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梦想的作文四:只要有梦想
梦想是冬日的篝火,是秋日的外衣,是夏日的泉水,只要有梦想,人生的春天就会绽放璀璨的焰火。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是寒冷冬日梅花的梦想。在烈风的抽打下,在寒雪的欺凌下,她依然傲然挺立,在一片雪白中绽出一点粉嫩,散发淡淡的幽香,当所有的花朵都弯下腰的时候,只有梅花她无畏于压迫。因为她知道“梅花香自苦寒来”,那在雪中屹立的梅花,是多高贵啊。是梦想,让寒冷冬日的梅花“凌寒独自开”。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是萧瑟秋日枫叶的梦想。秋风褪去了枫叶的光泽,秋雨洗刷了枫叶的嫩绿,当他面对即将逝去的生命的时候,他镇定自若,他享受秋风带他翩翩起舞的舒适,享受秋雨洗涤身上泥土的惬意,他认为那是上天带给他的礼物,那是在他完成使命前的鼓励,让他勇敢面对,让他给秋天带来诗意。是梦想,让萧瑟秋天的枫叶淡然快乐。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是酷热夏日莲藕的梦想,在杂乱的淤泥中,她被杂草紧紧包裹,柔弱如她,怎能动弹分毫,她只能静静的等待,任时光一点点消磨杂草的耐心,终于那一天还是来了,她冲出杂草的包围,从淤泥中生长出来,绽放自己的灿烂,她是多美丽,周元公说她“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炎热的夏日,浓烈的阳光烘烤着行人,只有她亭亭净植,给夏日平添透心凉。是梦想,让酷热夏日的荷花香远益清。
梦想的美丽我们无法捉摸,梦想的伟大我们无法猜测。只要有梦想人生就会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