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或许不够高,却可以踮起脚尖触摸阳光;我或许不够漂亮,却可以绽放最灿烂的笑容;我或许不够能干,却可以扬起梦之帆!这个梦或许不够宏大,但对于我意义非凡。只需一点点努力,这梦的帆船便可起航!
曾几何时,我埋头于山题海,忙忙碌碌,茫然地看待生活的变迁。这是我想要的吗?不,这不是。我还拥有选择和改变的能力,我的梦想还未停息。
我想,泡一杯香茗,读一本诗集,看岁月静好。当茶香缭绕,微风轻拂,独自品读诗词,为“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友谊而感动,为“有弟皆分散,无家问死生”的分离而惆怅,为“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伟大而钦佩……我闭目沉思,在这静谧中感受命运的起伏,发现生活的美妙。告别喧闹嘈杂,回归心灵的净土,这便是我的梦。无需豪言,无需壮志,只需一杯清茶,静静相伴。
我想,依偎母亲,回忆过往,感受生命之美。我要认真拥抱这个生我育我的女子,感受她的脉搏,感受她的伟大坚韧,感受她的沧桑衰老;不再逃避她的唠叨,不再反感她的神经质。和她一块翻看旧照片,述说往事,端详她厚发下的银丝和眼角无法掩盖的鱼尾纹。我要感谢她,用心剔除我们之间的代沟。消除彼此的误解,感受家人的关心,这便是我的梦。无需鲜花,无需贺卡,只需一个拥抱,暖暖相守。
我想,背起行囊,骑上单车,望天地之广。我想阅天下美景,品天下美食,看海浪汹涌,观奇峰险峻,望奇石云海,登千里高原。感受不同的人文风情,才会明白自己的渺小与天地的广阔。不囿于自己狭小的心灵天地,怀着满腔热血闯天涯,这便是我的梦。无需顾虑,无需呵护,只需满腔热血,徐徐前行。
正是因为这些梦,我的生活才不再如一潭死,我才不再茫然。
朋友,“再不痴狂我们就老了”,趁青春年少,别再惧怕什么,勇敢地扬起梦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