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嘀嗒……九点啦!”“作业何时完?把笔问青天。该死的老师留这么多作业。”我一边写着一边埋怨道。你问我作业为什么这么多,那还得从头说起。
“留作业了,大家把记作业本拿出来。”老师说道。我准备好本子,等待着老师发话。可老师刚说写一篇作文时,同学们就开始议论起来,吵个不停。只见老师苦着脸等着,不一会儿,议论结束了,老师生气极了,“第一课,全体同学抄三次,作文两篇,生字二十次,词语四次……”老师火冒三丈地说道。我的脑子刹那间一片空白。我垂头丧气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嘴里不停说着:“完了,完了,完了……”
回到家里,我立刻放下包,就是疯写。妈妈走进来说:“这是怎么了?”我停下来,和妈妈大致说了一下情况。妈妈突然站起来像一只恐龙一样向我怒吼道:“好,让你说,今天你不写完作业,不许吃饭。”真是祸不单行。我灵机一动,把三根笔粘在一起,“三管齐下”。作业一点点地写着,写完的作业本也高了起来,作业本加在一起,足有一台电视高了。
“嘀嗒,嘀嗒……八点啦!”……“嘀嗒,嘀嗒……八点半啦!”……家里静悄悄地,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己是饥肠辘辘,没有多少力气了。头也重如千斤,上眼皮和下眼皮也开始打架了。“369958”(神啊!救救我吧!)
饭菜的香味扑鼻而来,可又不能吃,我只能”画肉充饥’了。
作业多!
何时可写完?
饭菜香味直扑鼻,
何时可美餐?
待到作业写完时,
不知是几点?
浓浓困意又袭来,
杯盏狼藉心意乱。
烦!烦!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