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完饭,我把碗一推,对妈妈说了声吃饱了,就走到自己的屋子学习去了。
我刚写了没一会儿,隐隐约约听到客厅里爸爸妈妈在争吵着什么。我轻轻地推开门留下了一条门缝,一听,啊,是在说我呢!我的心不由得敲起了小鼓。
只听到爸爸的声音:“哎,看你把他惯成什么样子了,整天什么活也不干!”妈妈压低了声音:“别那么大声好不好,儿子正在屋里写作业呢!”“啪”,看来是爸爸打着了打火机点了一根烟,生气地在客厅里走来走去:“学习,学习,你就知道让他学习,吃完饭,碗也不收拾就走,洗完脚,不倒,袜子扔到一边就上床。这样下去,他会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的。”妈妈也不甘示弱:“你也不想想,哪位家长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多学点儿知识?我怎么不想让他干家务活呢?只是这样做的话,就耽误了他的学习时间。”随后就是一阵沉默……
听到这里,我惭愧地低下了头。
思考再三,我推开了门,走进客厅,诚恳地对爸爸妈妈说:“爸妈,你们别吵了。我知道,你们都是为我好。不管是学习还是做家务,我想我以后一定都会努力去做好的。”
爸爸妈妈看着我,会心地笑起来。就这样,一场风波平息了,但我的心却久久不能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