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动物很多,有小兔、小猫、喜鹊、鹦鹉等,可我最喜欢的是看家狗了!
看家狗的毛是金色的,像是披上了一件金衣裳似的。她有一双乌黑发亮的眼睛,能清楚起看到四面八方。它长着四条长长的腿,走起路来太好看了,像是一个正在走路的神气将军。它的下巴是棕色的,和其他的地方比起来要黑一些。
看家狗总喜欢吓唬别人和保护自己。只要一有陌生人入侵,它就“汪汪汪”地大叫。如果有人在这时候碰一碰它,它说不定会趁你不注意咬你一口呢!
看家狗最吃肉骨头,当然咯,肉、狗粮这些它也不嫌弃。它吃肉骨头的时候,总是一条腿压住肉骨头,再用嘴咬住,撕破肉来嚼着吃。它喜欢呆在门口睡觉,而且它睡觉的时候是趴着的,身体蜷起来,或像一个肉团。有时候奶奶把看家狗放出去,要是遇到一只狗,就像遇到了仇人一样,和那只狗打起来。
有一次,我在骑自行车,它就跟在我后面,我以为它在追我,我就加快速度,就这样,你追我赶,玩得多开心。
直到今天,我还记得奶奶家的看家狗。如果有机会,我也带你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