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开心果作文
陆常新是我们班的“笑话大王”。他短短的头发,一双又大又明亮的眼睛,高高的鼻梁,还有一张说话带笑的嘴巴。他可是我们班的“开心果”呢!
语文课上,蒋老师总让我们自己想办法记住生字的字音和字形。这是陆常新就大显身手了。比如记那个笔画繁多的“潺”字,他装出一副伤心欲绝的模样说:“三个孩子在边玩,不幸被淹死了,浮上了三具尸体。”老师又问:“那‘骂’字又怎么记呢?”陆常新一脸幸福的唱了起来:“在那遥远的地方,有对恩的夫妻,他们骑在一匹白马上”。同学们听了纷纷叫好。
还有一次语文课,老师让我们理解“请求”和“乞求”的区别,陆常新自告奋勇地跑上讲台,一本正经的表演了起来。他让老师做妈妈,自己神态自若地对“妈妈”说:“妈妈,请给我十元钱。”“妈妈”说 :“又要买饮料喝了?不给”!他就“扑通”一声跪在地上,装出哭腔,拖长声音说:“可怜可怜我吧,那就赏我一元钱吧,求求您了,亲爱的妈妈!”表演完毕,教室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陆常新经常给我们的语文课带来活跃的气氛,是我们班名副其实的“开心果”,我们都喜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