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事作文二:我的心事
流年,不知不觉我已经跨过了人生的第十二个界碑。
漫长的12年里,我是最了解自己的。我在老师同学眼里是一个不听话的孩子,
我也承认自己是个淘气的学生。十二岁的我有我的观点,我多少次想对你们说,不要用话语伤害我们,我们是有自尊的,我们也会感到羞辱和后悔,而你们对淘气的学生。。。。。。你们可曾想到,我们也会感到非常痛苦,你用打骂的方式和粗暴的口吻对我时,我也会觉得非常没面子和伤自尊心的。这样简单粗暴的行为不仅达不到教育的效果,还会起到负面作用,因为淘气的孩子也有自尊啊。
淘气的孩子也是有感情的,淘气的孩子也讲义气的。每当好朋友犯了错误,淘气的孩子就会“挺身而出”替人受过。虽然替人受过,会影响老师的正常工作。
当老师留作业时,我感到与好学生的差距实在太大了。当时我也会想:“我为什么不能向其他同学一样好好的学习呢?我也想学习好。想必这就是上进心吧。
淘气的学生也有啊!
不要歧视淘气的学生,淘气的孩子也有自尊,也讲义气!多给他们一些时间和机会,让他们接受同样一片蓝天下的露和阳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