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桂飘香,终于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国庆长假。
前天中午,阳光明媚,我和爸爸妈妈一起乘车去妈妈的老家玩,汽车飞驰在公路上,我们很愉悦,大概2小时左右,我们就到了。傍晚,我们来到了老家的江滨公园玩,那边有黄黄的沙子,大大的石头,还有许多高高的大树,我情不自禁的玩起来沙子,我用沙子堆了一只可爱的小白兔,胖胖的小熊,等等。
我指着我捏的小动物,对妈妈说:“妈妈,瞧,我的杰作。我高兴地说。妈妈说:“你做得真不错,还挺像的呢”。我喜滋滋的,妈妈还拍下来呢,我可真高兴!
这时妈妈说:“累了吧?”让我们一起欣赏家乡风景吧,她指着江埠头下面的一条溪,说这叫“天目溪”你看这河水清澈见底呢,我仔细一看,真的,能看见一块块大小不一的石头,还有许多可爱的小鱼在水里欢快地游着,看样子也很惬意。
河面上,还有一个人,撑着竹排在捕鱼呢!据说,这些鱼是送到一家饭店的,所谓的野生鱼吧。
河岸两边矗立着一排排井然有序的高楼大厦,还有正在扩建的大桥,和远处的水库,再往前走,就看到了这小城镇的城雕,很气派,银光闪闪的,上面写着“中国制笔之乡”这几个字,真美!看到这里,你知道是哪里了么?告诉你吧,这就是桐庐县分水镇。
我这次来,觉得家乡的变化真大。我下次还要去玩,因为那边留着我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