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赏冰灯
2005年1月19日晚上,姐姐、姐夫说带我去哈尔滨看冰灯。导游带着我们坐汽车到江边《冰雪大世界灯盏节》,大约有三十分钟的路程,一路上,我的心情十分快乐
导游说:“游客们,冰雪大世界到了”,我第一个下车,赶紧跑到大门口等他们,剪完票后我们一起进去。我第一眼就看见冰灯路,用冰做的路晶莹透明,非常好看,我想上去走一走,可刚上去就摔了一个大跟头,屁股摔的很痛,我爬起来又上了一次,这次我小心翼翼的走上去,终于走完这条艰难的冰路。
冰灯是哈尔滨冬天的特色景点,大型《国际冰灯节》也多次在哈尔滨举办,哈尔滨的冰灯非常精制,不但花样繁多,颜色也非常丰富。用冰雕刻的有:十二属相、高楼大厦、钟表、楼梯、滑梯、迷宫、冰球、大龙灯等等,特别是大蛇一样的一个滑梯,全长三百一十八米,它是全亚洲之最。冰灯千姿百态、五光十色、到处是冰的海洋。
我还没有玩够呢,导游向我们喊:“时间到了,上车回去了”,我们坐汽车回到宾馆休息,可我的脑海里还在想《冰雪大世界》的景象……
哈尔滨之旅---冰灯
哈尔滨一直是一个在我认为很漂亮的地方,因为我的小名叫小雪,而那里也有好多好多的雪,所以我对那里有特殊的感情。这几天,我终于圆了这个梦,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哈尔滨了。这是我第一次和爸爸妈妈旅游,心里无比兴奋。
哈尔滨给我的印象就是冷。这是一次寒冷之旅。在那里,我感受到了刺骨寒风的冷,感到了冰天雪地的冷,感到了鹅毛大雪的冷。相比之下,上海简直是太温暖了。这次我感到最好玩的之一,就是冰灯。一开始我以为冰灯就是像灯笼一样,外面一个圆圆的壳,里面点上灯,挂在某个地方,就是冰灯了。后来见到真正的冰灯才感到自己的想法多么的可笑-----冰灯是一个冰的雕塑,里面有一些彩灯,一闪一闪的,五彩缤纷。我看到一个冰灯,像一只大手,五个指头挺立着,真好玩,就坐了上去,然后竟然滑了下来,原来冰是这么的滑!然后,我又看到了获得三等奖的采茶女,一个个漂亮的采茶女手里拿着篮子,低下头,伸手去采茶叶。塑像雕的维妙维肖,简直就是一副漂亮的采茶画。我忍不住拿出相机记下了这美丽的一幕。
冰灯里让我流连忘返的,就是那个大滑梯和冒险大城堡了。
我和爸爸付了钱,从长长的楼梯爬了上去。我的心一直不停的在跳,越跳越猛,我实在太害怕了,因为看一眼这样的大滑梯都很让人心惊胆战,真不知道从那里滑下去会是什么感受呢!我慢慢悠悠爬了上去。当我从滑梯上看着下面,简直都感到害怕了。我自己安慰自己:看别人都滑下去了,应该不会很恐怖的。于是,我哆哆嗦嗦坐在了滑梯前。爸爸从一边滑下去了,我也急忙往下挤-----耳边一阵艘艘声,速度越来越快,心越来越紧张,感觉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速度飞快!我的脚不停的碰到两边的墙壁,耳边的声音也越来越大,我感觉自己就像在飞,真是爽!慢慢的,已经到了地下,我的速度慢了下来,向前滑去。后来快停下来时我还打了个转儿。呼,终于松了一口气。我的心也平静下来。真是没白玩,这么刺激!
冒险大城堡很矮,有我那么高。我毫不畏惧的走了上去。可是到了上面就不同了,感觉还挺滑的,一不小心就要滑倒。我慢慢的、一步一步稳稳的走上前去。一开始的冒险是走滑桥。桥是拱起来的,是一个弧形。上面都是看上去滑溜溜的冰,真是可怕!我让旁边的妈妈扶着我,很慢很慢走了过去。我没有滑倒,真开心!因为我是照着导游说的人向前倾,走小步才走了过去的。过了一关,我更有信心了。下面是一个好直的滑梯。这个滑梯的两边还挺直的,看上去很可怕。我有点不敢,就站在旁边等着别人滑下去,听听他们是什么感受,感觉危险不危险。这时,我对面的一个挺年轻的阿姨滑了下去,这个阿姨滑的很快,刚滑下去就又朝令一边滑了上来,滑到一半就滑到中间,不动了。阿姨捏着自己的腰,哎哟了几声说:“闪着腰了。”我一听,有点害怕了,但还是鼓足勇气,坐在滑梯上,鼓足勇气滑了下去。哇噻!这感觉就像……就像在飞一样,太爽了,太刺激了!后来,我想站起来,才感觉这个冰是多么的滑,站都站不起来。后来,我从旁边的楼梯上走了上去。这一关又顺利过去了。接着,我来到了一个蛮深的坑前,看到里面有几个人正试图爬上去,但都失败了。我毫不犹豫的跳了下去,然后把脚放在对面的地上,身子趴在上面,一使劲儿就爬了上去。看见大家都在我的后面,我很自豪。接下来,我来到一座小木桥前。我走了上去,感觉桥一晃一晃的,有点要掉下去的感觉。我加快了脚步,一口气走了过去。哈哈,我真高兴!就剩最后一关了,而大家还在爬坑,没有一个人能上来。于是,我走到最后那关的滑梯上,坐了下来,用手一推旁边,可是却没滑下去。原来这不是用来滑的,是走在上面冲下去的。我站起来,手做成一个保持平衡的样子,快跑了下去。后来感觉速度太快,人有点控制不住,要摔跤了的感觉。我赶快又加快了步子,飞速冲了出去,到了地面。我是第一名!
这里的冰灯真是让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