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作文四:健康饮食
“我们要吃绿色食品,不能吃垃圾食品……”这句话常常萦绕在我的耳边。大多数的人都知道要吃绿色食品,但是绿色食品又是什么呢?绿色食品就是无污染的符合一定标准的优质食品。我来举个例子吧!
大家都喜欢肯德基和麦当劳吧!但你们又知不知道食物里有多少能量呢?它们又是不是绿色食品呢?在我们的视线里6~8岁的儿童每天每千克体重约需要336千焦,9~12岁为273千焦。像我们这么大,大约30千克至40千克就每天需要8190至10920千焦。下面我来说说我们喜欢的食品有多少能量。我们喝的一罐为250克的可乐能产生热量460千焦,一罐为250克的汽水能产生能量502千焦。我们吃的一个为70克的冰淇淋能产生能量544千焦,10根为70克炸薯条能产生能量377千焦。一个为50克的汉堡能产生能量460千焦。还有一团为240克的面条能产生能量1000千焦,一包为100克的油炸方便面能产生热量1799千焦。如果我们每天摄入的能量超过标准,多余的能量就会变成脂肪储存在体内,容易使身体肥胖;如果摄入不足,就会营养不良。它们也是绿色食品。
我和妈妈去买菜,妈妈通常会选些菜叶完整的。我想很多人也一样。我开始也是这样想的,这样一直持续了一年。有一天,我和妈妈才在报纸看到,买菜要买有虫眼的菜才没有农药污染。这使我们大吃一惊,原来吃了一年的农药。
饮食是影响人体健康的重要元素之一。人的一生要吃掉大量食物,所以我们一定要选择健康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