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小仓鼠
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我家有两只小仓鼠,一只叫小黑,特征是全身黑色,年龄大约一个月左右,,另一只叫小白,全身白色,它比小黑要乖,年龄大约半岁左右。
首先,我把两只仓鼠拿出来,放在两个盒子里,先听听它们的声音,小仓鼠发出的是吱吱
的叫声。接下来我要测试一下哪只仓鼠跑得快,我把两只仓鼠轮流放进跑轮,可能两只仓鼠都没有认真跑,都跑得不是很快,但年龄小的小黑比小白略微快一点,我觉得有点奇怪。
第二个实验是看看哪只仓鼠挖洞挖的快,我家没有洞可以挖,我就找个硬纸板让它们挖,嗖嗖嗖,十分钟过后,我去检查它们挖洞的成果,这一个对比实验,小白以绝对的优势胜利了,我很高兴,毕竟小白是我已经养了半年的,而小黑是我刚刚买来的。
最后一个实验是让它们两个打架,看看谁厉害,我生怕它们打出事来,所以很小心地在一边观看,只让它们打了10秒钟就叫停了。小白毕竟大一点,以绝对的优势赢了小黑。
通过以上几个实验,我知道了小白在野外生存的能力要强,小黑毕竟还小,生存能力相对差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