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风习习,把我吹到了龙潭湖边。远远望去,湖水静卧在群山之间,清澈见底,如同一面铜镜。周围的大树一齐将自己秀美的身影投进了湖中,湖水也变得绿极了,像是为人们铺上了绿毯。远处的山岩上,刻着一幅“双龙戏珠”的图画,栩栩如生,这是明代雕刻家所刻,龙潭湖并因此而得名。
许久,下起了下,如同千万缕银丝纷纷扬扬从天上飘然而下。当这一群天使跳进了湖中,湖面立刻散开一层层充满诗意的涟漪。静静的湖,响起了大自然组成的乐曲。周围的大树也兴致勃勃地伴起了奏,开始有节奏地挥动树叶。我们仿佛坐在了教堂里,聆听着神圣的祷告曲。这一幅美丽的风景画深深地吸引住了我。无意中我竟蹲下身子,用双手捧起着清凉的水,又慢慢将手放回水中。谁知,却又再也不想拿出来。
雨停了,一道彩虹出现在天边,发出微弱的光芒。湖水焕然一新,成了一位娴静的少女,穿着白色透明纱裙,温柔地坐着。树儿的绿衣裳被冲洗得发亮,如同翡翠般迷人。也不知什么时候,彩虹明亮了许多,大方地将七种颜色洒在湖面上,湖水闪闪发光,犹如一块绿玻璃。我不禁感叹:“这儿简直是仙境!”
忽然,一只可爱的小鸟淘气地掠过湖面,顽皮地用它灵巧的翅膀撩起几滴水珠,又迅速飞到另一岸的一棵树枝上,叽叽喳喳地叫起来。山上的猴群听见这婉转的歌声,也都跑下山来,在树丛中蹿来蹿去,有的还扯落起片树叶,扔进湖里。湖水显得不那么羞涩了,也跟着它们摇摆起来。我悄悄地走了过去,和它们一起欢快玩耍起来。
夕阳的余辉洒在了我脸上,使我感到万分惬意。猴群和鸟儿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我抚摩着绿叶,多想写下一首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