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要写什么呢?我想。徐老师刚把我们带到门口,一滴水滴就顺着我的手臂就像做滑滑梯似的,滑一下、停一下、滑一下、停一下的滑了下去,冰冰的、凉凉的,对于刚刚被闷在教室里的我来说,舒服极了!但我又想了一下:这水是从哪里来呢?我舔了一下,一点味道也没有,我低头一看,地上有一个一个大小不一的黑点,我立刻明白了——下雨了。不过呢,只是毛毛雨,我轻蔑地看了一眼地上的小草,我看到它们个个弯着腰,哆嗦着脑袋,经不起风雨的拍打。
我就是那一棵小草,“我”觉得委屈极了,我想:你这么大一个人,当然觉得只是毛毛雨,而我“人”这么小,对我来说已经是大雨了;而且你还可以动,可以躲雨,可是我呢?我不能动,也不能躲雨! 哼!等一下有你好看的!果然,不一会儿,雨“哗”的一下子大了,他(她)们一看见便跑到边上躲雨,可还是被淋了一身雨,我想:哈哈!恶有恶报吗!可无意中,我才发现我自己也在淋雨! 我下了一大跳!一看,身上水淋淋的,赶紧抖啊抖,可这些水我抖掉多少,老天就添上多少,我想:我被人踩过无数次但还是昂首挺胸的,可我遭遇到这么大的雨,身上的雨水抖不完,我还是第一次遇到,于是我再也不抖了,然后往边上看了看,发现,人——都不见了,我心想:你们这些没良心的家伙! ! ! 哼! 要是我有你们这么大,要是我会说话,要是我会动,那该有多好呀!可是我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