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了,我又可以尽情地玩了。
那一天我 回到了乡下和弟弟一起玩。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家乡都过去了一个学期,变化可大了。大已经收获了,仓库里的储藏越来越多,但自从两分两换计划后,乡村的住户越来越少,大家都搬进了新农村。可我们家没有搬,因为我爸算了一下后觉得实在太亏没搬。其他还是没变,小河照常在流,小鸡也在到处找食。
接下来言归正传,想必大家都看过《喜羊羊和灰太狼》吧!那傻傻的灰太狼每天都去抓羊,而抓羊就要去挖陷阱。哎!但喜羊羊十分有才,总让灰太狼踩自己的陷阱。这里告诉大家我也挖了一个陷阱。那一天,我和弟弟准备烤红薯,便挖了一个大洞,不管三七二十一用稻草塞满了大半个洞,于是扔了根火柴但没着,我并不服输,用光了一盒火柴都没着。我气得恼怒成羞,拿起了几张纸巾,放在上面,又用打火机点着了它,转眼间火喷出一米高,真可谓熊熊烈火,可烧热后发现没红薯。放弃!!!
但是辛苦挖出来的洞总不能放弃吧!我们俩又加大了模仿灰太狼的陷阱,不一会大功告成了。为了试验效果,我在上面放了些米,贪吃的小鸡刚踏上去就掉了下去。成功!!!
我的乡下之旅十分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