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吃饺子600字作文
热腾腾的饺子已经上桌,好像几个白白胖胖的宝宝端坐在盘子里,可极了。又好似威风凛凛的将军挺着大肚子,神气十足。我迫不及待地夹起一个饺子,刚想送入口中,手不由自主地缩了回去,我仔细的端详着它,象牙白的皮略发透明感谢,隐约可见里面的猪肉与酸菜,热气加杂着香气袅袅升起,直入鼻孔。我忍不住咬了一口,细细品味,猪肉的细腻在齿间留香,酸菜的清香让人回味无穷,真是人间美味呀!
今天吃饺子不比住常,因为其中还有一个亮点,饺子中包有硬币,谁吃到包有硬币的饺子谁就最有福气,预示着他今年会财源滚滚,大吉大利!
“饺子大战”开始了,大伙一拥而上,夹呀抓呀抢呀!大家争得不亦乐乎。看看我的弟弟小凯,不管三七二十一,全都夹到自己碗里,他的碗里已经堆满了没有钱的饺子,他又去“摧残”盘子中的饺子,幸亏大家及时制止了他,这时小凯望着碗里的饺子发愁了。而看似表面平静的我,心里“暗藏杀机”,我在默默寻找“嫌疑对象”,争取做到一针见血。我慢悠悠的夹起“嫌犯”,急不可待地放入口中,只听卡崩一声,我忍不住大笑了起来,这时大家心中肯定猜到了七八分,齐刷刷地看身我了,我轻缓缓从口中吐出一个闪闪发光的一角硬币。这时我看小凯慢慢地说:“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呀!”大家哄堂大笑。
吃饺子大赛战况如下:我1个;姐姐1个;弟弟1个;大伯1个,最厉害的是爸爸,他一下子吃到2个,最有意思的是,吃到硬币的全是姓段的,其它外姓的一个没吃着。哈哈!
不管怎么,我觉得我是最幸运的,因为我是第一个吃到硬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