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我在成长作文800字
中国,这诗意般的名字,弥漫着您的每一个季节,看!那是羽白色的鸽子在蓝天下唤醒我的第一个早晨……
当我哇哇落地的那一刻,我就有一个无尚光荣的称号——中国人,我的骨子里流着的是中国人的血液,我是一个骄傲的中国人!
当我刚刚咿呀学语的时候,妈妈把我抱在手中教我读“中——国”,她一遍又一遍的教着,我发出稚嫩的娃娃音——中国。当我第一次说出这两个字的那一刻,我的心就被爱定格为了中国,我有着一颗中国心!
当我蹒跚学步的时候,中国这块神圣土地,留下了我的第一个脚印,那一步也是我迈向中国的第一步,迈向希望的第一步!作文
当我上一年级时,老师在黑板上写着“中国”两个雄伟的大字,气势磅礴,正因为:“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从此,我学会了说中国,写中国,爱中国……
小学,我在毛主席铜像前庄严宣誓,我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正式成为了祖国的一员,第一次带上红领巾,一种自豪之情涌上心头:“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作文
祖国,我敬爱的母亲,是您哺育了我十五年,十五年的风雨历程,十五个不平凡的春秋,十五个三百六十五天凝聚成了新一代龙的传人,在您的苦心培育下,我走过了十五年的酸甜苦辣。这一切的一切都归功与您——祖国母亲。
灾难无情人有情,汶川,玉树大地震、舟曲泥石流这些天灾不期而至,瞬间整个中国撼动了,这个美丽的家园破碎了,灾难夺走了人们宝贵的生命,掠夺了人们脸上灿烂的笑容,人们无不揪心如焚,然而就在这慌乱、绝望、悲伤的气氛中,祖国母亲——我们的领头人,是您让我们觉醒过来,让我们更加团结,您带领着全中国十三亿人口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对抗灾难的来临,打倒灾难的威胁,中国,向世界证明了那股强大的力量!
二零零八年八月八日晚,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绿色奥运,让中国引以为豪,让世界赞叹不已!长卷舒展,活字跳跃,圣火激荡,这些都让外国人不觉竖起大拇指说一句:“VeryGood!”中国就这样摆在世界面前,又有谁会想到中国近代史上那些不堪入目的岁月呢?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您还记得这首歌吗?您的五十六个儿女是一家,您的五十六个儿女团结向上,不分上下,聚为一体为您谱写了一曲又一曲的赞歌,一首一首的诗谣。
中华上下五千年的传统美德,我们一直都牢记在心,您走过了繁荣昌盛,您也走过了艰难困苦,直到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大家都为之欢呼。这是您带领我们奋发向前的结果,一眨眼,距之有六十余年了,六十年的勤奋,六十年的汗水,六十年的坚持,六十年的努力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迎接六十年国庆阅兵大典上,中国,再一次向世界见证了我们坚持不懈的成果!
祖国,我憧憬于您辉煌的未来;祖国,我向往于您充满希望的未来;祖国,我期待您更多次惊艳世界的声音!我们都是祖国的花朵,打造中国的未来需要我们,需要我们用那辛勤的汗水来播撒辉煌的明天,是的,现在的中国繁荣昌盛,蒸蒸日上,然而,一个国家就好比一个人,总有缺陷,总有做得不足之处,但我们从来不回避这些不足与缺陷,我们勇于面对,我们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会做得更好。现在,就让我们五十六个民族的兄弟姐妹团结一致,在同一片蓝天下,共同奋斗,把我们美丽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相信在每一个人的心里,五星红旗永远飘扬在这湛蓝的天空下,永远都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永远都飘扬在我们的心中!在五星红旗的飘扬下,我们逐渐成长;在祖国的培养下,我们大踏步地朝着美好的明天走去!
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会捧起一把泥土,我说,这是我的祖国;掬起一朵浪花,我说,这是我的祖国;翻开发黄的《四库全书》,我说,这是我的祖国;弹一曲悠扬的《高山流水》,我说,这是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