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植物园一日游
从小我就四处游玩。这个春节也不例外,我们一家来到了上海植物园,去领略植物的神奇。
我们首先来到了兰花展馆。进了大门,伴着淡淡的幽香我看见双龙戏珠的场景。两条龙相互怒视,腾空而起,争着抢夺宝珠。再走近点看,它们目光炯炯,身上的条纹清晰可见,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逼真,再往里走,各种各样的兰花展现在我面前,红的、黄的、蓝的......真是让人看得目不暇接!
从兰花展馆出来,走过弯弯曲曲的音乐小木桩就来到了菊花厅。进了菊花厅的大门,只要瞄一眼就能让你眼花缭乱。这里的菊花品种几乎应有尽有,不仅有我们认识的千手观音、独头菊、白菊、还有美丽的粉狮子、沽水流霞与黄金球等等。其中我最喜欢黄金球了,花瓣尖尖的,全部聚拢在一起,从远处看,还真有点像一个小黄球呢!走进它的身旁仔细观察,那尖尖的花瓣是个重要的部分,使它一下子变成了一个黄色的小刺猬!
之后我们有参观了盆景园,这里虽然没有浓浓的花香,但是一盆盆造型别致地盆景却给人一种新奇的感觉。它们有的像山川,有的像浮云,有的像瀑布,真是千姿百态,美丽极了。
经过这一天的参观,我不仅欣赏到了各种美丽的花朵,新奇的植物,还认识了更多的花朵,可真让我大饱眼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