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已经是三年级时候的事了。
那一天,离考试已经没几天了。老师还有很多内容没有复习,只好在作业上死拼很赶了。下午放学了。同学们都开开心心的,因为写起作业后,就能玩了。
语文老师开始布置作业。一项一项,都有五项了还没停。第六项!第七项!!!……同学们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终于,布置完了,同学们才松了口气。
该布置数学作业了。一项,两项,三项,四项,五项!!!同学们张嘴“哇”了起来。接着,同学们又七嘴八舌地说:“语文作业已经超多了,老师少布置点吧。”老师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像我们没说似的。
数学老师走后,教室里像开了锅一样,同学们你一嘴、我一嘴地议论开了。有的说:“世界末日到了,我们该怎么办呀!”还有的说:“老师火山爆发了!”还有的说:“三天作业一晚写!”……接着,教室里又安静了下来。开心已经飞到了九宵门外,高兴已经埋藏在地底。唉、唉、唉……同学们叹息声传进我的耳朵。
我回了家,看见那些作业就不想写。真是所谓天是黑的,地是灰的,心是碎的。
先写作业吧。我越写越烦,越些越苦恼。恨不得美美地大餐一顿后,再美美地睡一觉。
我马不停息,笔走如飞地写着。可是天不如人意,作业像是要和我作对似的,永远也写不完。
该吃饭了。为了写作业,我狼吞虎咽吃完之后,又赶紧写作业,拼呀!我写到了深夜11点。写着,写着……,我醒来了,原来我在写字台上睡着了。此时我的心情可以用这首诗表达:
作业
做做做,永远做不完;白笔写黑字,作业多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