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过生日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可她必须要上班。于是,我就像要给她一个惊喜。
做什么呢?对了,既然妈妈每天都炒菜,那我也炒几道菜吧!打开冰箱,看着家里的蔬菜和肉,心里细细的盘算了一下,决定好要炒哪些菜。想着步骤,又觉得好像有些不妥。干脆回想妈妈是怎么炒的吧。思前想后,我开始了我的炒菜处女作!
先倒油,看着油冒了青烟,我把洗好的辣椒丝一股脑地倒如油锅,只听见噼里啪啦的炸油声,喷出一阵油星子,差点烫到我。我又怕糊了,只好冲上前去捣鼓捣鼓,又匆匆忙忙地加盐加酱油……
炒好了三个菜,我十分期待。虽然浑身是汗,但我却一点也不恼怒,毕竟这是给妈妈的。
妈妈下班了!她看着我炒的菜,又惊又喜,而我忙夹起一筷子,放进嘴里。只觉得又咸又苦。但妈妈吃的津津有味,我不禁喜笑颜开。
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呐,妈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