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嗖……”是谁在山林里弹竹枝?原来是表哥,他站在一杆弯弯的竹枝上,用脚先踮两下,再猛的一用力,竹枝就把人弹到对面的山坡上了。
这座山在表哥家的对面,每次我到乡下去,表哥第一件事就带着我去山里弹竹枝。有一次,山里刚下过,土都湿漉漉的,山上原来公平未开芽的小都已展开花瓣。我们一直往深山里走,到了“基地”:基地在山林的深处,那里的翠竹,像一位饱经沧桑的老人弯下了腰。对面有一个土坡和它做伴。一阵微风拂过,竹叶摇来摇去,好像在摆动双手,欢迎我们的到来。开始弹竹枝了,我首先选了一杆又弯又健壮的竹枝,小心翼翼地踩到靠近叶子的部分用手比划比划,看能不能跳到土坡上去,确保万无一失,才用脚踮了两下,直接跳了过去。我洋洋得意地望着表哥笑,示意:你好象不可能跳过了。表哥站在竹枝正中央,踮了两下,猛地一跳,因为没有站在靠近叶子的地方弹性不大,他落了空。
我们玩累了,表哥带头吸了吸芭蕉叶子里存有的露,说:“爽”。我看见表哥吸得这么开心,我也大口吸了起来。呀,清凉的露水直沁肺腑,简直比甜泉水还要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