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看家
今天,狗妈妈要去参加活动,狗妈妈说:“儿子,你有信心看好家吗?”小狗满怀信心地说:“我一定会守好家的。”狗妈妈说:“冰箱里有一些肉骨头和一些可乐、雪碧,院子里还有一些小鸡,可不能偷吃哦!”说完,狗妈妈就走了。
狗妈妈走了半小时后,小羊来找小狗玩了,小羊说:“我们去玩儿吧!”小狗说:“不能,我还得看家呢。”小羊说:“就玩半小时嘛,就半小时好吗?”小狗想:玩半小时应该没事,于是,小狗就答应了。小狗走了之后,在草坪上玩得很开心,这时,狼来了。狼看见小狗家的门是开的,就进去了。到了家里,左顾右盼,没有一个人,便打开冰箱,看见冰箱里有肉骨头,拿起就吃,吃了十分钟就吃完了,吃饱了就摸着圆鼓鼓的大肚子去森林里睡觉去了。
小狗玩了半小时后说:“我得回去了,再见。”在路上,小狗又遇见了乌龟,乌龟说:“去我家玩电脑吗?我家下载了最新两款游戏,去吗?就玩一会儿。”小狗说:“好吧,就玩一会儿。”
狐狸在森林里走着,看见狼圆鼓鼓的大肚子,就问狼,狼大哥,你的肚子怎么这么大啊?狼说:“我在小狗家美餐了一顿,小狗家还有很多好吃的,你去吃吧,要不是我吃得太饱了,那些吃的我一定全部吃掉。”
狐狸一溜烟就跑到小狗家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鸡,肚子上绑着一只鸡,背上再绑一只鸡就回家烤着吃了。
小狗说:“不行,我得回去了。”跑到家里时,鸡全没了,肉骨头也不见了,小狗便大哭起来了。
到了晚上,狗妈妈会来了,看见儿子在哭,而且肉骨头和鸡全没了,狗妈妈就告诉它以后不能不守诚信……狗妈妈训斥完,小狗就惭愧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