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夜晚
春天的夜晚,我睡着在床上,有时难免会睡不着,这时我经常会听见外面传来一些声音,有时是风声,有时是人声,有时是车声,还有时是雨声。
到我听到风声时,我会想:春姑娘来了,万物复苏,冰雪融化,春姑娘带来的是百花齐放,百鸟争鸣,还带来了温暖的春风,春风一吹,小草绿了,小花开了。
当我听到人声时,我会想:春姑娘来了,柳绿花红,莺歌燕舞,春姑娘带来的是播种的忙碌,还带来了农民伯伯的喜悦之情。
当我听到雨声时,我会想:春姑娘来了,小溪欢唱,泉水叮咚,春姑娘带来的是春雨啊!春雨对农民伯伯多么重要,春雨滋润了禾苗,虽然雨小,但是作用大,正所谓春雨贵如油。
这是春天的声音,这是我在春天夜晚听到的声音,静静地听着,听着,很快就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