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家庭风波八:家庭风波
奶奶和妈妈的关系一直都不怎么好,这会儿,过年了,奶奶又来了,妈妈又不高兴了,我问她为什么,可她总是说。“才没有呢,你别乱说!”哎,我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呀。
瞧,奶奶没有煮中午饭,妈妈又开始像对小孩一唠叨起来了。“你为什么不烧饭,你应该有时间的呀,现在我们回来又得挨饿,你又不是不会烧饭!”奶奶也只好听从“命令”。我真有点看不下去了,我不管妈妈和奶奶以前有什么“恩怨”,这事我一定不能不管我决定找个机会和妈妈谈话。我想尽力解除这场风波。
今天我们在外面吃完饭,比爸爸早到家。我就趁着这个机会,对妈妈说。“妈,你是不是对奶奶有排斥呀?”我这突然“袭击”,让妈妈目瞪口呆,不过,最后妈妈还是把她和奶奶的故事都告诉了我,等她说完,我又继续开始了我对她的开导。“妈,你就算了吧!别总是这样排斥奶奶,我想她也一定知道你在排斥她,她一定也在伤心。“我才不管她伤不伤心呢!”我看她仍然是执迷不悟,接着说:妈,你看他们都七十几了,还能活几年呀?你就别这样了再说了,在你们小的时候她毕竟是照顾过爸爸的呀,现在他们老了,也是到了他们享清福的时候了,何必和他们折腾呢?”在我说完后,妈妈那紧缩的眉头慢慢地舒展开了,然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看看我,笑着对我说:“你还真是苦口婆心!”然后叹了一口气之后,继续说。“好啦,我答应你,以后,我一定不和奶奶吵。”我笑了,妈妈也笑了我想,我是完成了我的计划了。
现在,妈妈也不会再和奶奶发脾气了。我想这件事我的功劳不小吧!这场家庭风波也该告一段落了,我希望我的家庭永远都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