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水果拼盘的作文四:做水果拼盘
今天,有几个亲戚要到我家来做客。妈妈说要我做一个最拿手的来招待他们。我听了想,这分明是让我难堪么。但我想这也难不倒我,我对自己有信心。我想着想着,突然眼睛一亮,做一个水果拼盘吧!大家吃了新鲜美味的水果既能身体健康,又使心情舒畅。这不是很好吗?好,就这样了。
想到这里,我便开始动手了,还好家里有现成的水果,我不用去买了。我拿出品种丰富的水果:有橘子、黄瓜、梨、石榴、蛇果……水果的颜色也是五彩缤纷,有黄的,绿的,红的,橙的。
我想,做什么样的才是最好看的呢,要让人看了直流口水才行。
做一束花?不不不,还是做一个蛋糕?嗯,也不行。哦,想到了,做一个孔雀吧。好,就这样决定了,我眼前马上呈现了孔雀开屏的样子。
准备动手了,我先把一条长长的黄瓜切成一片一片做孔雀的羽毛,在黄瓜上放上切成三角形的苹果。接着,再在里面点缀了一圈葡萄又在内圈加上颜色像火一样的橘子片。最难做的部位到了——孔雀的身子和头。我小心翼翼地做着,我把蛇果做孔雀的身子,可是这个身子很不听话,总是东倒西歪,我用苹果片垫在蛇果下面,终于平稳多了。我再用剩下的黄瓜对半儿切开,做成了美丽的翅膀。然后,又拿出了一个小番茄做成头,再用石榴做眼睛,眼看快要成功了,可就在这个时候,石榴就是插不住,急得我直冒冷汗,手也哆嗦着。最后终于用牙签插进了石榴的肉里,总算成功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从远处望去,哇,好漂亮的“孔雀开屏”!我对自己的作品很满意,得意地笑了。“丁零零”门铃响了,客人来了。我马上拿出“孔雀开屏”让大家品尝,大家一看说:“这么漂亮,谁做的呀?”妈妈抚地摸着我的头说:“呶,这个机灵鬼。”大家都非常吃惊,对我翘起了大拇指,吃了以后都称赞我的手真巧,我脸都红了。
啊,没想到,做水果拼盘也是那么有趣,那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