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书的感觉真好作文六:看书的感觉真好
假如你问我最喜欢什么,我会毫不犹疑地告诉你:我最喜欢的,不是电脑,也不是电视,而是普普通通的一本书。我们的伟人毛主席曾经说过一句话: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天不睡,但书不可以一日不看。是啊,书就像一位我的密友,能感受到我的心灵;书就像一只小鱼,带我游进知识的海洋。
在现实中,我与书发生过种种有趣的故事。小时候,还不会识字,看着一本本注音本,心中无限的喜悦。睡觉前,还要逼着妈妈给我讲一个故事,才肯安心入睡,在梦里,我经常会梦到许多精彩、好玩的故事,心里就像吃了蜜似的,甜甜的。终于上了小学了,我已经会认好多字了,妈妈便给我买了几本世界著名的童话书:《安徒生童话》、《十万个为什么》、《经典童话故事》等很多童话书,一个个故事,看的我废寝忘食,找了邪似的。现在,我则是高年级段小有名气的“小作家”了,不再像以前那样看童话故事,妈妈便给我买了许多班主任推荐的书:《冰心作文集》、《国际经典小说》、《四大名著》等有价值的书。
记得有一次,要上数学课了,老师正在分析者时间,我考的挺不错的,并且错题全都已经认真的解答过了。我趁着老师转过身的时候,悄悄的从书包中拿出了一本我还没看完的书——《女水手日记》,这本书可真厚呐!连平时看书看得“飞快”的我,也要看个两三天,这本书足有300、400页哩!我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忽然,同学们一双双眼睛齐刷刷地看着我,我疑惑不解,这是,同桌悄悄告诉我:“李若妍,你上课看书被老师看见了.....”听了,我的脸一下子“唰”地一声红了起来。老师把这事儿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火冒三丈,气的哇哇大叫,把我打的哇哇大哭起来。但是,我的心中划过了一丝念头:必须看完这本书!睡觉前,我对妈妈说:“妈妈,我好口渴,去喝杯水。”妈妈答应了,我小心翼翼地走到书房拿来了这本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逃到了房间之中。我莞尔一笑,点上了手电筒,便再次陷入书之中。可还是被细心的妈妈发现了,这位“皇上”立刻下了“圣旨”——睡觉时间到,必须按时睡觉,不可看书!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撅了撅嘴,后来,妈妈发了发“慈悲”,还是让我把这本书给看完了,我看完了整本小说,才心满意足的关上了灯,心满意足的入睡了。
自从那次以后,我再也不要这样偷偷摸摸地看书了。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书是一座通往智慧王国的大门。只有热爱读书的人才能进去。看书的感觉可真好啊!我爱看书,今后,我要读好书,好读书,书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