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义工作文1000字
“阿姨,请进来看看。”……“慢走,祝你新年快乐!”这是谁家姑娘,嘴这么甜!不瞒你说,正是me,你在这里干什么?当义工!
对,这个寒假学校举行了“汇聚点滴温情关爱贫困学生”的义卖活动,并且选中我们六(3)班的二十名代表,分成四组进行比赛。那一组赚得最多,那一组就是获胜者。不过,挣来的money可不是给我们平分哦!而是捐给贵州贫困山区的孩子哟!
开门红
我们组的组名叫“福娃之欢欢组”。怎么样,好听吧!欢欢可是我们组酷的火娃!一月二十三日下午三点整,我和组长朱丹华准时来到摊位换班。其他队员也陆续赶到。
于是,上任后的第一次义卖开始了!但是,我们似乎高兴得太早了点。竟然没几个人来选购商品。过了一会,几位身材高大的叔叔向我们摊位走来。其中一位叔叔一张口就要五个福娃闪光灯。原来,是我们的姚校长和教导主任等学校领导来了。他们要来一个开门红!在它们的带动下,我们的摊位前顿时挤满了顾客。有的买年货,有的买彩蛋,有的买瓶,还有的买福娃闪光灯……大家忙得不可开交。许多顾客为我们的义举所感动,为我们的爱心所感动;我们也为顾客的热心所感动,也为他们对我们的支持所感动。
一次成功的推销
在这次义卖活动中,我担任我们组的推销部经理。这正是我大显身手的时候。瞧,一位工人叔叔朝我们摊位走来,我立刻笑容满面地迎上去:“叔叔,请过来看看有没有您需要的商品?”“小姑娘,我要回家过年,想给我的孩子买份新年礼物。但我不知买什么好。”听到这,我仔细地询问了他孩子的情况,他告诉我他家孩子上小学三年级。于是,我向他《推荐小学新课标必读》。“我认为这是给您的孩子最好的新年礼物!”我自信地说……听过我仔细的介绍后,这位叔叔终于说:“好,我听你的建议,就要这套吧!”我连忙拿了两个大红袋子把书装起来,微笑着说:“叔叔,您拿好,祝您新年快乐!”同学老师都向我翘起了大拇指,夸我是合格的推销部经理。
夜市
七点钟吃完晚餐后,开始了第二阶段的人流高潮。这时,我们把福娃闪光灯戴在脖子上,把闪光胸针别在领子上。这样一下引来了许多BB,他们吵着闹着要买。不一会,居然卖了两板闪光胸针和十几个福娃闪光灯……
九点钟到了,我们却没有丝毫要收摊的意思。我和队长互相看了看,对老师说“老师,我们还要继续干!”陈老师问同学们“你们要不要继续干呀?”“要!”同学们兴奋地叫着。吴老师说“好!继续干!”“Yeah!”同学们又兴奋地投入工作之中,忙着推销、结帐、记帐、验钞……
胜利的果实
九点五十分,该收摊了,我们兴奋地聚在一起结帐。“300”、“400”、“500”、“600”、“800”、“1000!”……这次我们竟然挣了一千多元,我们地心情是多么高兴、多么兴奋、多么激动!最后老师总结了一下营业情况,还表扬我像个五星级义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