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牛肉拉面作文二:兰州牛肉面
要说兰州牛肉面,那在全国可是大名鼎鼎。面筋道,汤鲜美,谁吃了都叫好,就连那黄头发蓝眼睛的外国人都叫绝。今天,我不是要说哪家的牛肉面馆怎么着,我要说说这牛肉面馆里不知名的拉面人。
拉面人把兰州汉子的特点全都表现出来了:他粗犷但不野蛮,精干而且热情。穿一身白衣,站在大锅前,锅里冒着蒸气,一双有力的大手在白茫茫的蒸气里游走,在面粉与之间调和。不一会儿,面粉变成了面团,再不停地揉搓揉搓,把面团揉成各种各样奇怪的形状。这面团在拉面人的手里异常听话,任由他摆布。拉面人抓一把白白的面粉轻轻撒在面团上。面粉如同雪飘落下来,如同早春时节漫天飞舞的白色柳絮,又像那轻盈的白色蝴蝶,不停地落在面上。
突然,这双大手握住面团两端使劲拉,一下又一下,面团越来越细。这双手灵活地穿梭来去,有节奏地拉着、挥舞着。面团开始疯狂地舞蹈,而此时的拉面人也变得激情迸发。他的手再大也不显得笨拙,灵敏的手指将面拉成细丝。速度越来越快,如疾风,如急,如闪电……一瞬间,所有的动作都戛然而止,一根根细如头发丝的面条从他的手中滑落下来,从他的指缝间无声息地泻落下来。整个过程都使人惊叹,惊叹拉面人炉火纯青的技艺,像一出戏一样吸引人。
为何兰州牛肉面如此响当当,当当响?因为有拉面人高超精湛的技艺。拉面人技艺高,拉出来的面自然筋道,从拉面人身上,我看到了兰州人的亮豁、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