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黄金海岸作文
黄金海岸是我们昌黎著名的旅游胜地,那里风景优美,是个可的地方。
黄金海岸的细沙可真美!沙子又细又软,颗粒均匀、纯净、金黄。
沿着长长地海岸边,形成了一座座连绵起伏的沙丘,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好像一座座金山。在高高的沙山上,进行滑沙娱乐活动,坐在滑板上,一眨眼功夫就到了沙丘底下,真是刺激无比。摔个跟头都不怕,因为沙子又细又软,不会受到伤害。
金黄色的沙滩平坦、宽阔,也全是软软的细沙,踩上去很舒服。走进里,水底也全是细沙,在里面洗澡,不滑、不沾、不硌脚。这样美的细沙有谁会不喜欢呢?
这里的海水更美,放眼望去,广阔无边、天水相接,远看海水蔚蓝一片,近处淡青、浅绿。一排排大浪从远处向岸边涌来,溅起白色的浪,发出哗哗的声音。海边的浅水处还能看到小鱼在游动,深水里的大鱼、螃蟹、对虾……应有尽有。
黄金海岸真是个美丽的地方!
游黄金海岸
暑假,我和妈妈、大姨一行6人一起坐车来到昌黎黄金海岸--国际滑沙活动中心。
一路上汽车沿着海滨行驶着,水天一色的海滨太迷人了。清晨,朝阳从遥远的海平面下一跃而起,映在海面如同燃起一簇簇火苗。太阳升高后,照耀在海面上又如撒下一把把碎金。如果从海中畅游出来再躺在软绵绵的沙滩上真像到了人间仙境。
观赏着海景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国际滑沙活动中心。黄金海岸旅游区于1990年被国务院命名为国家级海岸自然风景保护区,海岸海水洁净,沙粒匀细,由于海潮季风的作用,在海岸线上形成了世界罕见的大沙丘,高度达30--40米。
我们第一站是坐索道去滑沙场的最高处,当索道在高空中滑行时,我都不敢往前趴,生怕掉下去,心里也是呯……呯……呯……的跳。快要到站的时候,工作人员领着我往右跑,妈妈向左跑。
这就是我们的第二站,高达30--40米的大沙丘。所谓的滑沙就是坐在一块竹板上,双手紧抓扶手,从沙丘上滑下去。我和妈妈都不敢玩,犹豫再三,还是鼓起勇气坐在竹板上。工作人员等我们坐好后,就把我们顺着竹板推了下去,说也奇怪,我内心的恐惧渐渐消失,闭上眼睛,只听耳旁风声、沙……的声音,原来是沙子溅了我们一脸,竹板停下来后,心里还想再玩一遍呢!
当夏日的余晖照到身上时,我们才恋恋不舍离开了黄金海岸。
家乡的黄金海岸
我的家乡有许多着名的旅游景点。但是,在众多的旅游景点中,我最喜欢的还是黄金海岸。
海岸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的西部,它以沙滩而得名,金子般的沙滩,绿丝带般的海水,蓝稠子般的天空……实在是太美了。
等到六月的时候已经是夏天了,是游人最多的时候。到那时,海水也不凉了,人们躺在沙滩上,嘴角流露出掩饰不住的喜悦,每到日丽升天或夕阳欲下时,就是潮长汐落的时候,一时间风狂海沸,浪花汹涌,如千军万马,奔腾呼啸,直到黄昏,才风平浪静,重露出平静的沙滩。
照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好像撒了崭新的金币,又像被揉皱的绿锻,真是太美了!
黄金海岸,更爱我美丽的家乡——秦皇岛
黄金海岸
蓝天、白云、蔚蓝色的大海,黄色的礁石、金色的沙滩,那就是美丽的湄洲岛。湄洲岛最出名的是妈祖庙,可是我最喜欢的却是黄金海岸的美丽景色。我们换上泳衣,踩着松软的细沙,迎着波浪跑去。
海浪卷起朵朵白色的浪花,翻滚着涌上脚背。我牵着妈妈的手,迎着波浪欢笑着,跳跃着,一不小心,一个浪花打在我的脸上“呸,真咸啊!“妈妈听了笑的更欢了。又一拨海浪涌过来,推着我们往岸边退,我站不稳,摔水里去了,幸好爸爸及时拉住我,不然可要满嘴沙子了。
这里的沙子又细又干净,我们挖了个坑,把自己埋进沙子里。海水浸泡过的沙子凉凉的,堆在腿上肚子上,海风吹过一下就干了,然后又往上堆一点。看着我们的脸上腿上都是沙子,爸爸赶紧拍下这难得的画面。
天渐渐暗下来,我们在沙滩上搭起了帐篷。枕着沙滩,听着海浪,遥望天上的繁星,我渐渐地进入了梦乡……
迷人的黄金海岸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秦皇岛的黄金海岸旅游。
一下车,我就被那里的景色迷住了。那里有人开着水上小飞机,有人在海里游泳,还有的人在岸上晒太阳。我把目光转向蔚蓝色的大海,天连着海,海连着天,水天相接,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水。我脱下了衣服,飞快地换上游泳衣,向大海奔去,沙子软软的,仿佛踩在云彩上,使人轻松愉快。
突然,一个个海浪铺天盖地的滚来,好像在比赛。一个大浪把我冲上了岸,我又向大海奔去,海浪又把我冲上到了岸上。海水退去了,海边的沙子被海水带走了,我的脚真痒痒!在我离开之际,望着海水退去,仿佛我的心也被海水带走到了远方。
游昌黎黄金海岸
早就听说昌黎黄金海岸的沙滩非常美。暑假,我有幸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北戴河度假。我想,是不是有机会到黄金海岸看看沙滩呢?在那个晴朗的中午,我们随着熙熙攘攘的旅客一同下了火车,找了一家旅馆,我就缠着爸爸到昌黎看沙滩。没想到爸爸爽快地说:“好吧,我们明天一早就到昌黎去看黄金海岸。”
睡梦中,我被妈妈叫醒了。啊!阳光都进房间了,我急忙穿上裤衩和背心、草草地洗了一把脸,拎着妈妈交给的一个塑料袋,跟在爸爸妈妈的后头,匆匆地上了一辆大汽车。这时才听到肚子咕噜噜地发出了抗议声,随手打开塑料袋,里面是面包和牛奶,太好了……
汽车上,许多人已都以昏昏欲睡,而我却怎么也睡不着,我打开车窗,一阵阵的海风吹了进来,好舒服。这里的马路干净无比,路旁耸立着高大的法国梧桐,远处绿油油的蔬菜跳入了我的眼帘。正当我沉浸在这美景中的时候,导游说:“马上就要到昌黎黄金海岸了,请大家醒醒。”汽车拐了个弯,下了个坡,透过车窗,远处是那碧蓝的大海,翻腾着波浪,汽车停了下来,我们都下了车,脚下是软绵绵的细沙,导游拿起小喇叭,声情并茂地说:“昌黎黄金海岸到了,这里是我国……”
我按耐不住兴奋的心情,拉着爸爸妈妈的手,进了游乐场,刚一进去,就看见一座高高的沙山,山上已经有很多人了,两条长长的缆绳通向山顶,缆车带着一个个的游客,向山顶驶去。也有一些游客是直接爬上去的。爸爸问我:“你能爬上去吗?”我说;“能!”我们就朝山上爬。沙山有些陡,沙子又很滑,向上走一步,又滑下来半步,不一会,沙子钻满进我的鞋,很硌脚。我真想下来乘缆车,又怕爸爸笑我,就咬着牙坚持往上爬。
我们终于爬上了山顶。站在山顶上,我一边擦汗,一边往下看着爬上来的地方,简直都不敢相信自己能爬上来。这时爸爸妈妈也上来了,我看着爸爸骄傲的笑了。
接着我们去玩最惊险的滑沙。站在平台上,我看见滑道那么陡,游客像飞一样地滑下去,我的心嘭嘭直跳,不由地抓住爸爸的手。爸爸问我:“是不是害怕了?”我鼓起勇气,说:“不,我才不怕呢!”不一会儿,轮着我了。向下看了看深深的地平面,来不及多想,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把滑板平放在沙子上,然后我坐上去,双手扶着把手,身体向后仰着。
我准备好以后,爸爸从后面推了一下滑板,我就滑了下去。滑板越滑越快,我两手紧紧抓住扶手,风从耳边呼呼吹过,我紧闭双眼,心都快跳出来了,又睁开了双眼,我可不想错过这欣赏美景的好机会,只觉得前面的沙子飞快地迎面而来又飞快地向上退去,呼呼的风声灌满了我的耳朵,我几乎又要闭上眼睛了。很快滑到底了,滑板慢慢停下来了。我回头看了看上面,滑道那么陡,不禁有些后怕。
随后,我们又到海边看看、树林走走、看看训练鸟的,吃一些冰糕、汽水。我光着脚站在柔软的沙滩上,海浪一边轻轻地歌唱,一边拍打着我的双脚。我抬头向远处望去,碧绿的海水和蔚蓝的天空交接在一起,象是一幅巨大的绸缎铺在了我的面前,真是太美了!
太阳已经西斜,我和爸爸妈妈仍忘我地在海滩上嬉戏,玩耍,直到导游催我们的时候,我们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大海,离开了沙滩。 这次旅游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会再去黄金海岸去看沙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