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作文
一日三餐究竟怎么吃?这个问题现在已经成了我们棘手的问题。为什么呢?因为我们现在的条件越来越好,但是却是越吃越不健康,然而,这种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会把我们的身体变差,体质变弱,尤其是儿童,甚至会得一系列的疾玻到这里,我就要给大家推荐一种最为健康的饮食理念。
因为儿童活泼好动,而肝脏储备的能量有限,很容易产生饥饿感。所以儿童的一日三餐一定要吃好,才能确保儿童健康地成长。早餐要吃好,儿童必须早起,这样才能吃得下东西,吃早饭是要注意营养均衡;中午要吃饱,多吃肉、蛋、蔬菜和米饭,因为这顿中饭需要提供身体一个下午的能量;晚饭要吃少,食物要吃得清淡些,不要吃得过饱,否则会加重胃肠负担,并影响睡眠。
你知道吗?人体到底是怎样吸收食物中的营养的吗?那么现在,由我来告诉你们吧!
食物经过初步拒绝,通过咽喉和食道,进入胃,在胃里被进一步捣成“糊状”。口腔在细细咀嚼食物的时候,胃肠胰腺也会分泌消化液,咽下的食物团通过胃肠蠕动月消化液充分地混合。这些食物通过胃肌收缩过去进入小肠,小肠再把它们分解成可以吸收的养分。食物中的营养被小肠收服后,剩下的食物残渣就会随着小肠蠕动进入大肠,大肠进一步吸收残渣中放份。最后,把没有用的残渣排除体外。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这句话说得一点也没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