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看见一些人站在野草边不走,后来竟然挥锄除草。我狂奔过去问道:‘叔叔,您怎么可以伤害它们呀?'那个叔叔回答说:“小朋友,叔叔要把这些野草烧掉。”听了这话我心里难过极了,大声呼喊:“不,它们也是有什么的,你们不能烧他们。”可他们根本不听我的劝告。他们把野草烧了,这些野草还会长出来吗?要是可以长出来,它会在什么时候呢?……这些问题使我迷惑不解。到了晚上我进入了梦乡。我梦见了小草在向我告别,我和小草都不愿意分开。我哭着说:“你真的就这样死了吗?”小草对我说:“我明年春天还会再长出来。”上学时,我看见了那被烧毁的草地,不禁流下了眼泪,后来想到了昨晚小草的话,我的泪水就止住了。
终于,我日思夜想的春天来临了。我立马跑到路边,看见小草真的长出来了。真的应了白居易写的{草}:“蓠蓠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草的生命可真顽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