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西龙潭的作文
靖西大龙潭,在当地是一闻名遐迩的风景。龙潭发源于山底的一泉。解放期,在家的大力支持下,靖西民团结一致,从各个乡镇调力物力,展开大会战,最终建了龙潭库。如今的龙潭大坝,就是当年的杰作。龙潭位于靖西二中旁边,距县城不到两公里。附近有主山、金山、金泉、银山、五马归巢等景区,又与宾山遥遥相衬。龙潭河从龙潭顺流而下,蜿蜒到靖西南部,泽被千里。
从中到高中,在靖西中学读书时,我们学校的生活设备还是非常简陋的,没有冲凉房,中时,甚至还没有自来用。所以,那时根本没有什么洗凉的概念,就是游泳。经常是三两个一起到龙潭河或者龙潭去游泳,更多的是去龙潭。不管是夏秋冬,去游泳永远是最快乐的一件事。那时候,总喜欢赤条条地跳到里,特别是天,泡在冰凉的潭里,可真是舒坦之极。之后,再用廉价的香皂擦一下子,又跳进里面东游西一番,就算是洗凉了。若是碰到岸边有个竹筏什么的,我们还可以一起划着竹筏兴致勃勃地畅游龙潭一番,真是悠哉。有时候,去到潭边,太照着面,碧漾,潭中常有着竹筏打鱼,并且通常都是满载而归。到了秋冬时节,龙潭的位就会下降,露出了一片片岛屿。时,就长满了嫩嫩的青草。节,许多携亲带友到潭边踏青,或游泳,或放风筝,或相聚在一起谈天说地,其乐融融,一派闹景象。而那些喜欢钓鱼的,则是一根或几根鱼杆,静静地垂钓守候,颇有“太公钓鱼愿者钩”之韵味。而龙潭,则静静地躺在青山大地的怀抱中,惬意地看着欢快的群,用她那宽广的怀包容着所有踏青的们。那青山绿,碧筏影,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和谐景致,真有一种美不胜收的感觉。龙潭,是古靖西八景之一,“龙潭垂饮马投钱”的传说由来已久,但现在大概也只能给以无穷的想象罢。
龙潭,以她的涓涓流,滋润着靖西这片沃土;以她暖的双臂,拥抱着这片久远土地的万物,她已经为靖西民心中的一座丰碑,一个象征,源远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