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见你的笑小学作文二:想看你的笑
爸爸,我一直想告诉你,我有一个愿望,那就是我想看你笑!你多久没有笑过了呀!
记得我在上小学的时候,你天天去城里打工,每天直到傍晚,你才会骑着你那辆破旧不堪的自行车回来,每次,我都能看出你写在脸上的疲惫。可是,只要你一看见我,你的脸上马上会绽放开笑容。那笑容,是多么的亲切,多么的温柔,多么的让我难忘。我就想,爸爸你在笑的时候,一定是忘记了一天的辛劳和满身的倦意吧?你肯定是觉得,虽然你打工很苦也很累,可是只要你能看到你的女儿每天能幸福地去学校上学,每天能不愁吃不愁穿地快乐生活,你就是受再多的苦再多的累也值得。不然,你不会笑得那么的亲切,那么的温柔,那么的让我难忘。
可是,近几个月来,我却很难在你的脸上看到笑容了,我看到的最多的是你脸上的密布的愁容。我知道,那是因为爷爷病故,妈妈又得病住院的原因。
你在我们村里是有名的孝子。奶奶去世时,你不到4岁,是爷爷一把屎一把尿把你拉大的,因而你对爷爷就特别孝敬。可是,爷爷却在几个月前突然去世了,这对你来说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接着又是妈妈住院,而且一住就是几个月,直到现在还在医院里。你一边打工,一边还要操心在医院的妈妈,许多时候你根本就回不了家照顾我,打完工后直接去医院替换照顾妈妈的姑姑。如果这样也就罢了,更让你受不了的是,妈妈住院不但将家中所有的积蓄全部花完,而且还欠下了几万元的外债,即使这样,妈妈的病情也没有得到彻底的好转。这样大的压力让你变得越来越沉闷,越来越忧郁。我真不知道什么时候爸爸你才能变得轻松、快乐些!
爸爸,爷爷看到你这个样子会心疼的,所以你不能再消沉下去了。爸爸,我们欠的债还有我可以帮忙还,你不要担心,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挣很多很多钱还掉这笔债的。
爸爸,我想看你笑,你太久没有笑了,我都要忘记了!爸爸,你会实现我的愿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