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风雨的小草作文五:风雨中的小草
这些天,风雨连绵不断,这给夏日的闷热带来了一丝凉意每当我漫步在这清风细雨中,我的心情也无比的轻松可当我走过那片绿油油的草坪时,我在欣赏之余也油然生出一种敬意.
风雨中的小草,你们多么坚强!虽然风雨无情地摧残着你们柔弱的身体,但你们不屈服,不投降,仍然以那傲人的身姿挺立在风雨中.
风雨中的小草,你们多么勇敢!你们敢同风雨搏斗虽然在旁人看来,这只是以卵击石,自不量力,可你们却挑战了自己,挑战了命运!
风雨中的小草,你们多么执著!虽然你们面临着生与死的抉择,但是只要有一丝生的希望,你们都不会放弃,紧紧地抓住这生的希望,永不言败.
风雨中的小草,你们多么无私!尽管你们就要被风雨压弯了腰,你们还是会尽力地为自然添上一笔绿意;尽管你们即将走向死亡的"深渊",你们还是会为人类释放出新鲜的氧气.
小草儿,我由衷地赞美你!赞美你的坚强、勇敢、执著与无私。这时我又不由得想起了白居易的一首诗: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这首诗不正是你最真实的写照吗?
小草儿,我更要感谢你!生活中难免有挫折,是你教会了我应该如何面对,让我走向了人生的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