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摘花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妈妈带着丽丽去牡丹园玩。
到了那里,丽丽看见了许许多多千姿百态、绚丽多彩的牡丹花,从远处望去,就像一群穿着华丽衣服、亭亭玉立的百花仙子。洁白的牡丹花就像白雪公主,粉红色的牡丹花就像桃花仙子,而半红半粉的牡丹花却像一个个美丽的彩裙公主……
这时,丽丽看见一朵淡黄色的牡丹花,她跑过去刚刚要摘,却被妈妈看见了,急忙拉住丽丽的手,对丽丽说:“丽丽,你为什么要摘这么漂亮的花呀?”:“我想把花带回家,放在花瓶里。”丽丽说。妈妈说:“你要是把花摘掉了,别人就看不见了,你为什么不为别人着想呢?”,丽丽挠了挠小脑袋对妈妈说:“妈妈,我明白了,我不光要为自己着想,也要为别人着想,我不摘花了!”妈妈乐呵呵的说:“这才是我的好孩子。
小红,不要摘花
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小红刚刚写完作业,妈妈说:“小红,作业写完了吧?来妈妈带你去公园。”“太好啦太好了,”小红高兴地说,“妈妈我写完了,我们走吧。”就这样妈妈带小红去了公园玩。
小红来到公园一看,啊,这里真漂亮啊,简直就是“世外桃源”!小红走进这美丽的公园,来到一个花坛旁,看见有一朵美丽的菊花。小红跑过去,她想把娇艳地菊花摘下来送给妈妈。她刚伸出手去,就被妈妈看见了,妈妈立刻喊道:“小红,不要摘花。”然后妈妈走到小红身边,告诉小红说:“你不要把花摘掉,小花也是有生命的,你要是让它离开大地妈妈,它们多伤心啊!”小红听后马上把手缩了回来,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对妈妈说:“原来小花也有生命啊,妈妈我错了,我不会再这样了。”妈妈听了小红的话,慈爱地摸了摸小红的头,夸道:“小红真是一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妈妈爱你!”小红对菊花说:“再见,小菊花。”然后和妈妈继续快乐地玩去了。
这个小故事告诉我们,要爱护花草树木,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