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的生命
看!那一片满是枯草的土地上,竟然冒出了几颗绿芽。我还以为是自己了,又仔细看了看——现在可还是二月,是冬天啊!但那确实是几株生命,虽然是那么脆弱。
这不禁让我心动。毕竟这是我一个冬天在户外看到的这样有生命的绿。也许,它过不了今天晚上就会被寒风无情的虐杀,但是它们还是义无反顾地探出了头,让人惊喜不已。
也许是这些小草的生物钟出现了误差,使他们过早地苏醒,结果却枉送了性命。
也许,是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小草想要挑战暴风雪,以此来磨练自己的意志。我觉得,这样拿自己的生命来做赌注,怕不值得吧!
也许,这些小草是为了给人们一个惊喜,鼓舞那些早已耐不住冬天的人,再坚持一下吧,春天就要到了!
这些小草是怎样想的,我无从知道。但是我对他们的那种精神却很是心动。
冬的余威还是让人冷得发抖。可这些小草,却顶住了寒冷。它们的身躯是那样的娇嫩,却在寒风的猛吹下仍挺着身子。我想:在他们那幼小的身体里,应该有一颗热烘烘的而又不屈的心吧?
它们在漆黑的泥土中呆了一个冬天,忽然,像接到一个指令似的,在一夜之间,便冲破顽石,将身子挺了出来。好强大的一股动力!他们一个个迎着日光,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空气,想必在那一夜作了很大的努力吧!柔弱的小草竟有这样令人震撼的毅力!
令人心动的小草呀,你征服了冬,折服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