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植物园一日游
星期六是个大晴天,马路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我和妈妈来到上海植物园参观。植物园里的植物,有的观赏它的叶,例如:八角金盘、枫树;有的观赏它的花,如:腊梅、樱花;还有的观赏它的果实,如:金桔、天竺。
看,这棵树上结满了红彤彤的小果实就像一颗颗红玛瑙。
春天绿草如茵的草坪,到了冬天,变得一片枯黄,像外公铺在写字台上的毛毡,又像老家收割完的麦田。
路两旁的水杉只剩下光秃秃的身影,那又高又壮的树干像一把宝剑笔直地伸向天空。
走进腊梅园,满园的腊梅开得正茂盛,阵阵清香沁入心田,让人觉得神清气爽。
这是植物园的温室。外面虽然是一派萧条冬日的景象,但是这里却繁花似锦,一片春意。
我在植物园池塘边的草地上,欢快地给“奶牛挤奶”。
植物是我们的朋友,它们不仅可以美化我们的家园,而且能够保护我们的环境。请保护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