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月作文250字
今天是八月十五,全家人吃过晚饭后,便坐在庭院里赏月。
我们在外面摆上一张大圆桌,全家围着,吃着月饼,观赏着如玉盘样子的月亮,我望去,看到月亮,便想起了嫦娥仙子,我想,她是不是还没有与后羿相见?独自坐在广寒宫里吃着月饼?还是正在抱着那只小白兔说着悄悄话?
我想这些事她一定都做过吧!而且现在应该在那棵大树下,观赏着广寒宫里的月亮吧!
月亮有时圆,有时缺,有时想玉盘有时像小船,想到这儿,我便想起了苏轼的《调歌头》,诗句里面说得好,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千里共婵娟。
我希望全天下的人幸福美满,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赏月
中秋的晚上,一个又大又圆的月亮出来了,我们一家到屋顶上看月亮,看月亮时,爸爸给我说了一个故事
从前有一个小男孩叫吴刚,天天以砍树卖柴火为生。有一天,玉皇大帝巡视天宫是发现月宫里的桂花树很大,他怕桂树把月亮遮住,于是叫太白金星去找一个人来砍掉这棵。太白金星下凡时看到了正在砍树的吴刚,跟他说明了情况,然后问他去不去天宫砍树,吴刚一听可以去天上,就马上答应了。太白金星叫他闭上眼睛,他施了法术,于是他们一会就到了月亮上。吴刚一到月亮上就开始动手干活,但是他发现辛辛苦苦砍一天终于看到的树,到了第二天又合起来了,后来他天天去砍树,到现在吴刚可能还在砍树。
晚上我梦到吴刚和嫦娥来看我……
赏月亮
不知不觉,秋,已来临。望着满地的金叶,不禁感叹,有一个分别,也即将来临。
晚上,坐在床上,打开窗,遥望明月,欣赏着她的美,也喃喃地想起,我的亲人。
明月虽亮,但却无生机,精致的外表,就如一具皮囊。地下,月光洒满,好似盈盈的琥珀,让人伸手想捏之,却捏不到,不禁一阵感叹。月光伴随着一阵清风,让人舒畅,让人惊叹。
月亮中,我好像真的看到嫦娥,她那么美丽,那么优雅,她在向我招手,向我微笑。我向她伸出手,月光下,与她共舞,她是那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