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跟着父亲在外走南闯北,遇到的事自然就多,而这件事却一直放在我的心里。
2005年6月,我正在英德读二年级下册。学校组织了一次活动,我所在的班级分去敬老院,我和同学们一起来到敬老院,那里全是年过半百的老人,看起来很孤独。有一位老奶奶她儿子和女儿都在,可是嫌老奶奶老了,不中用了,就将老奶奶撵了出来,老奶奶孤苦伶仃地在街上走着,是院长何阿姨上街买菜发现了她,好心的院长便将她领到了敬老院。老奶奶虽然在生活上有了保障,但又有哪一个母亲能不想自己的儿女呢?当我知道了老奶奶的故事后,便对奶奶许下承诺:“奶奶,你可以把我当你你的亲孙女呀,我每年过年都会来看你的。”奶奶笑着点点头。2005年年底,我和父亲带着礼物去看望老奶奶。可是时移事异,我已经有两三没有见过老奶奶了,不知道她过得好不好,她的儿女接她回家了吗?如果没有,她有没有责怪我没有遵守承诺呢?我时常和父亲商量着要不要去看看奶奶,但是父亲实在是太忙了。唉!奶奶,对不起!
每次过节的时候,我总会想起老奶奶孤独的身影,她也许在等待着她的儿女能来看看她吧!那些父母健在,却事物繁忙的人们,还有抛弃双亲的人们啊,我们的身体发肤受之于父母,而现在他们老了,走不动了,也许连牙齿都掉光了,但他们仍然是我们可敬可爱的父母,他们曾用爱心默默地呵护着我们,他们曾在我们生病时,坐在床边彻夜不眠地守护着我们。而现在,他们却连想见到儿女一面都很难。啊,忙碌的人们啊,有空就要常回家看看,要孝敬我们那年迈的父母,他们正用期盼的目光等待着你们的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