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牛肉拉面作文六:兰州牛肉拉面
兰州的牛肉面是众人皆知的,它也是我常吃的面食。
牛肉面的颜色十分好看,五颜六色,上面有翠绿的蒜苗儿,几片香菜,红色的辣椒油,清清的汤。底下能隐约看见面条和几小块牛肉。如果加以想像,那就更有趣了,蒜苗是一片草地,辣油是草地上的花儿,清清的汤是一个湖,面条就是那些湖底的鱼儿,而在“湖”中偶尔现身的牛肉,就是一叶小舟。怎么样,大家说我这样来比喻是否恰当呢?
牛肉面不仅颜色好,香味更是令人垂涎欲滴。刚做好的面端出来,香味立刻飘到鼻子里,再凑近碗边闻一闻,蒜苗的清香,辣油的香味,还有汤的味道。你闻了后一定会迫不急待地拿起筷子尝一尝,再喝上一口汤,全身热乎乎的。
叔叔阿姨做牛肉面,看起来似乎很简单:先将和好的面稍微揉几揉,接着把面拉得长长的,去掉前面和后面的面团后,把面条放进热气腾腾的开水锅里煮熟,再捞出来放在碗里,用大铁勺舀上两勺热气腾腾的牛肉汤,再放上蒜苗、香菜和牛肉丁,最后浇上一勺辣油,一碗好吃的牛肉面就做好了。虽然看起来简单,但实际操作起来还是非常难的,光说那拉面吧,就有很高的要求。
如果你来兰州,一定要吃一碗香喷喷的牛肉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