人人常说: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我要谢谢那位叔叔,是他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真情。那天,我和妈妈去上海听课,听完课已经五点多了,妈妈买好车票,就坐在等候室。火车来了!火车来了!我们随着人群上了火车,因为我们买票时已没了座位,所以我们只能站着,车箱里真可算是人山人海了,哎呀~~~~好疼啊~~~~我大声叫到,我被人踩了一下,没办法车箱里实在人太多了,谁让我没听妈妈的话,早一点儿去买车票。“小朋友,小朋友!你过来。”一位叔叔亲切地叫道,一边说,一边站了起来。我看了看那位叔叔,叔叔笑着说:“小朋友你来坐吧!”那位叔叔拿了许多的行李,我连声说:“不用了!不用了!谢谢!”我又望了望妈妈,叔叔又说:“不用客气,你不难受吗?你来坐吧!”我又望了望妈妈就坐下了。叔叔也可能被踩了,他的汗水流了下来,而我则舒服的坐着,当我问叔叔你不难受的时候,他还是笑咪咪地说:“不难受。”我感激的说不出话来。就是那天,我明白了真情,懂得了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