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叮铃铃……”一阵阵悦耳的歌曲催促我们回到位置上坐好。我的心情既高兴又难过。高兴的是:我们已经成功地完成了五年级的全部学业。难过的是:不知道又有几位同学离开我们这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
老师叫黄妃同学给我们颁奖。看着老师迟迟读不到我的名字,心里不免有写紧张。“黄靖!”耶!我三步当两步地跑上去。生怕迟了就没有我们奖状。当黄妃郑重地把奖状递给我时,心里好像万丈波涛在汹涌而来。只好用已经被汗水浸湿了的颤抖的手去接。我知道,这是我努力换来的硕果,奖状上的烫金字会时常激励我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不断努力,不断前进。
“滴答滴答……”时间老人把时针拨到了11点正。“黄靖,霍民瑶,你们上来一下”老师面带微笑地说。我想:又有啥事呢?”可是,师命难违啊!我只好硬着头皮走向讲台。
老师见我俩儿都到了,便说:“你们的作文得奖拉!”“耶!”我们异口同声地说道,又互相击掌。老师在叫我们下去的时候,还不忘地交代了一次时间。
我一回到家,就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开玩笑:“你一定要请我们吃一顿啊!”
到了颁奖的时候,领导们一一讲过话后,便颁奖了。当我拿到自己用心血换来的奖状时,泪水模糊了视线,老师伏在台上改作业的身影接替了视线。是的,如若没有老师的辛勤培育,我们怎能获奖呢?
这次成功只代表着过去,只是一个辉煌的历史,让我们现在开始,朝着一个成功的彼岸驶去吧!不要再为这个历史洋洋自得,这样的人,只会永远停留在这个水平上,有上进心的人则会更加的成功!
让我们携手共创美好的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