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小鸟
几天前,我带着一路的清爽,快乐来到了姥姥家。
这次去姥姥家,不是为了别的,只是为了吃杀猪菜,到了姥姥家,我在炕头上看见了一个弹弓,心里便闪出一个念头:去打鸟。我叫上小妹走到院子里,拾了几块石子,埋伏在一个墙角边,耐心的等待目标出现,我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看!那一群鸟正向院子外的一棵大树飞去,便落在了树枝上,我马上瞄准,“发射——。”只见石子飞不远,打在了树干上,这可吓了我一大跳,恐怕把鸟下飞了,唉!终于松了一口气,我又拿出一颗“子弹,”瞄向麻雀,我左手紧紧抓住把,右手拿住放“子弹”的地方连同“子弹”向后使劲一勒,一松手,我的目光与“子弹”一起飞过去,唉,又是没打着,这次,不但没打到,而且小麻雀也飞得不知去向。我垂头丧气的进了屋,去找爸爸帮我打,爸爸爽快的答应了,我们一直在那等啊等,等啊等,终于等来了,爸爸正要拿“子弹,”一看,皱着眉头说:“哎呀,这些石子不行,要找光滑的,圆一些的。”“为什么不行啊?”我疑惑不解的问。“这样的石头打不准,会跑偏,”
这时我才恍然大悟,知道我打不准的原因了。爸爸着腰,又捡了几块满意的石头,瞄了好半天,才发射,果然,姜还是老的辣,只见从树上掉下来一只小鸟,爸爸以0。0001米/秒的速度抵达“出事地点”,一下子抓住了那只被打中的麻雀,拿起来,一看,那只右眼被打中了,而且鲜红的血从眼睛里冒出,我马上跑进屋子里,揪了一块卫生纸,给它擦伤,那时,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滴在小鸟的身上,爸爸还来安慰我,可我就是不听,心想:“小鸟好不容易破壳而出,来到这个世界上,来尽情享受大自然的美丽,而现在呢?它被我这个坏人打伤了,我想为它包扎,可没有工具。”我问爸爸:“爸爸,这鸟还能活多久?”爸爸失望的说:“活不了几天了,因为家雀,不是家里养的,不一会儿,它就会气死。”“现在把它放了,它还会活吗?”爸爸摇摇头。
这回,我哭得更伤心了,寒风吹着我和小鸟,我绝望了。我与小鸟度过了最后的几时,是时候回家了,在坐车之前,我默默的给小鸟照了一张照片,并把它放在了手机屏幕上,每次打开手机,我都会看见它,看见它那愤怒的样子。
我看着手机上的照片,又带着一路的伤心、懊悔踏上返程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