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起了作文
冰心说过:“宇宙是一个大的生命,江流入海,落叶归根,我们是宇宙中的一息。我们是大生命中的一分子。”不是每一道江流都能流入大海,不是每一粒种子都能成熟发芽,生命中不是永远快乐,也不是永远痛苦。快乐与痛苦总是相辅相成的。在快乐中,我们要感谢生命,在痛苦中,我们也要感谢生命。2008年5月12号,一场特大地震撼动了整个中国,神州上下,同此国殇。
镜头一
映秀镇漩口中学十三岁的学生向孝廉被楼顶的泥砸倒在地,同学马健没有选择离开。马健说:“我不会走,你是我们班年纪最小,也是最有生命力的。”最终,马健刨了四个小时,双手刨得血肉模糊,最后救出了向孝廉。他们泪眼相对。向孝廉感激的泪,马健欣慰的泪,泪水交集,流露出浓浓的暖意。
镜头二
英雄老师谭千秋,面对危情,不是苟且偷生,而是以瘦弱的血肉之躯救人。
双臂张开趴在桌子上,用身体死死地护着四个学生。孩子们得救了,谭老师却永远地离开了人世。
镜头三
不少武警战士因体力严重透支,先后晕倒被抬下。但废墟中那微弱的求救声,又使他们再一次冲上了抢救的第一线。力量来自哪里?来自鉴定的信念:“孩子是希望,我们要不惜一切代价,采取一切措施,保证不让还有一线生机的孩子失去生命。”民族精神,国情怀,使他们战胜疲劳,当一个个被救起的生命,含着感激的泪水,他们却报以幸福的微笑。
镜头四
她双膝跪地,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支撑着身体,当人们发现她时,她已经停止了呼吸。她是一位母亲,她的身下是三四个月大的孩子,躺在一条小被子里,毫发未损。被子里有一部手机,手机里保存了一行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多么浓郁的亲情啊,多么伟大的母爱!
镜头五
温总理发怒。由于连绵的大导致救援队行动受阻。在废墟下的民众急需救助。心系民众,忧心如焚的温总理面对空降部队的领导说:“我就一句话,是人民在养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朴素的话语里充满着分量,激励着人民的子弟兵勇往直前。
我想起了,想起了一个一个感人的场面。。。。。。
想起了地震中苦难的同胞;想起了各条战线上不顾一切投身抗震救灾中去的同胞;想起了世界各族人民通过不同方式表达的深厚关怀与友爱。
温总理说:“大难兴邦。”这场大地震,我们不仅仅感受到了党与国家给灾民的温暖,更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有伟大的人民就一定会有伟大的民族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