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摘花作文400字
秋天到了,天变凉了。
星期天,妈妈带我到公园去游玩。公园里,杨树和梧桐树的叶子变黄了,枫树叶子挂在树上就像一朵朵红色的小花。菊花都开了,有红色的,有黄色的,还有白色的。有的像白色的小绒球,有的像金黄的狮子头,有的像撑开的粉红伞,还有的像五彩缤纷的烟花,这儿一簇,那儿几朵,开得争奇斗艳,美丽极了。花丛里有勤劳的蜜蜂在忙碌着,还有一只只蝴蝶像可的精灵,在花间一会儿翩翩起舞,一会儿又交头接耳,仿佛在说:“冬天快要到了,我们多采些花粉吧!”
我站在一棵菊花前,看着眼前美丽的菊花,刚想伸手去摘一朵,这时妈妈的声音从我背后响起:“孩子,不要摘花。要是大家都和你一样,你摘一朵,我摘一朵,这花儿迟早会被摘光的,别人还怎么看?”我听了,惭愧地把手缩了回来,低声说:“妈妈,我知道错了!”
请不要摘花
星期天,阳关暖洋洋的,是个好天气。玲玲高兴地去公园玩。
公园多么美丽!有绿油油的小草在点头弯腰,有可爱的小鸟在唱歌,还有高大的树木和嫩绿的叶子。最美丽的就是花儿了:月季花、玫瑰花、牡丹花、山茶花发出阵阵香味,还有蝴蝶儿停在上面呢!玲玲看着这些美丽的花儿,心情很好,怎么看也看不够。准备回家了,可是玲玲还想看一下花儿。她心想:有了,我摘一朵回家慢慢看,就不用每天跑去看了。于是,她看了看,看见一丛美丽的月季花,她走过去闻了闻,就叫了起来:“真香!”她决定摘一朵月季花。玲玲伸出双手,准备摘花。忽然,她听见一位阿姨喊:“小朋友,不要摘花呀!”玲玲把手缩了回去,问:“为什么呀?我很喜欢这些花!”阿姨说:“小朋友,摘花是不对的。花是给大家欣赏的,如果你摘了,大家就不能看到这些美丽的花儿了。”玲玲说:“那我不摘花了,花是给大家欣赏的!”阿姨笑了,玲玲也笑了。
大家不要摘花,我们要爱护环境,爱护一花一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