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摘花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红跟着妈妈到公园区看花展。
公园里的风景真美啊!有红似火的红玫瑰和雪白的白玫瑰,还有黄灿灿的菊花……小红一边玩一边看花展。突然,小红看见了一盆黄灿灿的菊花,小红心想:摘一朵拿回家玩一下,妈妈肯定会表扬我的。
她刚刚伸出手要摘花的时候,有一只手拍了一下她,小红转过头看见妈妈在后面。妈妈说:“不要摘花!”小红说:“为什么呢?”妈妈回答说:“花也有生命,它也会痛的,摘它不仅会伤害到花还会伤害到一些小动物。”
听完后,小红飞快地跑回家拿了两块木头还有一支笔和钉子,还有一把锤子。她又飞快地跑回公园展区,做了一块木牌,上面用笔写了“爱护花草树木”,又用另一块木板做了一个“篱笆”。小红问妈妈:“我这样做得对吗?”妈妈回答说:“对,我们家小红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