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着,最要紧的是寻觅那代表着生命绿色的人类的丛林,然后选一处高高的枝头,站在那里观赏人生。消化痛苦,孕育歌声,愉悦世界,那就需要心灵的呼唤,点一盏心灯期待诚信
诚信,犹如一朵纯白的花,开在漫山遍野,没有一点儿的污点,迎者眼光,吮吸着露。她——象征着纯洁。
诚信是什么呢?诚信应该是一种不求回报,不计得失的无私给予和付出,她是社会中维系人与人之间亲密无间的精神纽带,它是用任何最昂贵的物质维系所无法比拟和更为牢固的纽带,她既可以纯真于有形的物质世界,让人民能够实实在在的感受到她的无处不在;在完全可能超然物外,在无形的精神世界里,甚至于生命终结后,在这两个个体以外的环境里也可以存在下去。她完全是出于自发,源于人民心理能够的人性和本能的呼唤,当她一旦染上功利色彩,就成了虚假的伪装,也就与她原来的涵义完全背道而驰。所以说,诚信她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传统美德,是中国人做人的最基本的准则。
渴望诚信的人民,无不是用自己的行动去实践、修补、滋养那“空洞”的诚信:以道德和守则来维护她的高贵与神圣、纯洁与尊严,使社会和谐发展:用心去拥抱另一颗心,就要学会放弃一切算计和顾虑,彼此真诚地携手起来,共同编织美好和谐的社会,点一盏心灯期待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