睹物思人作文500字二:睹物思人
这世界上还真有睹物思人这回事。去楼下买晚餐的时候,看到有卖煎的小黄鱼,卖相不讨好,但明知不会好吃但还是买了,因为我想起我爷爷了,想念爷爷了……
小时候爸爸妈妈忙了或烦我了就把我塞给爷爷奶奶,也许因为我不和堂弟堂妹一样和他天天照面,在爷爷那里,我总是享受着贵宾级的待遇,他们会把所能提供的最营养最美味的东西留给我,爷爷喜欢打渔,尤其是小黄鱼,完了交给奶奶做,煎、焖、炸,怎么弄都超赞。我一直不知道爷爷也有一手好厨艺,直到奶奶去世,我每每回去看他,他照例把奶奶给我做的那一套备齐,辣辣的鱼、滑滑的鸡蛋羹、酸酸的豆角……总也吃不腻。
记得那一次他生病在床,看到我回来拉着我的手高兴的哭起来,我想给他做顿饭,却傻傻的火都不会生,他笑我呆子,坚持起来给我弄吃的,我一边看着他做菜一边给他讲笑话逗他开心,心里却隐隐害怕,我强烈感觉到他有一天要离开我,那一顿饭我吃的很难过却又很幸福
四个小孩子中,他毫不掩饰对我的偏,也一直坚信有一天我会很出息,可这两个字我到现在也没明白是个什么东西。但我相信在另一个世界,他会一样的为我骄傲,给我庇佑。我的每一次成长和转折,他也会看到,为我开心或担忧,在黑暗的世界里用他的力量给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