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小鸟
这个星期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两个作文题目,一个是“愤怒的小鸟”,一个是“植物大战僵尸”。在网络上非常火的游戏,居然要我们拿来写作文。知道了作文题后,我一下子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回到家,为了弄清楚作文的“深意”,很久没玩游戏的我打开了“愤怒的小鸟”。呵呵,可以借写作文之机玩玩久违的游戏,老师善莫大焉!
前面几关我不费吹灰之力,轻而易举就过了,可是越到后面,闯关的难度就越高。有时候我一关要打十多次才能过。哎,看着那些小鸟不停地跳上弹弓,飞出去打倒那些建筑物,画面上不停地出现“Game Over”,我想我何年何月才能打通关啊。一个多小时后,眼涩手乏的我不得不丢开电脑暂作休息。
这时,葳葳走了进来。葳葳是我的弟弟,六岁,上一年级。他一看到屏幕里站在枝头闲着无事的小鸟,便冲我狡黠地笑了:“越姐姐,我帮你!”
小鸟们一个个整齐有序地跳上枝头,蓄势待发。一个没打中,再来一个,一次没成功,再来一次。弟弟不厌其烦地重复游戏,颇有不打通关誓不罢休的架势。看着那些不断射出的小鸟和或安然无恙或轰然坍塌的建筑物,突然,我像触电一般,陡然悟出了老师要我们写这篇文章的深意。
“愤怒的小鸟”和“植物大战僵尸”是我们熟知且无比喜的游戏。在游戏的背后,那一次次的坚持或者碰壁后的放弃里,都掩藏着游戏者的性格。知难而退的结果是半途而废,永不言败的结果是坚持到底,各自的性格又通往不同的人生结局。
是的,玩“愤怒的小鸟”就像每个人的成长,由易到难。当我们还是孩童时,所遇到的关卡难度很小;当我们渐渐长大之时,我们面对的问题就要复杂许多,要做的抉择也就更多、更艰难。所以,我们应当更加理智而谨慎,一旦选择,就要如那些小鸟一般,坚持不懈。失败又怎样呢?游戏失败了可以重来,人生也一样,只要自己不放弃,同样可以重新来过,最重要的是要对自己有信心,不气馁,要有“不死的小鸟”一样的精神。
弟弟还在热火朝天地指挥着他的小鸟们跳跃、瞄准、发射,我走上前去,用手扫了扫他的短发,问他:“小子,你想做失败的小鸟还是不死的小鸟?”
“当然是不死的小鸟,我要打败所有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