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书的感觉真好作文八:看书的感觉真好
在家里,我可是一个名符其实的小书迷。早晨起床要看,中午吃完饭要看,晚上睡觉前要看……凡是休息时间,我都要拿着一本书,随时随地都能打开,有时甚至走路时间都不放过。有人肯定会抱怨,玩游戏的时间太少,可我却经常抱怨,看书的时间太少。有一次下午要写作业,正好妈妈不在家没人监督。我被一本书所吸引,作业没写几个字,一本厚厚的书却被我看完了。没说的,那一天没能够出去玩。还有一次,妈妈帮我借了一本书,从回来3点多钟到晚上吃饭前,那本厚厚的书一下子就被我看了一大半,第二天,我就把那本书看了一个干净。
我喜欢这些书是有原因的。前一阵我喜欢看《三国演义》,那是一篇有关三国故事的课文让我对这本书起了好奇心,就想看个究竟。我的这本书插图画得很有趣,我不但很快看完了书,还看了几集电视剧。看到诸葛亮第一次打仗,肚子都笑疼了。那时关羽、张飞一点都看不起诸葛亮,对诸葛亮的命令无动于衷,但是诸葛亮的官比他们俩大,他们表面上只能听诸葛亮的,背地里却说坏话、搞小动作。就是这种幽默让我觉得这本书太引人入胜了。
除了《三国演义》,我还喜欢看黄蓓佳的系列《我要做个好孩子》、《你是我的宝贝》、《今天我是升旗手》……书里有许多生动有趣的词语、句子、比喻、拟人,有时候我看了笑得站都站不稳。比如《今天我是升旗手》中,老师正津津有味地看一篇学生作文,因为那学生写得很好,可是翻下一页的时候—没有了!写出了老师失望的心情,十分有趣。
过了《三国演义》和黄蓓佳系列书籍的瘾,我又迷上了沈石溪的书。他的书都是动物小说系列,我借他书的次数最多,看的比黄蓓佳系列还要多。那里面的《红豺》、《红飘带狮王》、《骆驼王子》、《白象家族》……都是我的最爱。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刚看完的《白象家族》。善良的小象银灰鼻很可爱,即使作者背叛了整个象群,本来领头象要在他的背上戳两个血窟窿,可银灰鼻替它求了情,小象的背上还被领头象的象鼻抽打了好多下呢!作者写出了自己身临其境时的紧张和害怕,自己和小象银灰鼻的友好,还很真实,我还看到作者和银灰鼻的照片呢。
最早的时候,我是个地地道道的郑渊洁童话故事迷。郑渊洁的每一套书都有十本,如果你看过我的书柜,你肯定会很惊讶:我有整整四套!郑渊洁的故事有很丰富的想象力,把许多在现实中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全部想象了出来。比如说,在几百年后,人能和细菌说话;小灰狼因为舍弃了课外班、自由自在地玩,竟然成为了第一匹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狼!
喜欢看书,因为看书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