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书的感觉真好作文三:看书的感觉真好
看书的感觉真好,因为看书可以增长知识,还可以增长见识。看一些名著之类的,如:《三国演义》,《岳飞传》,《水浒传》,《七侠五义》........这些书,还能有效的帮助学习哩!
外国著名作家高尔基曾经说过:“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中国第一任主席毛泽东曾说过:“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但书不可以一日不读!”
同学们!读书吧!“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饥饿时的面包;是饥渴时的水呀!”但我建议大家不要读那些对于我们来说没用的,如:《豌豆笑传》,《阿衰》,《乌龙院》
读那些你们觉得很有用么?难道不幼稚吗?那些书就是笑话变成图话罢了,何必浪费时间呢?是吗?但也要注意读书方法:读书时,要把书上的好词以及好句,用笔画下来。这本书读完时,把这本书上画的好词和好句摘
抄在一个小本上。干什么呢?写作文时,可以引用小本上的好词和好句;这样一来,既不用找书了,小本也有用了。多好!
如果不用这样读书的方法,你读书就等于囫囵吞枣了,也等于浪费时间,也所谓读得快忘得快,刚读完了也不知道这本书到底写了什么!纯属浪费时间!!!
如果要读就读书中‘明珠’——名著!因为名著书中的精华,也是人类文化的精华!阅读名著,就如同与大师携手,可以增长见识,也可以启迪智慧呢!
名著是不同国家,不同时仪人类智慧的结晶与文明成果的标志,往往有着深刻的思想内涵和巨大的艺术魅力。
读书能给人带来幸福快乐,也能使不快乐的人带来幸福!
读书吧!它能让你在知识的世界自由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