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活作文六:学会留心生活
现在世界变得越来越复杂,勾心斗角的事常有发生。于是有人对这种生活厌倦了。有人在喧哗中遗失了许多,可人不能一直茫然无知到处观望,被尘世的喧嚣蒙住双眼,遮蔽了两耳。因此我们忽略了许多生活中美好的事物,所以,,可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暮春的田野上,溪流涓涓流淌,放眼望去,一片嫩绿充斥着整个眼帘,那是刚刚探出脑袋的小草。在春天的大地上,我们可以看到生机勃勃的景象,可以听到清脆悦耳的鸟鸣,可以闻到悠悠散散香……这一切的一切,显得多么和谐。但这些对于那些不懂得留心生活的人,这些都可以视而不见。可是懂得享受生活的人,便会留心着这种种。尽管没有玫瑰的妩媚,没有夜莺的动感,但这幅春景给我们展示了生机,展示了活力。如果不留心观察,怎能领会这自然的魅力?
擦亮双眼,你会发现当我们上课走神的时候,老师蹬蹬双眼激励我重新认真起来。可能我们会不理解老师的做法,但当我们静下心来仔细想想时,就又会懂得,那是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当我们生病的时候,妈妈深情的抚摸,嘘寒问暖的问候。尽管浑身难受的厉害,但是心中却一直洋溢着温暖。当我们失败的时候,朋友们围绕在我们周围,鼓励着我们,是我们重拾自信,扬起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
他们是一簇簇小小的白玉兰,虽然没有牡丹的高贵,杜鹃花的艳丽,但是它还是默默的散发着淡淡的花香他们用困难来磨炼我,让我懂得人生是需要自己去劈荆斩刺的。让自己创造辉煌。打造属于自己的蓝天。
科学家发明灵感并不是与生俱来的,他们有的只是比我们多的留心。才创造了这么多让人受益佛你关系。所以说,机遇无处不在,但是需要你低头仔细寻找,用心发现。否则,一个小的忽略,就会影响梦想的实现。我们必须保持谨慎的态度,在机遇到来时,留心观察,好好把握,成功便唾手可得。
罗曼罗兰曾经说过:“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而这双眼睛,是要在留心的情况下才能发现。
停下匆忙的脚步,留心每一个细节,你会发现:世界如此美丽,人间如此温暖,即使在最偏僻的角落,也有最动人的风景……这一切的一切,只因——学会留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