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梦想的作文二:只要有梦想
我从小喜欢画画,可上了小学之后,妈妈以时间紧,任务重为由让我放弃了画画。看到别人的画,我就会很羡慕,我想,我要是能坚持学下去的话,一定会比别人更强。
去年暑假一个偶然的机会,妈妈又让我学画画了前提是不耽误学习和弹琴来之不易的机会我一定会把握住的老师认为我画得不错,就让我从素描开始先画石膏几何体,一开始非常简单,正方体,长方体等,由于我画的速度比较快,马上画到了穿插体,这可把我难住了,画了两堂课都没过课。老师说我遇到了瓶颈,希望我能克服。如果我能马上渡过这次难关,就会进入另一层次---静物的学习。
我多么希望进入静物的学习呀!为了这个目标,我每天在家一有时间就照着仔细临摹恰巧,在这个时候我们语文课学了《徐悲鸿励志学画》,看到徐悲鸿为了让外国人重新认识一下中国人,每天刻苦学画,最后赢得外国人对中国人的尊重。我就想,我学画的目的没达到徐悲鸿的高度,但是我也应该努力学画。
经过两周的练习,我过课了,进入了静物的练习。我真高兴呀!通过自己的努力,终于以飞的速度学完了几何体。老师说,几何体是基本,就好像是我们学字的笔画一样,一定要牢牢掌握,为将来画头像打下良好的基础。我记住了老师的话,每天利用几分钟的时间练习一下几何体和打直线。
希望画头像的那一天能马上到来。我相信,只要有梦想,就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