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的生命
春之韵带来的是纯正的生命,天高云淡的心情,自由安宁的日子。
没有人语,只有鸟鸣,一道清丽的晨景就镌刻在了心里。于是每天早起,不为别的,只为了那一刻与晨光不期而遇的美丽,只为了聆听这无语的清晨。享受这份宁静,心有被滤过的轻松。
真难得今天早晨空气竟然如此清凉,春的清香与草的“腥”味融为一体,特别和谐。借此机会我想探望一下我久违的“老朋友”。走出家门,融入清晨,晨光清亮、纯洁,空气如洗过一般清新、美好。沐浴着阳光,就像沐浴着老朋友的目光,让人想飞,想喊:“好一个清亮纯洁的世界!”我边走边沐浴着柔和的春风,美美地享受着阳光的抚。
只需几分钟,就到达我的目的地——城东公园。早晨的阳光是多么的灿烂,其中任何一缕,都足以让每个角落生动,让心情源远流长,让园里园外万紫千红。
初春时节,小草偷窥世界,桃李带露微笑,和风迎面吹来。
一大片新生的绿草,笑眯眯地软瘫在地上,像是正和低着头的蒲公英的小黄花在绵绵情话。慢慢走近看,地上全是绿茸茸的短草,草里面夹着一些长短不齐的蓝的紫的鹅黄色的和粉绿的野花,像一块不整齐的地毯铺在边。
我看着这些绿的这么有层次的小草,不禁想起昨晚的那场春雨。虽然狂风暴雨,打得小草东倒西歪,可是雨过天晴,小草又抬起头,擦去脸上的泪珠,挺直了身子,朝着太阳微笑,小草是多么坚强啊!
草叶的尖锐的绿刺,冲开死去了的去年的茎,挣扎着向太阳伸去。春天来到时,这些小草就悄悄地破土而出,舒展出幼嫩的叶子,微风吹过,你仿佛看到小草在向你鞠躬致意。小草,用它那翠绿的衣裳打扮着大地,使春天更加美丽、迷人。
小草经营的,是一片绿色的世界;雄鸡对外开放高唱的,是一串火红的音符;青年们瞩目的,是我们可爱的祖国母亲
自然界是神奇美妙的,但同时也是脆弱的,需要我们去珍惜。让我们一起感受生命吧!一起为生命的神奇美妙而喝彩吧!
生命顽强的小草
在我童年的记忆中,让我记得清清楚楚的几件事中,有一件是终生难忘的,那就是发现了小草顽强的生命力。
有一次,我在我家小院子里给我心爱的茉莉花浇水时,无意之中发现了一块大约象橡皮擦大小的小石块下边的缝隙中生长着一株无名小草。我虽早就听说小草是丛林中的大力士,但今天的发现还是令我吃惊不小。也令我兴奋不已,使我象喜欢茉莉花一样喜欢上这无名小草。
每天放学回家,我总要抽空去看看小草,拔开小草周边的杂草,给它浇水,精心护理,不知是天天看的原因,还是自已心急,总感觉不到小草长大,对小草有点失望,渐渐地爱理不理它了。
接连几个星期的雨水天的一个星期天,我正在家里津津有味地看,突然想起我心爱的茉莉花,我马上丢下手中书本,往到院子里冲了过去,也不管自已还没来得及穿鞋,跑来看我的小宝贝----茉莉花。但令我吃惊的不是我的小宝贝,而是那无名的小草,它不仅长高了长大了,还长出好几片又绿又鲜嫩的大叶子,象个胖娃娃,非常可爱。更可怕的是小草把那小石块分开两边,整个小石缝长满了小草的根。
令我不解的是小草为什么在温暖的阳光下表现一般,而在风雨中表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在风雨中傲然挺立,茁壮成长。这就是小草热爱生命表现吧!这也是我们大家要学习的地方,在学习生活中,越是艰苦、困难,我们越要坚强,这样我们才会跟小草一样,茁壮成长。
坚强的仙人掌
我家有很多仙人掌,我非常喜欢仙人掌。
仙人掌,是一种生命力十分顽强的奇特的热带植物
盆载的仙人掌,它百折不挠的性格十分让人惊讶。有水、没水、天热、天冷它们都不在乎。家里阳台上的仙人掌已经好多年了,就是那么随便地扔在那儿,从没有给它们除过草,也从没有施过肥,有时甚至十天半个月都不曾给它们浇过水。可它们依然昂首挺立,从不气馁。它生长在任何地方都以这种姿势矫健地挺立着。在炎热久旱的夏天里,其他盆栽早已出垂头丧气,而仙人掌像勇士一样抬着头,眺望那蓝蓝的天空;在寒风刺骨的冬天里,别的盆栽草早已被主人捧回室内,可是仙人掌还顶着寒风,不惧周围的恶劣环境。一块绿色的仙人掌折断到地面,大家都以为它枯死了。不,如果你真的这样认为就错了,它用身体的养份生了根,又培养出一棵青春焕发的小仙人掌。它的顽强生命力谁可比得上呢?
它日日、月月、年年经受着烈日的考验,快活地生长着。
仙人掌没有使人一见就生羡慕之心的花朵,也没有多姿多彩的身躯。它浑身长满了针,使人一见觉得一股凉意涌来。它那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多么令人钦佩,我爱仙人掌。
坚韧的兰花
这盆兰花,是几年前我们一家三口去拔笋时无意间发现的,爸爸从山上挖下来,在单位里走廊上栽养着。
那时的兰花总是不开花,而我却不灰心常帮它浇水,修剪叶子,可它还是不开花,我也就不管它了,它在窗外风吹雨打,不知过了多久……
今天,我很有兴致,在客厅里玩,妈妈说:“你爸爸又把兰花给‘接’回来了!”一开始,我还不明白什么意思,当妈妈把我带到兰花面前,当时我感动得要哭了出来,我并没有照顾它,它只是受到轻视和冷漠,可是现在的它好像比以前更扎实了,而且还开出了一朵朵白里透紫的可爱的小花。
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今天学过的一课《自然之道》。是呀,我们给的东西永远比不上那温和的阳光和湿润的雨露!
可爱的小花朵们在微风中飘摇着,是啊,有时,一个人受些挫折,受些委屈并不是件坏事,它会有助于你的成长,就像这盆兰花,看着它那么美丽,其实它也有一肚子委屈,一肚子苦水,不过它不是照样很好嘛,比人工养的兰花寿命更长,一样美丽!
我站在兰花旁,看到了它的坚韧的精神!
顽强的蚂蚁
屋外的雨水“叭哒,叭哒”的落在窗户上,我在桌前写作业,我左思右想,不知写什么作文好。我把下巴抵在书桌上,眼望台面,有了!
我一边观察,一边写着。原来,我发现了一只不起眼的小蚂蚁,它触动着触角,好像发现了食物,想招集同伴一起搬回去。我想:这可不行,会引来更多的蚂蚁。我伸出大拇指,朝它按去。刚快按到时,它好像察觉到了,撒脚就跑。我也跟着它,狠狠地按了下去。小蚂蚁憔悴了许多,触角也搭拉了下去,好像在哭泣。
可它好像拭去了眼泪,顽强地爬了起来,继续往前爬。我也跟随着它,再次按了下去。它顿时四脚朝天,寸步难移。过了一会儿,他停止了挣扎,我以为它已经死了。可是它又开始挣扎,我想它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就是一定要爬起来。快爬起来了,眼看快爬起来了,可是它已经毫无力气,眼前一黑,倒在台面上,一动也不动了。
蚂蚁的顽强
今天,放学回家我走在路上。在路边玩了一会儿,我的目光转移到一群蚂蚁身上,看见它们正在搬面包屑。啊!我第一次发现它们的生命力原来是这么的顽强。对于我们来说轻于泡沫,可对它们来说重如泰山。这座“泰山”需要它们齐心协力,就像我们抬家具那样,一点点的搬过去,对于柔弱的它们来说,能够搬起来就已经很不错了。蚂蚁是最柔弱的动物(昆虫),既没有“武器”又没有强悍的身体,一滴雨都足以让它们倒下。但它们不怕苦,不怕累,做了个勤劳的小蚂蚁。
蚂蚁的生命是短暂的,但它们在有限的时间里做了无限的事。我们人类的生命比蚂蚁顽强得多,为什么就不能更好的把握好生命中的每一天呢!让我们一起来像蚂蚁学习,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无限的事,我相信我们的生命中会有更多的惊喜和奇迹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