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郑州一直在下,望着窗外的蒙蒙细雨,我回想起了小时候的有趣事……
小时候,每当下雨的时候我就和邻居李柯欣一起在院子里泥路边放纸或塑料做的小船,然后拨动水,让它慢慢的漂去远方,或者在水泥路上旁边的花坛边挖几个小坑,再挖几个弯弯曲曲的小小的水道,慢慢地把水引到那里,我们就会变得非常开心。
还记得那次下雨的时候,我独自一个人坐公交车去姥姥家,那天也下着蒙蒙的细雨,由于那是我第一次坐公交车,所以我显得特别兴奋,尽管下车的时候依然下着蒙蒙细雨,但是我却一点也没有感到沮丧,快步跑到姥姥家。
下雨的时候,我们男孩子们还在水塘里打水仗,尽管经常是弄的满身湿溜溜的,让爸爸妈妈皱起眉头,但是却挡不住我们的快乐,我们依然玩的不亦乐乎。水仗之后,我们最后气喘吁吁地在旁边的水泥路上看着一片片槐树叶子漂到水中,逐渐飘向远方,而相视一笑。
关于雨的趣事还有很多很多,雨带给了我很多的开心和快乐。
啊,雨啊,你让我回想起了童年的无忧时光、趣事和童真。
雨啊,雨,你记载了我美丽的童年时光,让我感到无比的幸福,无比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