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活作文三:学会生活
——读《蓝色的海豚岛》有感
太平洋中有一个岛屿,形状像一条侧躺的海豚。岛的周围有海豚在游泳,有海獭在嬉戏,有海象在争雄,有野狗在决斗……以前,在这个岛上住着一群印第安人,他们生活的很好。但是,有一年来了一群捕猎的阿留申人,由于阿留申人没有实现承诺,和印第安人发生了斗争。后来,为了不再和阿留申人发生战争,头人离开了岛,去寻找新的岛屿,之后印第安人都离开了岛到东方去了。他们离开时,留下了一个为了救弟弟的小姑娘——卡拉娜。她找到弟弟,但不久她弟弟被野狗咬死了。就这样,她在岛上孤零零的生活了十八年,等待有船来接她。她独自修建住所,制造武器和捕鱼用具,与野狗斗争,历尽艰险才得以生存下来。
《蓝色海豚岛》的大意就是这样的。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我们一定要学会生存。如果不会生存,可能就会像我那样,由于父母不在家,我不会做饭,只好饿着肚子等父母回来。而且现在娇生惯养的孩子非常多,在家里是“小公主”“小皇帝”,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还有的穿衣服还让父母穿,连手都不伸一下。在城市里,我经常看到书包父母拿,什么事情都是父母干,而自己只走路,就是走路也累的上气不接下气。报纸上、网上很多人都在讨论,“难道中国的下一辈会排在世界最后吗?中国的孩子真的不如日本、美国的孩子吗?”我看,这一定不是对的,做试卷中国孩子一定第一!但是这有用吗?自理是一个孩子最重要的。我们以后一定要向卡拉娜学习,学会自理、学会生存。这样,中国的下一代才会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