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赏月
今天,是中秋节,是个团圆的日子。
吃完晚饭后,我们一家人坐在阳台上赏月。我们一边赏月,一边聊天,还时不时吃着桌子上的月饼、水果。突然我问妈妈:“中秋节为什么有吃月饼的习俗?”妈妈说:“中秋节吃月饼是相传于元代。朱元璋准备八月十五夜全军起义,但官兵搜查得很严格。刘伯温说把写有“八月十五夜起义”的纸条夹在月饼里,把饼子给各路义军吃。后来,起义成功了。朱元璋为了庆祝成功,所以有吃月饼的习俗。原来吃月饼还有这么美丽的传说。
中秋节月亮圆满,象征团圆。此夜,人们仰望天空如玉盘般的朗朗明月,自然会期盼家人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