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事作文七:我的心事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小秘密,我就有这样一件心事,它总使我烦恼压抑,我开始变得孤僻、自闭、不愿与人说话,总是一个人望着天空发呆。我总觉得生活暗淡无光,缺少欢乐,今天我要借这个机会吐露我心中的烦恼。
那是发生在两年前的一件事。那年夏天,我们家搬进了二室一厅的新居,里面摆放着崭新的大彩电、衣橱、桌等新家具,惟独爸爸妈妈卧室里的一张破旧的铁床显得很扎眼,与那些新家具摆在一起,格格不入,很不谐调。
我的爸爸是个要面子的人,家里常来客人,他总是希望家居面貌焕然一新;而妈妈又很恋旧,什么都不舍得扔,久而久之,矛盾终于激化,我最担心的“战争”爆发了,他俩你一言我一语,唇枪舌剑,音调一个比一个高,根本无视我的存在。
后来的几天里,原本热闹的餐桌上又变得沉默不语,每顿饭都吃得平淡无味。“冷战”又开始了。他们彼此互不理睬,我成了他们之间的传声筒。为了缓解这压抑的气氛,我一会儿劝妈妈:“您就卖了吧,‘退一步,海阔天空’嘛!”而妈妈却总是推开我说:“去、去、去,你还小,不懂。”无奈,我只好又去劝说爸爸:“您就别卖了……”“不卖不行!”爸爸理也不理我,严辞否决了。我的苦心也白费了。
就这样,爸爸妈妈僵持了好长时间,谁也不肯让步,家里的空气仿佛凝固了似的,再也没有了往日的欢声笑语。他们三天两头就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架,我经常“按下葫芦起来瓢”,苦口婆心也无济于事,他们根本就不听我的劝阻,不在乎我的感受。他们的话也刺伤了我幼小的心灵,这怎能不成了我的心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