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牛肉拉面作文五:兰州牛肉拉面
说到自己最喜欢吃的东西,那可非兰州拉面莫属了!
走到大街,人们各个都是赞不绝口。这不,周六晚上,我和妈妈又来了!哟!不少顾客都在这儿等着呢!我东看看,西看看,想看看还有没有空座位了。脖子伸得老长,仿佛长颈鹿的脖子。我的目光扫射着每一个角落。生怕它会“溜”走。
“那里没有人!”我拉着妈妈的手,朝靠近厨房的位子快步奔去,坐了下来。透过门缝,我隐隐约约地看到一位青年人。他身着黄色大衣,外面穿着一个围裙。头上戴着一个蓝色蝴蝶花纹般的帽子。这时,他快速地拿起一团面团,朝上一抛。那面团像长了眼睛似的,不偏不倚地落在桌子上。想必他要开始制作拉面了吧!
我目不转睛地盯着他。只见他卷起袖子,左肩微下,右肩上扬,麻利地搓着面团。搓了好一会儿,拉面师傅便抓起一把面粉撒在面团上,然后又向上面洒了一点水,接着就开始拉面团了。拉面师傅一手拉着一端,双臂弯曲,迅速地张开又合起,仿佛手中的不是拉面,而是一架手风琴!面团渐渐变瘦变长了,被拉面师傅猛地往桌上一摔打,发出响亮清脆地“啪”声。
瞧!这面团竟变起了魔术!从一更变成了两根,从两根变成四根,渐渐低变得数不胜数,完全成了粗细均匀的细线!拉面师傅将面条往锅里一投,面条门就在水里沸腾嬉戏了。拉面师傅熟练地拿出碗,加入汤汁、配料,然后把面条放入碗中,放上牛肉,散点香菜。一碗拉面就完成了!
等了好久,终于轮到我们了。那一片片牛肉像一只只小船,载着乘客(香菜),在面条的世界里遨游。我越看越忍不住,拿起筷子叉起面条便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这下可好,汤汁溅了我一脸,烫得我吐出舌头“呼哧呼哧”直吸风。妈妈见了我这狼狈不堪的样子,说了一句:“小馋!”我吃完面条还不过瘾,又“咕嘟”、“咕嘟”把汤全喝了,这才打着饱嗝,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朋友,你有没有一点垂涎欲滴呢?赶快行动,去吃一碗兰州拉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