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赏月
中秋节到了,听妈妈说这一天晚上的月亮是一年中最圆最亮的,所以我盼望着夜晚快快降临,可以让我观赏一下月亮。
时间过得真慢啊,终于夜幕降临了,我迫不及待地走出家门向深蓝的天空望去,一轮金黄的月亮刚刚从东边升起,就像一个又大又圆的鸭蛋黄挂在天空,又像一个诱人的大月饼。我正看得入迷,妈妈叫我回家吃晚饭了。我吃完晚饭又出来赏月,这时月亮已经升到半空中了,变得又圆又亮,银光闪闪,就像一个洁白如玉的大圆盘,照得大地亮堂堂的。
我远远望去,看到月亮上面隐隐约约有一些黑影,很像一棵茂盛的大树,我想,那就是嫦娥和玉兔住的广寒宫吧,你看,吴刚好像还在不停地伐树呢。
多么美好的月色啊!
中秋节赏月
每逢中秋佳节,我们一家人就会去赏月,今年也不例外。
我们来到了母亲河一一欧江,等待着圆月的出现。等呀!盼呀!月亮终于出现了!她慢慢地,慢慢地,升高,渐渐地露出了她那迷人的笑脸。人们都被她吸引了,目不转睛地盯着她!她却害羞地用那洁白的面纱遮住了脸。
今天的月亮与往常不同,刚一出现就显得格外明亮,给大地披上了一层银纱,给人们增添了快乐!月亮又大又圆,像一个大月饼,让人馋得就想马上去咬她一口!皎洁的月光照在江面上,给波光粼粼的江面,添上了光彩。月光挂在夜空中,照亮了深蓝色的夜空。月光照在小朋友的脸上,小朋友们拍着手,唱着“爷爷为我打月饼”这首歌!
啊!8月15的月亮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