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同学少年高中作文二:恰同学少年
如今没人能体会到“橘子洲头”之上如何能看见“漫江碧透,百舸争流”。如今也没人能领略到“恰同学少年”的“风华正茂,挥斥方遒”;如今没人能想象到“万类霜天”之内如何能承载“鹰击长空,鱼翔浅底”。如今也没人能察觉到“击水三千尺”的“砥柱中流,遏浪飞舟”。我多么钦羡毛泽东,也多么想与他同游,但奢想终归无望,可,我们的年少时代呢?
季的我们与时间竞赛,如果落后,就必将淘汰。我们不在乎路边的风景,我们只向往前路的虚荣。都言“盛年不重来”,可我多想“狂歌空度日”。都言“寸阴如寸金”,可我多想“长醉不复醒”。只是一切都身不由己。也许我们的“恰少年”之时,个性会是我们发展的最大障碍。
我们刻不容缓的抓紧时间,可是时间眷顾过谁?时间是无穷无尽的,而我们的生命却有限。到头来还是时间放弃了我们。为何让我们的青春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为何要让我们的至伤在耆迈之年化作一声长长的叹息?
不,我们为什么要这样?“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我们的国家虽不再是封建社会和殖民地统治,但新的历史时期,时代又赋予她新的使命。比起西方国家,我们的国家依然落后,GDP虽高踞在上,但平均下来却少的可怜。我们的国民素质还很弱,还难以抵挡外来的侵袭,虎视眈眈的帝国主义无时不在做着颠覆我们的美梦,丑恶的嘴脸随时都在歪曲事实,损害我们的国际形象。只有中华崛起,才有我们立足之地,这何尝不是毛泽东少年时代的追求?
少年立志,终成大器;少年无志,付水东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绝不能成为空洞的口号。同学们,大家起来,唤醒躯体中的志向,忧国忧民,居安思危,强我国体,匹夫有责,祖国的未来要靠我们担纲。像毛泽东那样,像蔡和森那样,像那个年代所有为国捐躯的人那样,将我们饱学之智慧奉献给我们伟大的祖国,让她更富裕,更雄伟,更强大。用我们有力的臂膀,让祖国永远屹立在世界优秀民族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