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因换灯泡跌下,造成中风,生命垂危。病中求女儿帮他找一个叫陈洁的女人。女儿百思不解,因为她重来不知道有这个人的存在。于是她翻了父亲的抽屉找到了父亲的日记本,终于明白原来陈洁是父亲二十多年前的老情人。从父亲的日记中,她了解到原来父亲唯一着的女人就是她,父亲在日记中写道:“陈洁是我唯一爱着的女人。每天睡在床上,脑海中浮现的全是她的音容笑貌温柔的声音,常常想得彻夜难眠。。。要做一个二面人真痛苦啊。”女儿读后如雷轰顶,觉得父亲背叛了自己母亲,所以拒绝了父亲的请求。老人听说女儿不帮他,于是绝食。后来女儿想到父亲这么多年来对家庭的责任心,努力地做着一个好父亲好丈夫,觉得他也不容易,况且此时她的母亲已经去世了。所以她最后决定帮父亲园了这个梦。死前要见陈洁一面并要当面说声对不起。父亲告诉女儿,当年他和陈洁相爱,陈洁为他离了婚,而他却在最后时刻选择了家庭背叛了她。以后的二十多年中他们没有再联系。他觉得他亏欠了她,想在有生之年对她说声对不起。女儿拿着二十多年前的地址和电话,当然没有办法找到。后来女儿想出了登报发寻人启示,最后终于在一家养老院里找到了陈洁。她是在养老院工作。当女儿见到陈洁并表明来意时,遭到了陈洁的一口回绝,陈洁当时也是泪流满面,悲愤交加。她说我最难过的是,我自己毁了自己的家庭,女儿直到现在也不原谅她,从来不来看她。因为受到了那次创伤,从此她再也不敢相信感情相信男人,一个人孤苦伶仃地生活了二十多年。她还说当年他对她是多么的好,多么的爱她,可是最后。。。所以她说:我满足他的愿望,谁来满足我的愿望呢?正当女儿失望地走出养老院大门时,陈洁却追了出来,要了老人的地址。她说,陈先生是她最爱的人,而她也是他的最爱,现在他病了,病的时候最想的是亲人,那么我还是去见见他吧。于是,在医院的电梯口,一个坐在轮椅上的老人和一个走出电梯口的老人。老泪纵横的他们激动地紧紧地抱在了一起,对不起。。。别说了。。。哦二十多年的等待,等来了这风烛殘年的黄昏恋。我祝福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