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活作文
现在中国有许多父母只顾过分溺孩子,却使孩子养成“衣来张手,饭来张口”的不良习惯,导致孩子们把劳动与生存只本抛之不顾。我们要学会生存,要做生活的主人。
我曾经在电视上看过这样一则新闻。一个小男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由于吃了陌生人给的东西,昏迷了。醒来时才发现自己被匪徒绑架到一栋废弃的居民楼里。但是他没有害怕,也不慌张。一边冷静的与匪徒周旋,一边想办法。通过反复尝试,他解开了捆住他双手的绳子。他先写求救的小纸条,扔到楼下,但没有人来就他。他没有泄气,仔细观察周围的环境,发现窗户外面有一条管子,很粗,够结实,可以沿着那里爬到一条小巷内,小巷走出去就是大街。有一天,匪徒不在,他小心翼翼地沿着管子爬下来,然后跑出巷子,他成功地逃脱了。
看完这则新闻,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那个小男孩虽然开始做错了,吃了陌生人给的东西,但是他后来沉着冷静地对抗敌人,没有慌张,这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们在遇到这种情况下,也要沉着冷静,以智力来对抗敌人,不能拿自己的性命开玩笑。我们要学会生存,成为环境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