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小仓鼠
今天,我和同学一起去花卉市场玩,看见了特可爱的小仓鼠,于是就AA制买了一对,轮换着养,一人一周。
因为他们是在雪天被我们买下的,所以通过我们的一致商量,公的叫雪欢,母的叫雪晶。
我们还给它买了个很漂亮的小房子,里面有滑滑梯、转轮和一个小窝。还在里面放了很多木屑、粮食。雪欢很活泼,眼睛虽然像绿豆般的大小,但目光敏锐,再小的东西也逃不过它的眼睛,皮毛是万白一点褐。而雪晶呢,皮毛是没有一点杂色,只有白,摸起来很舒服。它们的嘴巴也是小小的。里头的牙齿尖尖的很锋利,动作非常敏捷,有时我想抱抱她,可是刚一抓就跑了,机灵得很!
它们吃东西的时候拿两个小爪子抱着,好像生怕别人抢走了似的。喝时也很好玩,刚开始雪欢不会喝,它把身子往上面一挤,水滴到它的身上把它吓了一跳,赶紧跑开了。而雪晶却好像用过喝水器似的,还是像吃东西时的样子,两个爪子一抱,一吸把水就吸了下来。
吃饱喝足后它两就去滑滑梯或者玩转轮,上滑梯的时候一上一下的,很有趣。上去滑下来,上去滑下来,在这个乐园里玩得不亦乐乎。有时雪欢玩转轮玩的好时,就看着我,好像是在对我说:“小主人,你看我是不是很棒哦!”
我喜欢雪晶和雪欢,它们能给我带来许多快乐和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