缕缕香如温暖的微风;谆谆话语如零碎的玻璃;浅浅抒怀如散碎的落叶。在我身边,总是有那么一本能使我身心渐渐放松的好书,能让我心中那份读书的热情悄然释放,它的名字叫做——《初中生之友》。
“卷首寓言”、“魅力少年”和“阳光地带”栏目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给我讲一个个寓言哲理。印象最深的是,改写盲文书写史的女孩——季烨剑,虽然生活在恶劣的环境,但最终靠自己的努力,克服困难,取得了成功。虽然这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故事,但是这比得上一千句乏味的说教,比得上一千句豪言壮语,比得上一千件英雄事迹,使我受益匪浅。
“青青习作岛”、“快乐语文”、“趣味语屋”和“数学好玩”栏目具有非常大的魅力,让你感受到学习的轻松,让以前对学习不努力的你立刻对学习产生极大的兴趣,让以前看书走马观、囫囵吞枣的你变得一丝不苟,它们就像一位位老师,用生动有趣的事例引导你、激发你,胜过乏味的课后补习。
有时,我这位朋友就像一台变化无常的电视,时时给你换个频道,当你眼睛有些疲倦,这时,该是“幻想E站”、“走进科学”、“卡通大餐”、“爆笑网文”和“哈哈广场”栏目们登场亮相的时候了,它们让你充分轻松又开阔了视野。如果你学习和生活中遇到了困惑,“伊妹信箱”是你最好的心理老师,最忠实的交心朋友。
一本书下来,我感受到你这个朋友没交错,但是我对你还是有点建议的,我觉得你不仅得对科学、娱乐、学习这么了解,是否还得对大自然了解一下,毕竟大自然是我们最好的朋友。
《初中生之友》就像一直蜡烛,给我点亮了一盏心灯,让我能保持清醒的头脑,使我能一路走到今天;是它带我走进全新的世界,让我重新认识自己;是它把我带入情感的世界中,让我与同学更好地相处;是它为我开启了人生的第一把锁,让我打开了通往成长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