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小鸟
最近,一款游戏风靡全球,这游戏已经超过了1、4亿的下载,每天,世界各地的人们在这款游戏上的时间累计超过两亿分钟,这就是让人几乎疯狂的“angrybird”。
说起愤怒的小鸟,还不得不从抛物线说起。数学的抛物线让人觉得枯燥无趣,但为什么放在游戏中就变成几亿人热衷的对象呢?
对于那些80后来说,最初接触的抛物线无非是那纸飞机,闲着的时候没事折几个来玩玩,看它们在空中像彩虹一样划出一条美丽灿烂的弧线,然后再笔直坠落。纸飞机是他们儿时的玩伴,他们比谁飞得远,变着样折飞机,从而乐此不疲。没有纸飞机,那些瓶子也能制造出华丽丽的抛物线,你只要抛出它它也绝不会让你失望。
所以,我觉得愤怒的小鸟对于80后来说,更多的是一种怀旧感,他们能从愤怒的小鸟里找出那种童年时的熟悉感,弥补长大后不能再玩的悲哀,而小鸟就刚好合了他们的胃口了。
90后喜欢愤怒的小鸟没有80后那么有意义。90后生活的时代大大小孝零零碎碎的游戏太多了,单机游戏、网游让人目不暇接。但游戏确实没有多少能真正把玩家永远吸引的,大多数的人玩游戏都是突然的心血来潮,享受了一时的刺激便把它抛在脑后了。
就算是那些让人津津乐道的游戏,大部分都是过眼云烟稍从即逝,因为它们实在太让人失望。所以,这抛物线愤怒的小鸟引起了大家的喜爱,习惯了那些单一的游戏,弧线永远比直线更吸引人。
愤怒的小鸟引起00后注意的原因无非是那些可爱的小鸟,鲜艳的色彩,伴随着“咴咿”一声小鸟一下子飞了出去,那些小鸟和那些猪的QQ的模样,轻而易举地把那些孩子给萌到了,也瞬间被它制服。
不可思议的是,在今年全美州长的聚会上,愤怒的小鸟也偷偷地渗入了美国白宫,当总统奥巴马在主席台上充满激-情地发表演讲时,南卡罗来纳州的女州长尼基?哈利却把注意力集中在这群小鸟上。当时,这位政治家在餐桌前偷偷打开ipad,在游戏界面中努力用弹弓把一只只小鸟弹向对面的大绿猪。
很显然,小鸟又成功祸害了一批人,不知道奥巴马输给一个游戏的感想如何?
综上特点,看来这款游戏的开发商在轻而易举地抓住了不同时代人的肋骨之后又轻而易举地把他们制服,再利用华丽丽的抛物线,这些成绩就不足惊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