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羊峪游记
找了个好天,便去了一趟白羊裕了,可以说不虚此行。
走过索桥开始爬山,一路上的风景时时让人惊叹。一会儿我们看到了风铃草,一会儿又发现一种不知名的野果,还有小山枣。很多孩子阵阵惊呼,让我的心也跟着飞起来,和他一起惊叹每个新发现。
到大佛那儿我们很虔诚的烧了香。三十将近,忽然间变得那么信命,一切皆有定数,其实这虽然很消极,但是有时你无可奈何时,这也是自我安慰的一种办法,总比死钻牛角尖好啊。
到长城上,山风阵阵,身心舒畅,感觉真好。站在长城上北望,很深刻的领会了层峦叠障的意思。
回来的时候在山脚吃饭,朋友说知道为什么大家都说农家饭好吃吗?新鲜是一个方面,另一方面就是因为你爬了半天山太饿了。
这话说得太对了,回来的时候在山脚吃饭,小米饭好香啊。
吃完饭还没尽兴,我们又朝村子西边的山爬去,这次有两个发现,一是我看到一种紫色的小花,像小菊花那么大,淡淡的紫,很娇嫩,我看到它的一刹那,忽然有种心疼的感觉,很怕它受伤,蹲下来仔细的看,花瓣是分成羽状的,中间的花蕊带着点黄,还有点淡淡的香。一片枯草中,它静静的笑着。这么娇嫩的花生在这荒凉之地,会有什么想法呢?
第二大发现,农妇看很多可的孩子,给了他们一大把山枣,那和路边的不一样,和家里的枣差不多大,但是是山枣的味道,酸酸甜甜很好吃。
我爱白羊峪
2009年3月7日,是个阳光明媚、气候宜人的日子,我和爸爸来到白羊峪登长城。
白羊峪村位于迁安市建昌营镇北部,那里到处是山,远远望去,山岭起伏,连绵不断。我们先来到山前的白羊泉,白羊泉上有两个羊头,两只羊张着嘴,泉水从两只白羊的口中流出两股泉水,泉水干净、清澈、用手接住送入口中,好甜。细细的泉水宛如丝带,在阳光的照射下七彩纷呈。通向山谷的是一座大理石桥,大理石板一块搭一块中间都有孔,泉水从这些孔中流过,远看就像瀑布一样,不觉让我想起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诗句。在石桥旁有一雕像——双龙戏珠,双龙对戏龙珠的样子憨态可爱,其形惟妙惟肖,我不禁感叹古人雕刻技艺的高超。我猜它们一定是镇河之龙吧!
走进山谷,起初很安静,听不见什么声音,只见片片枯树林,我们又向里面走去,这时听见了小鸟悦耳的叫声,我不禁大声叫道:“小鸟你好。”只听见山谷里不时传来我的回声,让我心旷神怡。再往前走,我看见半山腰处有一尊佛祖——平安佛,他笑着,盘着腿,胖呼呼的憨态可爱,我和爸爸烧了香,许了愿望。继续前行,穿过凉棚,前面有一个山洞,山洞上面有两个鲜红醒目的大字——仙洞。走进山洞,两边烧着两柱香,往里面看黑呼呼的。我们又向山顶攀登,刚一到山顶,一眼就看见了峰火台和断臂长城,眼前不时浮现出古人建长城时的雄伟场面,真不知这里凝聚着古人的多少汗水,多少智慧及生命!手摸着城墙感叹古人的伟大。沿着一条隧道登上了烽火台,看到一棵古树,上面系着着一些塑料袋及小广告,是那么刺眼和这里的环境很不协调,我撕下了那些塑料袋及小广告,装进兜里。
下了山,在松林上,看见了一只不知名的大鸟,有些像头鹰,头略小,身体较大,黄眼珠、黑眼球、尖嘴,有两只尖利的爪子。美丽和谐的人文自然环境吸引了不少鸟儿来这里定居。
白羊峪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