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的作文300字二:过年了
过年了,过大年了,今天,我们来到奶奶家,团团圆圆,热热闹闹地过除夕,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少,都回家准备丰盛的食物了。
我们家也开始准备了,有饺子、有糯米灌肠、有斗笠、有鱼……我最喜欢的是糯米灌肠和斗笠。
我看着奶奶先把肠子的一端打一个结,再熟练地拿出一根吸管,往肠子里一吹,肠子好像会听奶奶的话,立刻鼓了起来,紧接着奶奶像魔术师一样一下子把吸管变成了漏斗,就可以把泡好的糯米放到漏斗里,糯米好像很不听话,还不肯进去呢,我立刻给它“浇”了两勺,它欢蹦乱跳地跑了进去,一根一根的糯米灌肠很快就被我们做好了。
接下来应该做我最吃的“斗笠”了,这可不是用竹子做的,而是用番薯粉做的,做的跟迷你草帽一样,先做出一个乒乓球大小的面团,,再揉出一个小小的尖头,下面把它压得扁扁的,一个“斗笠”就做好了。“斗笠”既好看又好吃,咬一口软软的,可有嚼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