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回忆夏天作文
夏天,耳边总有知了的叫声打搅着难得的平静。风吹来也是带有一丝杂乱……夏天没有春天的细腻,没有金秋的收获,更没有冬天的浪漫,它给予人们的只有无尽的炎热,残酷而又随意……我讨厌它,讨厌它的自大,讨厌它的幼稚,讨厌它用那么一点的无私在泥土面前班门弄斧,讨厌……
我穿着淡紫色的羽绒服,靠在窗边,隔着窗子,望着窗外美丽的大雪踏过草地,落在树梢……它给予人们最浪漫的世界,最深情的回忆,最动人的笑声,可是……可是喜欢冬天的深度远远无法超越讨厌夏天的感觉。
我把手探了出去,还未碰到雪,手就被凛冽的风赶了回来。我猛地捏紧拳头,心大幅度的收缩了一下才发现雪那么美,那么纯,却永远与人有一墙之隔,它只能出现在人们的记忆中,幻想中,它是高贵而又不可侵犯的……
儿时的我讨厌夏天,憎恨夏天,它抹煞了四季的美丽。却因为冬天的那场美丽的回忆推翻了过去所下的定义。有过因过去的讨厌而遗憾的感觉,那种感觉却不会长存,因为在下一个夏天,我会好好的保存所有的记忆,不必再用童话式的回忆来记住它。
儿时的我渴望长大:穿上妈妈的高跟鞋,套上那又大又重的衣服和裙子,在镜子面前拿着妈妈的口红“浓妆艳抹”起来;拿着教鞭在妹妹“上课”睡觉时,狠狠地在“黑板”上“啪啪”抽上几鞭子,拉着妹妹继续“上课”……我渴望长大,能拥有大人的尊重,拥有所有的幸福,不必再为无止尽的考试,无尽头的唠叨而烦恼。可以赤着脚,踩着沙子感觉那没人拘束的日子。长大后却发现自己比不曾拥有所想象的幸福,只有在回忆儿时的时候寻找一下那种滋味,却也很难感受到。一直都有对儿时的讨厌而遗憾的感觉,无法抹去,是刀刻在心上了……
别在夏天过后的冬天回忆它才是美的,回忆固然美丽,美的如童话一般,可是一味的回忆不如亲身体验时的珍惜!
回忆童年总是幸福就如同在冬天回忆夏天总是美的!
在冬天回忆夏天总是最美的
没有秋的单调,就不知春的绚丽多姿;没有冬的冷酷,就不知夏的火热。相反,没有春的播种,秋的收获谈何而来;没有夏的经历,哪来冬的感受?
听!这风中传送着“在冬天回忆夏天总是美的”的清脆音调。 是啊!在冬天回忆夏天总是美的。 每个人都经历过春、夏、秋、冬四季的变化,每个人对四季的感受都不相同,但是有一点是大家都认同的--夏的炎热,冬的肃杀。
每每肆虐的狂风呼啸着向你吹来,大雪纷纷扬扬地飘落在你周围,寒冷的空气冻得你直哆嗦时;你便渴望着夏天的到来。你认为夏天的炎热对于此时是一种美的享受,是一种幸福的温度;你渴望享受到夏日里火辣的太阳,虽然,在夏天那是一种你极为讨厌的阳光,但是对于现在的你来说你很需要,你希望她能给予你一丝温暖
的确如此,在冬天回忆夏天总是美的。
每当在冰冻的冬天里回忆夏天那温烫的,你便会感叹道:“夏天,我是多么的怀念你呀!我多么想到河里痛痛快快地游一场;虽然有冬泳,可你知道我是胆小鬼呀,对那种接受刺骨的痛我是承受不了的,我唯一奢望的就是夏的水了!”
漫漫人生路,人生的奋斗旅程就如夏与冬的交替。
在你奋斗的旅途中,或许你会是成功的网 ,但或许你曾尝试过失败的痛楚;而成败就像冬,其中的过程与情感就如夏一般。
在冬天回忆夏天总是美的
又是一年冬天。
喜欢冬天,是因为冬天有温暖,又从窗外射进来的。安静的。纹路清晰的阳光。
但我更喜欢夏天,那个被知了声绵延了的夏天,存放着我纯粹的快乐……
不知为什么,我不太适应高中生活。或许是这里的高手太多,有种被淹没的感觉。所以,我时常在某些时候,一个人呆呆地想着初三的那个夏天,那是一段紧张而又快乐的日子呵~
初三一年我都是乘校车上下学的。那个夏天,我每天早晨走一小段路去等车。就在这短短的几分钟,我能感受到阳光从梧桐树叶缝中洒到脸上的感觉——懒懒的。暖暖的。真好!
记得很清楚,学校里有一家小小的店。那个夏日,里面的冰淇淋成了我们的最,几乎人手一个。每个人都像一只小馋,一脸馋样地舔舐着,毫无形象地吮吸着,指着好友嘴角边的奶油偷偷地笑。然后,满脸幸福地笑开了。那时,只感觉炎热已散去。我想也许是我们肆无忌惮的笑闪到了太阳,它躲起来了吧……
虽然,学校明文规定:不准在课间吃零食。但看到我们这一群贪吃的小孩,不管是校长还是老师都选择“我没看见”。体育课后,我们手上的冰淇淋总是不能赶在上课铃响起前吃完。老师呢,每次都宠溺地看着我们风卷残云地吃完。那时候真的很幸福。庆幸,遇见的都是很好的老师,让我们在他们的宠溺之下,幸福地过完初中的最后一夏。其实,善良。信任的念头只需要一点点,我们小小的心就能被安顿得好好的。
初三是个“雪”纷扬的季节,特别是下半个学期,我亲眼看着放在桌上的考卷一天天变高。每天呢,都会有那么几场不大不小的考试。但那是,我从来没有学长们所说的“黎明前的黑暗”的感觉。因为我清晰地记得,大家在学校做题从不躲躲藏藏,碰见经典的习题一起相互交流。有疑问了,问那些高手,他们从不推脱。即使反复讲解,也不会嫌烦……这种融融的环境真的很舒服!
老师们呢,他们总会时不时的来班里串串门,和我们聊聊天,聊得正欢时,会突然布置一大堆作业。但,我们从来不抱怨。因为他们总会轻轻地带一句:这些天,作业较多,记得注意身体,别中暑!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呐!真的,就这么短短的几句,也会让我们这群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孩子感动上老半天。那个炎炎夏日,老师的那些话,我一直珍藏在记忆的某个角落。
在初中的最后一夏,我迎来的中考
中考第一天,在用完餐之后的那一个多小时中,我和我的好友放下书本,在转得咯吱咯吱响的风扇下畅谈理想(即使它有多么得不切实际)。我想,那天我们的笑声一定一直萦绕在校园中,久久不肯散去,它也在为我们祈祷。
那两天,老师一直陪在我们身旁。在我们休息时,悄悄地为我们削好铅笔,关小电扇,还有检查好我们的准考证。而坐在考场中的我呢,心一直是暖暖的,头脑很冷静。因为我知道,老师一直与我们同在……
现在的我,上高中也快一年半了,可却没有时间回初中的学校去看看。我印象中的它依然停留在那年的夏天:有梧桐。有阳光。有冰淇淋。也有笑与泪……
其实,初三的夏天真的有好多好多事发生,只是一直以来我都把它们藏在自己衣服的褶皱里,现在悄悄抚平,它们就自个儿悠悠地飘出来了,温暖我心!
那年的夏天,暖暖的,很美。我在这个冬天默默地想着。
在冬天回忆夏天总是很美
在夏天,你有过太多的不如意,因为夏天的炎热夏天的单调夏天的日子不生长故事是不是?
不过,倘若到了冬天再去回味夏天,夏天一定会是很美的啦!比如夏天的游泳池夏天的冰淇淋夏天的太阳甚至夏天一声声蝉鸣都成了你遥远的诱惑和温馨的回忆。因为置身在夏天一度盼过的冬天里,你恰恰不知不觉地淡漠起的正拥抱着的冬天了。
人,为什么会是这样地不满意现实和已经的拥有?犹如男人去看女人,只有在离别之后才发现她分外的美丽!其实,这份美丽在他拥有时,也莫不是竭尽全力地把她绽放过呢!
不是吗?置身于工厂,你会淡漠工厂的勃勃生机,因为你太看重工厂的沉闷和喧嚣;耕耘于田畴,你会淡漠乡里的自然清新,因为你太看重乡村的闭塞和贫瘠;戍守边关,你会淡漠塞上的秀丽风光,因为你太看重边关的单调和寂寞……这道理犹如你频频地走上领奖台,你甚至会淡漠起鲜花和掌声,因为你想到了你曾经因为一无所有而轻松释放的日子……
大千世界,美丽无处不在。于我们的眼睛,匮乏的只是少了发现,而我们的弱点恰恰在于我们的眼睛太注重于我们完全可以回避的那些不遂人愿。
美是生命热诚的唤起。开掘自己生活中的美取决于你热爱生活的程度。夏天的美丽是一种存在,只是受你情绪的牵引,每每变成了冬天甜蜜的回忆。那么,你实在是无防以冬天的心情去拥有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