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同学少年高中作文四:恰同学少年
“请反方同学注意,如果得不到温饱,人民都饥寒交迫地死去,还有谁去谈道德呢?”“哗”,观众席里响起一片赞同的掌声。这是哪儿?这是在干什么?原来,这就是我们的辩论会赛场,会场气氛紧张热烈,辩论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自由发言,一方四个人同时站起来争相发言的情景已经屡见不鲜,观众席里传出的掌声此起彼伏,经过一番唇枪舌剑的较量,自由发言时间结束。慷慨激昂的总结性发言后,老师宣布了这次辩论的胜者——正方,正方的四位女同学激动地拥抱在一起,透过同学们那飞着兴奋的红晕的脸,我看到了一颗颗年轻热情的心。
这,就是我的同学们——一群风华正茂的青年。
“砰”,随着一声枪响,起点的5个同学如离弦的箭,飞了出去,这是运动会上最激动人心的项目4 x100米接力。我们班的同学,正奋力向前冲,风把他的头发拂到脑后,跑道上激起的尘征使人不禁联想到古战场千军万马激起的尘土,他离终点近了,近了。跑道边的同学跳着脚;挥着显眼的衣服,帽子,扯着嗓子为运动员加油,当运动员冲过终点时,同学们欢呼雀跃;全然不顾踩着了别人的脚,踩着了刚才挥过的衣服,帽子。
这,就是我的同学们——一群风华正茂的青年。
UFO,海尔,波普彗星,DNA分子,第三次浪潮,第四产业,第五代计算机,苹果牛仔裤,耐克T恤衫,以色列,香港,克林顿,邓小平,乔丹,郝海东,《离开雷锋的日子》,《毁灭》,克隆羊的诞生……每当课余饭后,这些话题便弥漫在教室的各个角落,同学们享受着离开书本的轻松,高谈阔论着学校外面那个精彩世界里的事情,尽兴地抒发自己的感受,尽情地散发自己年轻的思想的光彩。
这,就是我的同学们——一群风华正茂的青年。
“老师,别走,”刚一下课,几个同学立即围住了正要“溜走”的老师,老师一脸无奈:“我下节还有课,你们让我回去喝口水,有问题中午再说。”然而,老师终于抵不过一脸乞求神色的同学,开始讲题,教室里很安静,同学们大都正在对着上课的笔记冥思苦想。写字声,翻书声,讲题声,声声入耳,汇成一曲积极向上的歌。
这,就是我的同学们——一群风华正茂的青年。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道。”我们是继往开来的一代,我们肩负着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不经风雨,哪得彩虹,为了今天,为了明天,我们要不断地去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