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上高中的时候,晚上六点半放学后到食堂吃完饭,没到七点就回到班级看电影,偶尔传来笑声、打闹声、咀嚼声,挺有意思的。下课时也看。微笑百事达,兄妹契约,快乐大本营,去海边吧,一起来看流星雨,甚至是还珠格格。总之锁定了湖南台。因为女生多,男生只能在间操时间看CCTV-5的各种球。我们班的电视经常出故障,男生都会修,这个电视培养出一批文科班的专业电工,哈。
再让我回味的就是我们一张张睡意无限的可怜的脸。早上六点半到晚上十点五十的日子里谢谢你们的日夜陪伴。后来早上六点四十多我们到校,在班级打个站就去WC,七点十分之前保证出来。下课保证撂倒一片,上课坐着就能小憩,还有一排站着听课的,那就算有意志力的了。记得那是一个冬天的早晨,学校停电了,六点半根本什么都看不清,住宿的同学高兴地回寝室睡觉,没吃早饭的飞奔向食堂,还有趴在书桌上补觉的,其他的打打闹闹,大话西游,像笼中的小鸟暂得自由。
犹记得,学立体几何时的紧张。手心冒汗啊!我班的数学课一般是上午最后一节,嗯,这就是机会。第三节一下课,就有几个同学到兄弟班打探:“讲啥了?提问了吗?咋提问的?快帮我借N张卷,老头高兴吗?罚站了吗?”这时广播里传来严老师好听的声音“上课时间到了,请迅速回到教室准备上课。”“妈呀,完了。”窒息四十五分钟……毕业了,才发现我们的小红是文科班最好的班主任!大家要是不同意,这可麻烦了(班主任诸多口头禅之一)呵。
再回首,就是军训了,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近三十分钟的站军姿,我坚持下来了。好样的!
高中时,每天都在骂一中,“该死的通榆一中”。毕业了才知道母校是你一天骂八遍,却不允许别人骂一次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