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长假了,爸爸带我回老家。一路上,群山围绕,绿树成荫,令我心旷神怡。
到了家,一进门,是一个大院子,里面有一个小羊圈,几只羊“咩咩”的叫着。有一只大母鸡,后面还跟着一群小鸡,在院子里觅食。还有一头毛驴,正在不紧不慢地吃着嫩绿的青草。
爸爸拿了一些米给我,说:“你喂喂鸡吧。”我接过米,却不敢给鸡吃,怕它啄我。没想到,这鸡却追起我来了,我大叫一声,扔下米,一溜烟跑了,一群鸡却悠闲地在那儿啄食,我气不打一处来。
这时,我雯雯姐笑着走过来,刮刮我的鼻子,说:“好不容易回趟老家,我带你去小河边玩吧。”我应了一声,走了过去。不料,旁边的驴动了一下,我怕它踢我,扔下雯雯姐,逃之夭夭。
总算到了小河边,小河的水清澈见底,连下面的石头也能清楚地看到,几只小鱼小虾在缓缓游动。我站在小桥上,摸了摸水,真清凉呀,好舒服。这水太纯净了,我忍不住喝了一小口,一股甘甜的水流直沁肺腑!
晚上,老爷爷老奶奶们班搬上一把小凳子,老爷爷绘声绘色地给小男孩们讲抗日战争的故事,男孩子们听得越来越起劲。老奶奶慢悠悠的摇着一把小扇子,给我们女孩讲一些童话故事,我们听得入了迷……
乡村的生活悠闲自在,乡村的景色如诗如画,我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