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摘花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迎来了生机勃勃的春天。小草探出了脑袋,柳树姑娘在河边梳妆打扮,冰雪融化,小鸟唱着歌为春天增添了几许欢乐,花儿挺起身子,展示着自己的美丽,真惹人喜爱!
你瞧!小白兔逗逗来到花园里,正在芬芳扑鼻的花丛中摘花呢!这时,一群小蜜蜂正好看见,忙叫道:“别摘,不能摘!”逗逗感到疑惑,问到:“我为什么不能摘,连一朵也不行吗?”小蜜蜂坚定地回答:“当然不行,你想到后果了吗?”逗逗恳求:“一朵,就一朵!”“不,你想想后果。”小蜜蜂耐心地开导,“如果来过花园的人都来摘一朵,那这宜人的景色不就没有了吗!”逗逗听了,觉得有道理,说:“放心吧!我再也不摘了。”
逗逗又想:虽然我不摘,可别人还会摘。于是,逗逗眼珠子一转,想出了一个法子。它三步并作两步冲会家,拿来一块木牌,上面写着“不要摘花”。然后,它就扛着这木牌,回到花园中,把牌子端端正正地插在花丛中。小蜜蜂见了直夸逗逗。
从此,人人都遵守“不要摘花”,花园更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