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文字深交,始于阅读;与阅读相携,始于启蒙与成长。那年,我们才步入初中;那年,我们还未习惯在天刚蒙蒙亮时起床,但我们却周末懒在床上;那年,我捧起的第一本书叫做《初中生之友》。在那一段与他结缘的时光中,他曾这样写道:逆而游的,这是鱼儿,顺水而下的,那是枯叶。他的这一番话,使我凝记于心。是啊,生命的历程并不会一马平川。它总是与坎坷,荆刺相伴。
有人拥有着显赫的家世,锦衣玉食,无忧无虑,可幸福往往都是这样的短暂。他曾在争斗的暴风中败落下来,以至于让他后来连温饱都难以解决。面对致命的打击,他没有颓废,没有沉沦,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他和妻子一起面对着种种困难,用带血的双手完成了巨著《红楼梦》。他就是曹雪芹!有的人热爱音乐,甚至在双耳失聪的情况下还坚持创作乐曲,
面对上苍的考验,他用行动证明了不向命运低头的决心,他便是贝多芬!还有的人被残酷的病情导致失聪,失明。但她并没有因此放弃希望,她在一个无光、无声的世界努力的,一步步的,从地狱走向天堂,还创作出一本著作——《假如我有三天光明》。
是的,她就叫做海伦·凯勒!通过了解到各种不公平的待遇,原来《初中生之友》那句话是想告诉我们,奋斗是成功的必要条件,要让挫折成为我们的垫脚石啊!是的。没有奋斗的自然是死寂的,它不会拥有蓬勃的生机;没
有奋斗的人生是苍白的,它不会拥有五彩斑斓的色彩;没有奋斗的灵魂是凄苦的,他注定永远漂泊无依!谢谢《初中生之友》陪伴的多年,谢谢你告诉我唯有奋斗,才能使生命更精彩,唯有奋斗,才能成功!这辈子,我要做一条逆水而游的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