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海南岛
“小时候,妈妈对我讲,大海,就是我故乡,海边出生,海里成长……”我的家,就在这美丽的滨海城市,祖国的第二大宝岛——海南岛。
神秘海岸线
椰风海韵,碧海连天,那份空旷和超然,着实让人着迷。迎着苏醒的风,踩在流沙上,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从脚底蔓延到全身。月光像给沙滩镀上了银色的绸带,轻柔的海浪推上沙滩,当它退去的时候,沙滩上留下一层薄薄的水膜。
迷幻海底行
水底就像梦幻的仙境,有着与陆地完全不同的感受。那些层层叠叠彩色珊瑚,好像随着水波的节奏跳起了舞。那些像彩条旗的珊瑚鱼壮观而又灵动,使人赞叹不已。那些小小的甲壳动物,旁若无人地爬行。傍晚,水中传来悠远的声音,像美人鱼在歌唱,给幽深海底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海岛风情味
神秘的大海令人如痴如醉,但韵味十足的海南风情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在海南,除汉族外,世居海南岛的少数民族有黎族、苗族、回族。像黎族,男子一般上身穿无领对胸无纽扣麻衣,腰间前后各挂一块麻织长条布,头上缠红布或黑布,形状有角状和盘状。妇女一般穿对襟或偏襟,直领或圆领上衣,上衣边沿绣花,并缀以贝壳、铜钱、穿珠等饰品,下身穿桶裙,头发扎成球形,再插上个银簪或者骨簪。不仅服装有自己的风格,他们居住的房屋也很有特色!一般呈船底形和金字形。我们建房屋采用的材料是钢筋水泥,而他们则是利用大自然的原材料:茅草、木料、竹子、红白藤、山麻等。真是让我佩服黎族人民的智慧!
各少数民族至今保留着许多质朴敦厚的民风民俗和独特的生活习惯,使海南的社会风貌显得丰富多彩。
美食遍海南
海南不仅有天赐迷人的风光,纯朴敦厚的民风,还有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四大名菜——皮薄滑爽、肉质肥美的文昌鸡、皮白滑脆、肉厚甘美的加积鸭、闻名遐迩、多法精制的东山羊和鲜香膏软,美味诱人的和乐蟹。四大特色海鲜——蒜蓉葱丝蒸鲍鱼、椒盐炸海虾、清蒸红友鱼、油炸鲜鱿。十大小吃——海南粉、抱罗粉、灵山粗粉、陵水酸粉、加积牛腩粉、香粘软、清补凉、海南萝卜糕、苗家三色饭、黎家竹筒饭。数不清、尝不尽的美食遍海南,独特的做法更是让人大看眼界。到海南,味蕾的享受!
天堂海南岛
海南岛,这个向世界出口阳光、空气和沙滩的地方,以明媚阳光接待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以浓浓绿意舒缓着人们疲惫的身心。
当澳大利亚前总理拉莫斯、日本前首相和菲律宾前总统决定博鳌为亚洲论坛终身召开地时,就为海南贴上了一张肯定的标签。
每当亚洲论坛召开时,各国首脑在此流连忘返,无不赞叹海南岛风景之秀丽,环境之优雅。他们的肯定,是所有海南人的骄傲——我们的家园,温暖湿润,我们的家园,山青水秀,我们的家园,是当之无愧的人类真正的天堂!
“大海啊大海,是我生长的地方,海风吹,海浪涌,随我漂流四方……”海南岛,这个魅力四射的地方,这个蓝与绿交织的天堂,是我可的家园。浓郁的绿意孕育了少年的梦想;湛蓝的海水承载着少年的希望,蔚蓝的天空将呈现少年美好的未来!
四季常青的海南岛
海南岛的长轴为北东南西走向,长约300公里,短轴宽约180公里,表面形态如同雪梨一般,面积约34000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618公里。
早在2000多年前,我国的西汉王朝就在海南岛设置了郡县,称珠崖,开始治理这块古老的土地。到了1000多年前的宋代开始叫海南,并且一直沿用至今。海南岛1988年4月建省,简称为琼,除本岛和周围岛屿外,还下辖南海中的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和南沙群岛。
海南岛是我国大陆岛中的第二大岛,与华南大陆有着不可分割的“母子关系”和相同的地质构造,是地壳上升后又发生断陷形成的岛.
海南岛地处北回归线以南,为热带季风海洋气候,终年高温多,长夏无冬,年平均气温在22~27℃,热带资源极为丰富,被称为我国热带资源的宝库。这里热带作物,如橡胶、油棕、胡椒、香蕉、椰子等丰富多彩,四季常青。
海南岛美丽的自然风光吸引着许多中外游客,这里有蓝蓝的大海结白的沙滩明媚的阳光天空中万里无云。当你和你的家人光着脚在海边慢步地享受着这美好时刻,请你要小心噢!千万别踩伤正在下你脚下休息的那枚小贝壳。此时,请你弯下腰拾起它好好的呵护它珍藏着它。闲时把它拿出来看看,它会给你一种美好的回忆......
迷人的海南岛
海南岛位于我国南海,是祖国的第二大岛,仅此于台湾。那里不光风景优美,而且物产丰富,被誉为“南海明珠”。
海南岛的中部,有一座雄奇壮丽的高山,那就是着名的五指山。放眼望去一座座山峰拔地而起,远处的山峦掩映在云雾之中,只能隐隐约约地看见一些轮廓。当你慢慢走近,五指山也渐渐揭开了神秘的面纱。瞧,秀美雄奇的山峰有的像一把巨大的宝剑,有的像一张纸,有的像千军万马奔腾而来,还有的像根大柱子在缓缓地往上升。雾和云环绕着山,恍如人间仙境一般。啊!这美丽的景色真是令人陶醉!
接下来该说到南海观音了,在三亚边界的海湾中,竖立着一座典雅的观音像。我在岸上看着观音,只见她神情庄重,好像有什么心事,身上穿着一件洁白的外衣。就像是云姑娘为她精心缝制的五彩袍。再加上手中捧着的玉净瓶,更是把整个观音雕像点缀得格外美丽。我一边在岸上喝着椰子汁,一边如痴如醉地欣赏着典雅的观音像。
对了,差点忘了海南丰富的物产。岛上有许多椰子园,椰子们被运到这里,经过加工,做成好吃的食品,就能放上架出售给我们了。像椰子粉、椰子糕、椰子糖、椰子果肉……椰子们经过加工,就变身成这些爽口的绿色食品了。
海南岛的热带森林里长着各种美味的水果。苹果、菠萝、荔枝、芒果等水果一个个都在这里绽开了笑脸。所以,海南水果每年的年产量都位居中国前列。
海南岛物产丰富,风景优美,是我国名副其实的“南海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