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摘槐花的作文
今天中午,奶奶做饭时,我发现一个盘子里有好多好多白色的小花,还散发着浓浓的清香。“奶奶,这是什么花?为什么把它放在厨房里?”我好奇地问。奶奶说:“这是槐花,一会用它做菜。你如果喜欢吃,吃完饭我们一起去摘槐花吧!”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吃完饭,姑父开车带我们去濮上园玩,奶奶就准备了几个袋子,我们便向濮上园出发。到了那,我顾不上欣赏濮上园的美丽景色,迫不及待地直奔大瀑布后面去摘槐花。姑姑找了根分叉的棍子作“钩子”用。到了树下,我抬头一看,树上的槐花在微风的吹拂下好像一串串葡萄挂在枝头,洁白的小花,散发着阵阵清香,时而左摆,时而右摆,好看极了!姑姑用棍子把树枝下压,妈妈小心的避开树上的刺,一串一串的摘下来,我和奶奶一起一个一个捋下来,放进奶奶准备的袋子中。
妈妈把一个槐花放在嘴里轻轻的嚼了嚼,说:“你尝尝, 这个还很甜呢!”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尝了尝,果然很甜。但妈妈告诉我不能生吃的太多,有毒。
我仔细观察了一下,槐花的花瓣是白色的,根部有一层淡淡的绿色,黄黄的花蕊,真是娇小美丽。掰开花瓣,一条像白线的东西便露出来,香味就是从这散发出来的,怪不得树下这么香!自从槐花到了我家,把我家也弄得香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