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梦想的作文六:只要有梦想
“就算是九十岁,也要恋啊。看似在做梦,我的心已飞上云端。”这首小诗出自一位日本老太太在98岁生日时出版的一部诗集。她叫柴田丰,年青的时候喜爱阅读,92岁的时候才开始写诗,98岁时出版处女诗集,销量突破100万册,超过了许多专业诗人的成绩,成为日本文坛的一件盛事。这位老太太以追梦的勇气感动了日本,也感动了全世界的人们。在这首小诗里,我们看到一颗梦想的种子,在将近一个世纪的风雨之后,终于开出了一朵最美丽的花,也只有一个世纪的岁月才能让这朵梦想之花开得这么灿烂芬芳。
也许我们从不缺少梦想,缺少的只是坚持梦想的勇气。在风雨袭来的时候,我们是为梦想撑起一把伞,还是放弃梦想躲到安全的角落,或者,与梦想一起沉沦?海子梦想有一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房子,过着“喂马、劈柴,周游世界”的生活。可是,当尘世的喧嚣扰动了他的内心,当孤独与寂寞蒙蔽了他的双眼,他把自己的生命和梦想一起断送在冰冷的铁轨上。与那位经历了将近一个世纪风雨的日本老太太相比,海子的短暂一生中所遭遇的坎坷险阻难道会更多更沉重吗?我们只能说,是灵魂的脆弱动摇了海子的梦想,而放弃了梦想的人,就像有些脆弱的竹子一样,只有开花的心情,终将失去生活的能力。我们再来看另一个人的梦想:2010年10月,《中国达人秀》总决赛的舞台上,“无臂钢琴师”刘伟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以一曲混搭风格的表演捧得桂冠,再次展现了自己的出色才艺和坚毅精神,他也又一次在达人秀舞台说出了他的标志性语句:“至少我还有一双完美的腿!”与刘伟的遭遇相比,你也许会觉得命运女神对那位日本老太太还算慈悲,至少给了她健全的四肢。但是你有没有想到,刘伟虽然没有了双臂,却早早地看到了自己梦想的实现。而那位日本老太太年青时种下的文学梦想的种子,直到92岁的时候才发芽,可以想象其中有多少错过,又有多少等待,这该是怎样的一种煎熬!
只要有梦想,生命之树就永远青葱;只要有梦想,激情之火就永远不会熄灭。这一点刘伟做到了,日本老太太柴田丰也做到了,所以他们的生命才如此地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