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摘槐花的作文二:摘杨槐花
2012年4月21日上午,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和妈妈、陈妈妈等一行四人决定下午去甘井小学前面的南溪大桥去摘杨槐花。
经过艰苦的等待,终于在下午1时多的时候,妈妈说:“还要等一会儿才走。”于是我又苦苦的等了十几分钟,我们拿着口袋和工具,妈妈开着车便出发了,一路上,我觉得天好像比以前更蓝,云朵好像比以前更白,花儿草儿都在跟我点头微笑,一切都显得那么美丽,一会儿就到达了目的的。
我们下了车,拿着铁勾和口袋,来到一棵槐树下,看着上面白色的、一串串像似铃铛的槐花,口便流了出来。妈妈把树枝拉下来,我便摘了一个喂到嘴里尝了一下,味道香极了。我赶紧和陈妈妈他们一起抢着摘了出来,叶阿姨觉得无聊,便去拉树枝,“咔嚓”一声,树枝断了,我们一看,树枝上面挂着很多白花花的花,我赶紧跑过去,使劲的摘,一不小心,便把手给刺了一下。陈妈妈说叶阿姨在搞破坏,把树枝弄坏了,下次来就没有啦。
摘了一会儿,陈妈妈细心地观察到了槐花的蒂有的是红色的、有的是青色的,陈妈妈猜想,是不是槐花有雌雄之分呢?
过了一会儿,我们换了一个地方继续摘,我跑到妈妈那里,把妈妈拉下来的还没有来得及采的槐花弄进了我的口袋,我觉得妈妈那里没有什么摘的了,便又跑到陈妈妈那里去摘,我们正忙着,叶阿姨别出心裁,想逗我们笑,便把陈妈妈的帽子摘下来戴在自己头上,又把墨镜摘下来戴在自己的眼睛上,我一看便大声叫起来,说:“叶阿姨像演杂技的。”妈妈和陈妈妈听我这么一说,便把目光投向了叶阿姨,结果哈哈大笑起来。陈妈妈又说,“的确有点儿像演杂技的,快,把照相机拿出来,给她照一下,做个纪念。”
不知不觉中,口袋便装得满满的,看着这一袋子白花花、香喷喷的槐花,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心想:我今天又可以大饱口福啦,吃到妈妈用鸡蛋、面粉和槐花煎的槐花饼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