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趣事作文500字八:乡村趣事
小时候,我和乡下的爷爷奶奶住在一起,在那个小小的乡村中度过了我快乐的童年,在那里发生的事,是那么有趣,那么令人回味。它像鲜花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它像笛声那么悠扬……令我终生难忘的事是小时候捉知了的情景。一个夏天的晚上,我和爷爷一起去村边的小树林捉知了,来到树林一片寂静,偶尔传来几声鸟叫,忽然一阵风吹过,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声,我不禁惊叹夜晚的树林也是如此美丽。开始捉知了,我们点燃一堆干树叶生起火,我和爷爷就分头去摇动每一棵树,不一会知了就“吱呀吱呀”的叫个不停,像没头的苍蝇到处乱撞,这时树林已乱成一片,我不禁问爷爷:“这能捉住知了吗?”爷爷不慌不忙的说:“别急一会就知道了。”正说着,只见那知了就像那飞蛾扑火般向火堆扑去,爷爷告诉我快拿袋子捡知了,不一会就捡满了袋子,真没想到,抓知了竟这样轻而易举。
回到家,奶奶把知了的翅膀剪掉,用盐水泡一晚,第二天放在油锅里一炸,真是又天然又美味,让人终生难忘。
我爱美味的知了,我爱美丽的乡村,我更爱那让人回味无穷的乡村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