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你努力,你就可以有自己的绝招。
我的绝招是画画。我从小就画画,无论妈妈给我多少纸,我都能把它们画完。我拿起画笔,坐在椅子上,静静地开始画,就这样一张一张地画过去。我画的是自己想象当中的东西,比如高架桥、公路、电灯泡……妈妈把这些称之为“涂鸦”。爸爸则说:“这是兴趣爱好,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你一定画得好!”
我的工具也是那样多:油画棒、彩笔、颜料……还有一只专门的工具箱呢!有一次,我正在创作一幅国画,因为害怕出错,我的心砰砰直跳,画到最后一笔的时候,忽然,我大叫一声,把墨汁沾到画上了。当时的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我想来想去没办法,就问妈妈,妈妈说:“一定要靠自己!”于是我绞尽脑汁地想,终于想到了,我把这滴墨画成了一只小鸡,然后再在周围点上几下,小鸡像在一啄一啄地吃食呢!嗳,蛮有趣的。这下,这幅画就画成功了,爸爸妈妈看了,连连称赞我的奇思妙想呢!
有一天,我晚饭吃好后在看课外书,看着看着就到了八点多,呀!我怎么看到了这么晚,画画还没完成呢。我正准备睡觉,但又想起了画画。我的心自相矛盾,想呀想,我终于决定画好画再睡觉。“当当当”,九点到了,我才画好,但我觉得一点也不困。因为喜欢,所以再画几张也不累。
经过长期的努力,我的画画水平不断提高,还获得了一些大赛的优秀奖呢!
我还要坚持不懈地画,我知道要把绝招练到成为状元,路还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