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西龙潭
家乡在靖西,它素有“山小桂林,气候小昆明”之美称。家乡的山山水水,我更家乡的龙潭湖。
湖水真美啊!清澈、碧绿,令人神往。它是那样的绿,绿得无暇的翡翠;它是那样的清,清得可以看见湖里嬉戏的鱼儿。夜晚,皎洁的月光撒在湖面上,湖水真静啊!宛如明镜,清晰地倒映出弯弯的月牙,像是弯弯的镰刀漂浮在湖面上。湖水是那样的美丽,是那样的温柔,是那样的恬静,此时的龙潭湖更迷人了。
早晨,渔翁就乘着竹筏进湖中。抛下大鱼网,把大鱼网靠近鱼虾多的地方,使劲拉上鱼网,不计其数的鱼儿、小虾在鱼网里,渔翁的脸上焕发出喜悦的光彩,心里美滋滋的。阳光透过微微的云层照在波光细细的湖面上,像是水面上铺上了一层闪闪发光的碎银。
中午,火辣辣的太阳照得龙潭湖波光粼粼,顽皮的孩子们像泥鳅在湖边穿梭来往,湖边溅起朵雪白的浪,孩子们灿烂的笑容是朵绽开的花儿。
傍晚,成群结队的来到这里游泳,此时的龙潭湖热闹非凡。人在水里仰泳,在蛙泳,在蝶泳,在自由泳,各不相同。的欢声笑语撒遍龙潭湖的每角落。龙潭湖是男女老少游泳的好地方。夕阳西下,龙潭湖通红:水红、山红、花红、树红,充满生机……
家乡的龙潭湖,你像母亲,哺育着靖西。你,龙潭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