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多么熟悉的字眼儿,我坚信每个人都不会陌生。有人说,金钱是万能的,金钱是宝贵的,人离不开钱。我却要说,金钱不一定是万能的,金钱就买不到亲情和友情,而人世间的真情才是最宝贵的。
夜已很深了,我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因为影片《暖春》中小女孩小的可怜,老爷爷的善良与无私都深深地打动了我,让人黯然泪下。他俩的关系充分地表现出人间无私的真情,也告诉我们真情不一定只在亲情中才会产生,两个互不认识的人也有。影片中,小女孩是位非常可怜的孩子,她从小就失去了父母,也时常被同龄的孩子欺负与嘲笑。然而上天还是公平的,它眷恋了可怜的小花,小花偶然遇上了老爷爷,老爷爷很同情小花,收留了她,可老爷爷的儿子、儿媳都不同意,他俩看不惯小花的白吃白住,还曾几次把小花撵走。小女孩对他们一再的苦苦哀求他们仍然坚持把她带走。可怜的小花最终被爷爷找回来了。小花无意中听叔叔说婶娘吃了蚂蚱可以生孩子,于是每天在上学前、放学后都要去抓蚂蚱,最后整个后山的蚂蚱都被她抓完了。婶娘被感动了,她们接纳小花,以后他们一家人和睦地生活着。最后,小花不负重望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大学,成为全村第一个大学生,全家都为她而骄傲、自豪。俗话说:“滴之恩当涌泉相报。”小花不忘他们对她的养育之恩,愿终身在家乡,虽然她是大学生。
影片中有许多触目惊心的画面令人潸然泪下,让我相信甚至坚信人间真情的所在,人间的好人所在。人间的真情像风,让人感到温暖同学们让我们都献出一份爱来帮助有困难的人,让她感受到温暖,感受到快乐,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