睹物思人作文500字
如果人生只是一段段经历与回忆,那过客定是每段回忆中最绚丽的篇幅。生命中有许多过客,而感情的过客,定然是最撩人心坎的一斑,最能拂起回想拨动心弦勾起心海涟漪的那一纵。每个人心中都有着那么一段青涩的年少时光,一段让人思潮起伏心田酸楚却又倍感回味无尽咀嚼回思的过往。
往事如烟飘散,淡然于时光的流逝里,再思索也是徒增伤感,纵然有许多美好的回忆,但这一切也只是回忆,再灵巧的双手也无法将过去的美好往昔串联,编织且将它系于心田,陷身于回忆的漩涡里不能自拔,遁入幻境里不能苏醒,只是在自己纺织的梦中天堂里畅想徘徊,在自我的童话王国里流连感叹。人如果只是活对往事的寻觅里,对回忆的追溯中,不能走出那一片阴霾,终日在自我设限,自我心里暗示中度过,他她不在秋风中萧瑟,就在冬日里凋零。
也曾几时,走不出那一阵困惑,脑海赶不走那个思慕的身影,萦绕心头始终是那一段岁月的点滴。也曾几时,睹物思人触景生情,无声呐喊与无助痛楚化做一叶柳笛,尽然地吹奏让音符的跳跃带走郁愁。
走过思过笑过也感叹过,才会豁然开朗,学会了释怀与忘却,蓦然回首,那一段往昔竟然幼稚可笑的成分居多。也许多年之后,它可以成为笑谈,可以成为经典,但不论怎样,有过这一段回忆,丰富了我们的感知。但我们只认为它只是回忆,而且也只是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