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摘花
一个万里无云的早晨,小红和她妈妈去公园看花卉展览。公园里有红色的玫瑰,黄色的太阳花,还有金黄色的菊花等等。
小红看见了一朵菊花,花瓣黄黄的,真好看。花上面还有几只蝴蝶在上面飞呢。小红想:多么好看的花呀,摘回去送给妈妈看,妈妈一定会很高兴的。小红正要摘,就听到妈妈说:“花是有生命的,不要摘!”小红说:“哦,那我们在这立一个牌子吧,不然还会有人摘的!”妈妈说:“嗯,好吧!”小红就和妈妈立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花是有生命的,请勿摘花!”小红说:“这下没人摘花了吧?”妈妈说:“小红你真是个好孩子,不但没有摘花,还保护花,真是个好孩子。”小红说:“这是我应该做的。”路人看见了夸她说:“你真是个好孩子!”小红还和妈妈在别的地方也贴了同样的标语。
小红和妈妈走在回家的路上,小红问妈妈:“妈妈,你说会有人看我们立的牌子吗?”妈妈说:“应该会吧!”她们就高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