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赏冰灯
去年寒假,我们来到了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冰城——哈尔滨。一下飞机,一股刺骨的寒风扑面而来,妈妈赶快给我戴上帽子、手套,又用围巾把我围得严严实实。我真正感受到了零下三十多度的气温是多么寒冷。
晚上,一轮明月挂在天空,映在厚厚的积雪上,大地一片银白。吃过晚饭,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兴致勃勃地和妈妈来到公园,观赏向往已久的冰灯。
首先映人眼帘的是气魄雄伟的“中华世纪坛”。我们依次登上了几十米长的冰梯,走向“中华世纪坛”。走了五六分钟,我们来到了“中华世纪坛”边。我双手摸着晶莹透亮的冰块,仔细观察。只见“中华世纪坛”是由一块块冰砌成的,做工精细,加上彩灯点缀,仿佛真的一样。接着,一条“巨龙”出现在眼前,那就是蜿蜒的“万里长城”。我一口气爬了上去,只见上面灯火辉煌,俯视四周,一座座亭台楼阁尽收眼底,五颜六色的冰灯多姿多彩,造型各异的冰雕晶莹剔透,我仿佛置身于冰清玉洁的仙境。“啊,太美了,太神奇了!”这美妙的景色令游客赞不绝口。照相机的闪光灯不停地闪烁,为陶醉于美景之中的一张张笑脸,留下了永久的纪念。
“看,‘喜马拉雅山’!”我循声望去,只见被誉为“世界屋脊”的“珠穆朗玛峰”,巍峨挺拔,屹立于冰雪之中,使人肃然起敬。它象征着中华民族奋发向上和不屈不挠的精神。我顶着严寒一步步攀登上去、看着连绵起伏的“群山”,我又恋恋不舍地从全长250多米的冰雪滑道滑到了“布达拉宫”脚下。据说,“布达拉宫”整个宫殿都是用松花江的冰块雕砌而成的,看上去绚丽多彩,富丽堂皇。紧接着,我们又参观了用冰雕塑的世界各地的著名建筑,赏玩了冰灯跳棋、冰球等冰灯艺术,美不胜收的景致使我忘掉了旅途的疲劳。
回去的路上,我不禁感慨万千,勤劳智慧的哈尔滨人用大自然赐予的天然资源,把本无生命的冰雪变成一件件充满灵气的精美艺术品,给人们带来了美的享受,给哈尔滨人带来了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