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玩悠悠球的作文五:第一次玩悠悠球
你会玩悠悠球吗?我也会。说到悠悠球,我就想起我第一次玩悠悠球时的情景。
那天,哥哥带我去广场玩,看见广场上有好多小朋友在玩悠悠球。我羡慕极了,便缠着哥哥给我买了一个。
拿着悠悠球,我迫不及待地学着小朋友们的样子甩了起来,只听“啪”的一声,悠悠球整个儿全掉在了地下。我心疼地把悠悠球捡起来,握紧线头,又继续抛……。但是,任我怎么绕,都绕不起来。只见那球随着线往下垂直后就无法拉上来,一会儿掉地下,一会儿又打着我的头。哎,真拿它无法。
哥哥看我手忙脚乱的样子,不由得哈哈大笑起来。我生气把悠悠球递给哥哥说:“你来。”哥哥对我说:“别灰心,来我教你。看好了。”只见哥哥先把右手指套在悠悠球的套扣上,再轻轻握住整个球,用手堵在悠悠球的中心,抬起手臂,用腕力把悠悠球向下掷出。手掌再向上轻拉,悠悠球便自动回转。
我叫哥哥把悠悠球给我,哥哥说:“接着。”我接住悠悠球,把悠悠球放了下去,但是,我怎么往上提也提不上来,哥哥说:“错了,又错了。”我说:“怎么又错了。”“发球时要翻腕,使手心向上。悠悠球抛出后,手保持平,手心又向下。”哥哥边说边示范,手里的悠悠球在他手里伸缩自如,上下跌宕。
哥哥收起球,对我说:“你来试试。”我接过悠悠球,学着哥哥的样子认真地做了起来。一次,两次……悠悠球终于听我的话了。太好了,我学会了。我终于成功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只要努力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