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作文记叙文
如果有人问我,你最近健康吗,我会不假思索地说那当然啦!因为,我有一份快乐的心情,我就天天健康。
我快乐,因为上天恩赐了我一幅健全的体魄,使我拥有了一颗鲜活的心。试想,要是你成天都得面临输液、化验、吃药,你能健康快乐吗?不是说生命只有一次吗?谁不珍惜自个儿的命?身体的健康在于保养。个子的高矮,皮肤的黑白,容貌的俊丑,那多半是爹娘给的,自己无法作主,那就在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上下功夫吧。
吃什么呢?咱小老百姓不希罕那山珍海味,就吃点自家种的粗茶淡饭,那叫“绿色”、“天然”,当年喂猪的红苕叶、牛皮菜不也是登上了星级饭店的餐桌吗?有了这颗心,你就不会成天抱怨自己咋就不出身名门呢。
“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这话对于像我这样成天与计算机和学生为伍的人,自然十分应该。对于在田里、坡上终日劳作的农人来说,恐怕就显得多余了。春天,“有情芍药含春泪,无力蔷薇卧晓枝”时,他们却“晨兴理荒秽,待月荷锄归”;夏夜,“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时,他们便“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何等惬意!没有了子女拖累的城里老人,女的天泡在秧歌队里,男的遛鸟、钓鱼,也是自得其乐!
我快乐,因为好友相伴和家人相依使我拥有了一颗年轻的心。朋友,在你的婚姻、家庭、事业、人生处在漩涡中或浪尖时,恐怕你最需要的不是金钱、美女,而是好友的劝慰,亲人的鼓励,哪怕是无言的沉默,也会让你有了希望,有了奔头!
生活,就像那锅碗瓢盆磕磕碰碰,就像那一团麻,缠缠绕绕。怎么办?一个好汉还四个帮呢,你不会向朋友诉说,让朋友给你一个支点,你不就把生活这千钧重担挑起来了吗?不是吗?当你“人自伤心自流”之时,朋友不但会“垂死病中惊坐起”,仍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一朵快要凋零的鲜,咬一咬牙,也许就能看到明天火红的太阳,父母、妻子(或丈夫)、儿女就是你的天使,你的太阳啊!所以,你一定要珍惜这比金子还珍贵的情谊呀!不是说“军功章上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吗?
我快乐,因为“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事业使我拥有了一颗滚烫的心。教师干的是良心活,靠的是爱心、细心、恒心;对于一线教师的考核也比工厂考核工人复杂的多,换言之,更难做到公正、公平,如何真正奖优罚劣,的确煞费苦心。因此,保持一颗平常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就更加难能可贵了。一旦你拥有了好心情,你就不会为自己“起的比鸡早,睡的比更夫晚”苦闷了。
你看,那姜太公钓鱼,优哉游哉,居然钓到了周文王从而名扬天下;那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才能有“悠然见南山”的飘逸。因此,保持一颗平常心,你就能六根清净,永远激情四射,魅力无限!
环保低碳健康生活
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人人都在提倡低碳生活。那么什么是低碳生活?其实在很多人的心中对这个概念很模糊。低碳生活简单的讲其实就是少排放二氧化碳,多植树减少噪音,尽量以步带车,节约能源……对于大家来说,这是一种利国利民的好行为,是一种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是一种值得提倡的好事。
在这片圣洁的土地上,有着许多美好的事物。地球母亲为人类提供各种条件是希望人类能够更好的享受这种美好的生活。然而,随着科技的进步,人类不加节制的浪费,污染,使得天空不再那么湛蓝,水不再那么清澈,空气不再那么清新。翠绿的青山、清澈的溪水、碧绿的小草逐渐远离了我们的视野。在我们的眼中看到的全是高楼大厦和川流不息的车流,听到的是刺耳的噪音,喝到的是添了各种化学成分的水,闻到的是刺鼻的化学药剂。我们随时都面临着地震、山洪、雪灾的危险。如果我们还不觉悟,还不善待地球母亲的话。那么我们将会面临更多的灾难。
我的家乡曾经有一条清澈的小河,垂柳、桃花夹两岸,鱼儿欢快地游来游去。但是,现在的小河没有了往日的美丽,没有了鱼儿,没有了桃花。人们把垃圾扔进小河里,把臭水、污水也排进了小河里。使得原本清澈见底的小河变得浑浊不清,河面漂浮着垃圾,底下的苔藓多的数不清。看到这种现状,很令人痛心疾首。
在我心中,低碳生活是令人向往的,而这种向往的生活仅靠一个人是创造不来的。不过近年来,世界上很多人都提高了环保意识,因为一些预言家预测,在不久,地球会由于生态环境而爆炸。所以,许多科学家在依靠风,太阳能等,设计出一些人类生活的必须品,如太阳能汽车,太阳能热水器,节能灯等,人类生活离不开水、电、气,但我们可以从其他途径获得这些东西,或是尽量节约。我也希望大家都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低碳生活。让我们从小事做起,比如:用了水后拧紧水龙头,不浪费,不乱扔垃圾等。让我们拥有一种更健康的生活方式,每个人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那我们的生活环境会更好,更美丽!
我们深知:大地不属于人类,而人类属于大地。所以,我们人类根本没有任何理由和权利浪费自然资源!我希望大家能用自己的努力使自己过上心中的低碳生活。
请给我一片蔚蓝的天空,不要让酸淋湿了我的梦;请给我一片绿地,不要让白色污染了我的视线;请给我一片茂密的森林,不要让幢幢大楼毁了我的期盼。我相信,我们的生活会更美好!!
健康生活从我做起
过健康生活,谁人不想?可往往有些人口是心非。口口声声说要保护地球,背地里却把污水排入小河,导致原本清澈的小河浑浊不清,巨臭无比。抑或是大肆建造工厂,把废气排放到工厂外,天空中,使我们早已伤痕累累的地球妈妈再一次受到伤害。可他们却视若无睹。试想,在这样的情况下你将如何生存?
现如今,科学发达,生活好了,炊烟袅袅不以为然,空气污染了仍旧呼吸着,二氧化碳随处飘,也没想过种棵树。一时若能为力,想着去呼吁,处处为地球着想,多好!但现在的生活真的好了吗?我觉得健康生活离我们愈来愈远。
应该都有这样的体会:在空气清新的环境下呼吸畅快,而在污秽的环境下感到压抑。既然我们都喜欢清新空气,那么干嘛不选择去改善它呢?也许只有在呼吸困难时才觉察到周围空气不怎么新鲜,才关心哪里有“污气排放口”,才会急于寻找逃遁的出口。。。。。。可是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难道也要到生命离开你时才懂得生命的宝贵吗?
历史泱泱数千载,我们的地球早已是不堪重负。昔日秀美不复存在。在这里我要大声呼吁:拯救我们的地球吧!拯救地球就等于拯救你自己!呼吸,生活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必须,而健康生活只需我们大家的一点绵薄之力。朋友,防患于未然,并非杞人忧天。如果现在不营造健康的生活,等到有一天真疾病、伤亡、中毒……世上可没后悔药,早已来不及!就趁现在早日努力,健康生活从我做起,只需一点一滴的小事累积。相信没人愿意投身于“悲惨世界”而放弃那渴望的健康生活的。如果不是万不得已请不要再大规模开发工厂,排“毒气”了。也别图个一时方便而把塑料袋,饭盒,剩菜等垃圾投入江河,小溪,把污水排入清澈的小河……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世界将变得更美好!过着健康的生活,不是很好?又不是说你需要怎样怎样的付出,只是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罢了。路见赃物,伸手捡起。若要有事,回头再捡。举手之劳,创建美好!相信这样下去,健康生活已在不远处!也让我们共同见证“地球妈妈,人人爱您”!
我家的“健康生活”
这个月,我老妈不知从哪里得知:健康的饮食可以延长寿命,还不容易得“三高”。于是,老妈马上开始了“家庭健康生活”,时间为一个月,这个月期间内严禁食用洋快餐、饮料、零食等垃圾食品。哎,我可怜的肚子真是“饱受折磨”啊。
地点:肯德基
这天早上一家人出去玩,回来的时候已经是饥肠辘辘,刚好前面有一家肯德基,我建议到:“干脆去吃肯德基吧。”老妈并没有持反对意见,我心里暗暗高兴:“什么‘健康生活’啊,洋快餐照吃不误。”可是进去了之后,我才发现,老妈只准我点一些“健康食品”。我摸着肚子,说:“妈,我饿了,别搞什么‘健康饮食’了。”老妈瞪大了眼睛:“什么?才刚刚开始就没有毅力了?你在座位上坐着,我去点菜!”哎,看来没有好东西吃了。看看其他人,大口咬着鸡翅,吃着汉堡。我好羡慕啊,我“咕噜”咽下了一口口水。这时,老妈端着餐盘走了过来,我一看,差点晕过去:纯牛奶、胡萝卜餐包、玉米沙拉、蔬菜汤和玉米棒!难道我们今天就吃这个?老妈笑眯眯的点了点头。天哪!汉堡包、薯条、鸡翅我好想你们啊!
地点:超市
明天要和同学一起去郊游!今天我和老妈一起去超市买东西。原本以为老妈会开放一些,可她一进超市,老妈就下了命令:“今天不能买垃圾食品,可以买坚果、水果和面包,外加矿泉水!”天哪,这叫我怎么活啊?于是,回到家,我的包里装满了苹果、香蕉、橘子等水果,还有面包和一瓶矿泉水,哎!估计同学们以为我家也受到了金融危机了!
地点:早饭时间
吃早饭喽!啊?“老妈,都已经吃了两星期的牛奶加麦片了,能不能改善伙食啊?”我问到。“当然可以,”老妈笑嘻嘻地说,“今天每人多吃一个苹果!”啊?晕倒!“还不满意啊?那就吃水果沙拉吧,我马上去做!”哎呀,不要!
“算一算,在过十天就结束这个生活了,忍一忍吧。”(自我安慰中……)
健康的生活
健康的生活长什么呢?正值初中时期的我们,又该如何为生活增加色彩且发光发亮呢?改变的关键在于知识、心态和习惯。每个人都会变老,在人生的历练中,健康,有时是支撑你一路走下去的力量;但如果没有健康,在人生的道路上,除了跌倒,不然就是撞树,甚至还不小心跌入深渊,永远不见天日,你对未来那美好的憧 憬,就烟消云散啦!
什么事是你的敌人,会用各种奸计害你呢?你的头号敌人-肥胖,他会让你的体积越来越大,难以走路;他还会让你油滋滋,害你像个猪一样。肥胖甚至让你的身体滋生毒素,造成宿便等各种问题,你知道吗?世界上有多少人已被他摧残,重达两百多公斤呢!你的等二号敌人—不正常习惯,如果你驼背、很晚才睡觉……等 的话,你就中了他的计了啦!你经常驼背,会造成骨头变形;你经常很晚才睡觉,会造成肝、大脑等器官无法休息而病变;或是你经常看书、看电视、玩电脑很久或很近,会造成你的眼睛近视,重者跟瞎掉没两样!等三号敌人就是-毒!毒品、烟、不良食品都是他们的手下,小心他们侵入你的身体,还会用“一时的快乐遮盖他们 的对你的“伤害”。你中计了以后,他们会先让你快乐,飘飘欲仙的,但是马上就会掉下来,摔你个粉身碎骨,再等者他们啃食你的肺、肝……等器官。以上这些敌人请看清楚,不然掉进他们的陷阱,哎呀!你已经毁了!
有敌人,当然就有战友啦!你战友会帮助你打击恶势力!你的第一个将帅-蔬菜和水果,补充营养击败肥胖,还要再加上小帮手-运动,促进身体代谢。第二个战友-良好习惯,他帮你调整身体,不会失眠驼背,作息正常,天天有精神!第三个战友-其实在你的心里,你只要拒毒于千里之外,就可以啦!
你看!健康那么简单,只要一小部分的改变,就可以打击犯罪。不要贪图快乐,也许在不正常的快乐背后,有可怕的阴谋呢!所以一起来打击敌人,不要到时才后悔没有一起享受真的很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