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笔于纸,满腔感叹不禁悄然落下。“父亲”一词仿若一座大山横在我的心上,总也挥之不去。若隐若现中,这座大山上不曾有任何草木,只是一堆石。可它却又是那么地高大,直插云霄,凛然一鼓雄浑的正气,不可轻谈。
正如朱先生所绘的那一幕:“他用两手攀着上面,两脚再向上缩;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倾,显出努力的样子”。乍一看颇有点儿滑稽的味道,细细品来却又是另一份深情。
父亲已是中年之人,儿子即将回学校,对几个熟识的茶房再三嘱咐,一定要帮忙照顾好自已的小儿,终于还是不放心,又亲首将儿子送上车。临分别时,还要去买几个橘子,恨不得替儿子打点好一切。这便是父亲了吧!尽管自己肥胖的身子使他在翻越栅栏时困难了些,可父亲并不在乎这些,儿子竟可以安危大于父亲的一切。父亲竟可以如此地忘我!在这简单的其中也透出一丝伟大的父
我不禁想起有一年,我独自从上海回故乡时与我的爸爸在车站分手的场面。爸爸本来是要和我同回的,可我固执地想要锻炼一下,拗不过我,他只好同意。好一会没见着他人,我便以为他走了,等到车快发动时,他又很急地跑上车,给了我一袋儿东西,有报纸、、零食之类的。想来他是怕我寂寞,给我打发时间的。我这才发现爸爸是个极细心的人。
随着爸爸走下车的一刹那,我感到鼻子一阵酸,他朝我挥了挥手,转身消失在茫茫的人海之中,久忍的泪终于流下……
朱先生时常在晶莹的泪光中看见父亲亲和的背影。无论多远,无论多久,父亲会一直在他心中,父爱一定会照亮我们人生的路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