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儿头附近有一家福建风味的牛肉羹店。在其门前曾过往多次,却从未光顾,今天,利用周末的闲暇时光,我们一家人终于走了进去,决定品尝一下这家小吃的独特风味。
店内摆设简洁,几张木凳,几幅画作品。一进门,便有一股喷香的牛肉羹的味道扑鼻而来,这一福鼎地方风味小吃是其特有的招牌菜,确有其独特之处。
坐下来,该点菜了,不用招呼,老板娘就微笑着站在桌旁了,问你要些什么。尽管已经忙了一天,可她还是如此亲切。
很快牛肉羹上来了。在淡黄的灯光下,诱人的汤汁挑逗着你的唾液腺,让人忍不住流口水。汤勺在汤里一舀,便兜起了许多块牛肉,咬,嚼。天,这牛肉如此有嚼劲!真有种说不出的独特味道,滑而不腻,瘦而不柴,韧而不脆,满嘴异香,很快一碗下肚,抹抹嘴巴,仍觉意犹未尽。这时,使我联想起其实生活也是这样独特,这样充满了韧劲,只不过我们没有细心地品尝而已。同时,我想,我们的生活中不是也更需要这样一种韧劲吗?遇到任何事情,都坚忍不拔,百折不挠,什么困难都压不倒、摧不垮,始终脸含微笑,充满自信,接受生活的任何挑战。在学习中,只要树立了这种精神,有了这股韧劲,就是基础再差,也会最终赶上来的。
走出店门,感觉身上舒服多了。也许应感谢牛肉羹的汤使冬日凛冽的寒风吹在我身上不再冷,也许应感谢牛肉羹的肉使我明白了生命的韧性。我裹了裹衣服,向家中走去,也向着迎接期末考试的道路迈出坚实的步伐,也更坚定了对生活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