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家庭风波四:家庭风波
地点:家里客厅
人物:我﹑爸爸﹑妈妈
道具:茶杯
“啪!”一个茶杯被重重地摔在地上,是爸爸摔的。他们从10时一直吵到10时半还不肯停战。
事情是这样的:家里炒菜用的油没了,妈妈叫爸爸去买油,走的时候还特别吩咐爸爸一定要买生油。不久,爸爸回来了,可带回来的不是花生油,而是菜籽油。于是便吵起来了。
爸爸怒气冲冲地吼道:“菜籽油怎么啦?菜籽油就不能炒菜吗?”“菜籽油比不上花生油好!”妈妈也不甘示弱。“菜籽油有菜籽油的营养。”爸爸说。妈妈反驳道:“菜籽油的营养没有花生油的营养好。”“菜籽油比花生油香!”……俩人越吵越火,我在一旁可着急啦!但插不上嘴。
眼看就到了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了,怎么办呢?我急中生智,大声说:“我很爱吃花生油!”妈妈一听,乐了。我接着说:“我也很爱吃菜籽油,两种油我都爱吃!只要是爸爸买的,妈妈炒的,什么油都无所谓。”爸爸听了也乐了。我趁机拉了拉他们的衣角,当起了和事佬。两人在听了我的调解之后,便马上和好如初了。
一场家庭风波终于平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