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深月夜半人家,北斗阑干南斗斜”。当春的一轮新月醉倒的时候,我便细细的感受春的夜,春的美和春的气息。
春夜,慢慢地降临,渐渐地侵蚀了整个世界,朦朦胧胧的。月亮的光很柔很柔,就像一个母亲轻轻摇着她那孩子的白皙的手臂那样温柔。
刚刚抽出嫩芽的叶子在朦胧的夜色中隐隐约约,时有时无。所以,初春的树在夜里显得很单薄,只有树皮轻轻包裹这树枝,而嫩芽还在孕育之中。但在我的眼里,它好像正对着月亮细声倾诉:“月儿,我要长大,我要在你的怀抱里踮着脚尖跳舞。”
春夜里的,也别有一番韵味,春风微拂着水面,泛起一层层波光,一道道涟漪,美得让人心醉。
!是夜里的桃花,不再是青春靓丽的粉红色,而是变成了成熟的紫红。同样是一株桃花,同样还是那么美。
在春天静谧的夜里,你会感受到城市的夜是孤独的,寂寞的,就像那一首歌:“被夜风一点点撕碎,只有那柔柔的月光和点点星光,隐没在这夜色中。”
就在这样的夜色中,坐在一张长长的板凳上,静听不知道从哪一户人家里传来的缕缕箫声,静看那柔柔的月光,静闻那阵阵花香……
伴着春虫们的“催眠曲”我便昏昏地睡去了,正在这时,月亮躬下身,用她那柔柔的月光,默默喂养新的一轮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