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看冰灯作文
放假前,妈妈寒假要带我去哈尔滨看冰灯,真盼望寒假快点来吧!哈尔滨天真的很冷啊!刚到哈尔滨就看人们都穿得很厚很厚,我也快变成胖胖的雪娃娃了!
晚上,冰灯都亮来,真是太漂亮了!有的很高很大,像几层大楼房;有的五颜六色,还带着小圆门,就像白雪公主的小屋;有的像长廊,彩色的光在脚下流动,就像在上走。妈妈说这些漂亮的、各种形状的冰灯都是松江水结成冰后,人工从江里取出来,做出大小一样的长方体,把彩色的灯放在冰里,再将长方体叠在一体精心雕刻而成的,到了晚上,冰里的灯通上电就变得这么好看了。最最让我高兴的是我滑到了用冰做的大滑梯。大滑梯真高真长啊!当我费了很大力气排队爬到滑梯上,我好害怕!这滑梯有二层楼高,有三个教室长,我哪敢滑下去。可是滑梯上那么多人争先恐后往下滑,我也只得壮着胆子、闭上眼睛、不顾一切了。当我不知不觉滑到一半的时候,睁眼一看,滑梯上彩色灯光一闪一闪,滑梯旁边各种冰灯形状各异,滑梯上很多人都高兴得哈哈大笑,滑梯下妈妈在等着接我,我一点也不怕了,勇敢的滑下去,真好玩!接下来我又滑了很多次,玩得有些恋恋不舍了。哈尔滨的冰灯真好看、还好玩,我真没看够也没玩够,我和妈妈说再放暑假我还要来看冰刀灯,妈妈说:傻孩子,春天来了,冰灯就融化了,冰滑梯也没有了。
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心理觉得又可惜、又失望,如果有一个很大很大的冰箱能保留住冰灯,那就什么时候都能看都能玩冰灯了。
哈尔滨看冰灯
如果说滑雪是刺激好玩的,那么哈尔滨的冰灯一定会更让你叹为观止。寒假里,我们全家一起去哈尔滨看冰灯。滑过雪我想:没有比滑雪更好玩的了,可看了冰灯……今晚,我终于有一次能亲眼见识冰灯的机会了!
远远的,就看到冰雪大世界了!哇!它的面积足足有两个吴山广场那么大!与其说叫冰灯还不如叫彩冰堡好:有尖顶、圆顶,有的高高耸立;有的优雅朴素……好像一个梦幻仙境一样!啊!它的每一座城堡都有十层楼高!哦!我要有翅膀那就能一下子飞进去了!此时的车怎么开得那么慢?我都等不及了!!快点
终于到了,我第一个冲进城堡。哇!这……这城堡居然都是用冰做的!太美了,太美了!这些城堡晶莹剔透,我仿佛处于水晶宫!我摸了摸城楼,啊!好冰!再一看,哦,怪不得楼梯上铺着一块红地毯!要不然,我早该滑倒了。虽说这样,我还是想:要是天天处在这儿那多好!不过第二天,妈妈来看我时,睡在这儿的就不是我,而是一根冰棍了。
我无意间向远处看了看。突然,我眼睛一亮:我发现不远处有许多长长的冰滑梯!“妈妈妈妈——”我撒娇地说,“那儿有冰滑梯!我要去玩!”“行,行。”妈妈慢条斯理地说。不等妈妈喘气,我就拉着妈妈跑了。
有冰滑梯玩了!我高兴得不知说什么好。高高的冰滑梯那么透明晶亮,坐上去一定觉得我在从空中落下去。想到这儿,我更来劲了,坐到冰滑梯上,一不留神,屁股一滑,“飞”下去了。真爽啊!屁屁凉凉,心窝暖暖。这种感觉还是第一次有呢!
冰灯,你怎么会有如此美的身躯?你怎么会有如此大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