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咳嗽声中,乌烟瘴气的白烟从我眼前浮过,飘着飘着。消失在空中。我对爸爸挤眉弄眼的,不时拍了拍手,提醒爸爸。因为我看见妈妈不满的眼神了。
上个星期的争吵把我吓坏了。全家人正高兴看着电视,只听“咔嚓,咔嚓”。爸爸又忍不住诱惑把烟拿了起来。津津有味的吸着,喷着一口口绿色的雾。妈妈忍不住了:“抽完别抽了。”爸爸只是满不在乎笑了笑,可我发现了妈妈那风波前那可怕的冷静的眼神,狠狠的盯着爸爸。
谁知爸爸抽个没完,一根,两根,三根……烟灰缸里堆满了尘土,真怕有场大风暴吹散了这样的平静。空气中弥漫着烟味带有火药味的气息。稍不注意就数洪天大火。终于,妈妈点燃了这堆钢材,生气的:“有完没完。”“好好好!不抽了。”一边说一边收拾着烟灰缸。起身后,就去玩电脑了。
不出半个小时,妈妈敏感的鼻子闻到一股熟悉而厌恶的味道。大步流星的冲进房,只是注视了一会儿,就进了书房。用力的将门摔过去。那声音似乎刺痛了爸爸,马上停止了吸烟。
乌烟瘴气消失了,爸爸也许想起了上个星期那把“无形的箭”,立刻放下了烟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