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作业真多
清明节是一个快乐而又劳累的日子。这个节日我们放假三天,也因此家庭作业比周一到周四的作业多好几倍。
我的作业要比有些同学多两样,一张是数学竞赛纸十题,一样是语文竞赛的周记。算下来,我就有了十二个作业。虽说这与初中的作业相比是小菜一碟,但我实在是觉得作业挺多的。特别是小报,更有一提,又要画,又要写,又要动脑子,这其实不算什么最让我头痛的就是小报做的不漂亮,排版不好,不美观,这样,我的心里就会不自在,久久不能平静。
在三天内,我的脑子里不停的算做作业要几个小时,质量怎样,会不会太差,作业的等级会打良还是会打优,难道是合格?这种种心理作用成了我的负担,忽然觉得压力山大呀!但是作业少的话我就不会有这样的感觉了。
再想想,以前三天放假作业从来都没超过十个以上,我真是吃不消了。如果一天之内完成可不精疲力尽吗?写作文要四百个字以上,而且有两篇,我真觉得精神快要崩溃了。还有就是背诵词语手册,我也感到一种莫名奇妙的感觉,我既想背,又不想背,生怕语文成绩会一落千丈。唉,心中就像有千万小人在挣扎。这些作业与要的时间压在我身上真觉得我背上了一个沉重的贝壳!
这次的三天放假我虽然过得快乐,但也过得很劳累,快乐的就是与小伙伴一起玩耍,劳累的那就是今天作业可真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