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海南岛
海南岛,一个美丽的宝岛。一个令人向往梦寐以求的地方。
从南昌坐了两个小时左右的飞机,我们终于来到了美丽的海南岛。一下飞机,顿时感到这里的天气比南昌凉爽得多,但海风吹得我脸上有点不习惯。
这里的天空格外蓝,我们住的酒店就对着一望无际的大海。我被这景象所陶醉。大海平静得出奇,辽阔的海面如镜子一般,叠印着蓝天、白云的倒影。远处水天一色,在蔚蓝的海面上,几艘船缓慢地滑行。美丽壮观的大海像磁石般地吸引我,我奔向海滩,面对大海,放声大叫……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南山文宝院。
我们去了文宝院神奇的第一龙砚。“天下龙砚”它长10米,重35吨,别看它外表不好看,其实呀,它破了《吉尼斯证》,价值一亿多呢!第一龙砚还有一个神奇的传说。
一进龙砚,我就看见那古老的墙上写着这么一段谚语。
走走龙脉幸福常在,
洗洗龙水好运相随,
摸摸龙头财源长流,
摸摸龙爪人无烦恼
摸摸龙背一生不累,
摸摸龙腚身体无病。
真的吗?真有这么神奇?于是,我便和妈妈一起去感受那龙砚神奇。
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海南岛有名的旅游胜地——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南向三亚湾,海难之下,奇石累累,斯布在数千米之长的海滩上。其中有一块圆巨石上,刻着“天涯”两字,在另一块卧石之上,又镌着“海角”两字,构成天涯海角的主体。每逢潮水涨来,海湾拍击礁石,溅起层层雪浪,发出轰轰响声。天涯海角附近绵长的海滩上还散布着有许多奇怪的石头与贝壳,有的像把扇子,有的像只小海龟,有的像一只小青蛙,有的像个小海哨……神态各异,栩栩如生。这里的海水非常洁净,透明度大,潜水爱好者只要潜入几米深处,就可以欣赏多姿多彩的海底世界。
光阴似箭,三天的行程结束了,我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搭上回程的航班机,离开了这美丽的海南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