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约了几个好朋友,一起到林业局附近的大桥下野炊。我兴高采烈的说:“哈哈!俗话说的好:“该出手时就出手,今天我要好好露一手绝活,让他们尝尝俺烧的美味。”
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啊!,终于到了目的地!”我们兴高采烈,大声欢呼。只见溪滩两旁的溪清澈见底,波光粼粼,形态不一的石头下,几条灰色的鱼不时在水中游来游去。
我们环顾四周,找出一片空地,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垒灶,我们先搬来两块沉甸甸的大石头放在两旁,再按照这两块石头,将一些小石头叠上去,不一会儿,一个锅灶就垒好了,我们就在灶台下点起火,可我们这些“小公主”“小王子”在家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对于这些活儿,简直是新娘子上轿――头一回,丁舒影说:“我们都用报纸烧,不就行了吗?”“不,不行!这样既浪费了报纸,又烧不熟菜。”
“快看,那有一片芦苇丛。”不知谁叫了一声,大家都纷纷去拔芦苇,“赶快放油!”我对钭钰惠大声喊道,钭钰惠听了立刻放入少许的油,油刚下锅就听到“劈劈啪啪”的声音,我慌慌张张地把刚切好的红萝卜倒入锅内,加了一些细盐,炒了几下,捂了几分钟,这时我往灶台一看,原来的大火已经变成了微弱的小火,我连忙用报纸扇了几下,小火渐渐的变大了,我立刻塞了一大把芦苇,火势越来越大,我赶紧打开锅盖,用筷子尝了尝红萝卜,“真好吃!”我自言自语,又慌忙的把红萝卜倒入盘子里。
接着,我们准备烤山芋,我们先把山芋整个放入灶台,点燃火,放入了一些晒干了的柴,只听“啪啪”的几声响,火势越来越大,那一个个山芋也好似一个个从来没有洗过澡的黑娃娃,大约过了半个多钟头,一股香味扑鼻而来,我们拿出了山芋,向山芋吹了几口气,刨开皮,雪白雪白的,我们一个个馋得直流口水,立马一人抢了一个,坐在石堆上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瞧,钭钰惠的脸上长胡子了……”“哈哈”我们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这次野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