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的秘密作文
学校里,在家里都有爬山虎,绿绿的好像一面绿墙。
爬山虎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嫩绿的,叶尖有点发红。它在墙上铺的那么均匀,没有重叠起来,不留一点空隙,一阵风拂过,一墙的叶子荡起波纹,就像上的涟漪,好看得很。
以前我只知道这种植物能爬,可不知道它为什么能爬。今年我注意了。原来爬山虎是有脚的,爬山虎的脚长在茎上,茎上长叶柄的地方反面伸出六七根线。爬山虎的脚像蜗牛的触角。跟新叶子一样也是嫩红的。爬山虎的脚触着墙的时候,六七根细叶的头上就变成小圆叶了,细丝原来是直的现在弯曲了。如果你仔细看这些细小的脚,会想起图画上蛟龙的爪子。
同学们,你们也来观察奇妙的大自然吧,那你就会领悟到许多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