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义工作文1000字二:去敬老院做义工
暑假的一天,我们去敬老院做义工。自从听妈妈说了这件事,我就开心地手舞足蹈了,平时只是在电视里看过很多哥姐姐们去做这些事,现在我自己也可以去了,整个晚上我多兴奋的睡不着觉。
早上,我六点半就被妈妈叫起来了。吃过早饭,妈妈去水果店买了一个大大的,圆溜溜的西瓜和一串金灿灿的香蕉之后,我们就坐着爸爸的汽车去敬老院了。我们刚到在敬老院门口就看到好多人在登记,我们也登记好后,就有位叔叔发给我们一顶红色的义工帽。
随后,我们来到一间会议室,于是,我们先去搬凳子,让敬老院的老人们先坐有海绵靠垫的,我们坐没有靠垫的木头凳子。我们搬凳子时,看到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呀!”听到这样亲切的声音,我心里美滋滋的。我们搬完了凳子,就准备为老人们表演节目了,这时,前面走来一位又年轻,又漂亮的主持人阿姨说道:“在七月份的今天,我们老老少少,男男女女今天欢聚一堂……下面,请欣赏童声独唱《童心气球》!”听她唱完后,我觉得,她的歌声是多么的清脆悦耳呀!让人听得心旷神怡。接下来,主持人又说道:“下面一个是我们这里最小的一位小朋友,她要表演的是:自己一边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一边给自己跳舞呢!”你听,那位天真无邪的小朋友的童声是多么的可爱呀!她的动作的舞姿是多么的优美呀!下面一个阶段,就是我们买的大西瓜派上用场了。主持人让我们把大西瓜献给爷爷奶奶们。然后,就到了一些爷爷奶奶为我们表演节目的时间了。爷爷奶奶讨论了一下,问我们,说:“西瓜甜不甜?”“甜,当然甜啦!”我们回答道。“那么,我们就来唱一首《甜蜜蜜》好不好?”“好!”我们欢呼。老人们一边唱道:“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我们一边用手打节奏。爷爷奶奶们把这精彩的一幕表演完了,我们都喊道:“好!好!唱得好!”爷爷奶奶们听了,心里都乐滋滋的。主持人说:“接下来,是我们的龚文清表演小提琴独奏:《我爱祖国台湾岛》!大家掌声欢迎!”我走了上去,开始独奏,开始有点紧张,可是,到了后面,就一丁点儿也不紧张了。独奏完后掌声雷动!我非常激动,想:原来,我是这么受他们的欢迎呀!
节目表演完后,我们就送他们回房间。我们帮这些爷爷奶奶们提着又圆又大的西瓜,扶他们走路和爬楼梯,还和爷爷奶奶们谈谈心,一路上说说笑笑可开心呢!看着老人们开心地笑脸,我们也格外的开心!把他们送到房间,我们也该和那些爷爷奶奶们说再见了。路上,我对妈妈说:“这么有意义的事,下次有时间,我一定会来的!”妈妈笑着摸了一下我的头,说我长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