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羊峪游记
早上,我雷厉风行的爸爸突然说:“赵载文今天没课,他爸也没事,我们去哪玩?”唐山周边我们都玩过了,没啥好玩的,经过网上细细地“盘查”,终于决定去迁安的白羊峪。十点钟我们一家和赵载文一家开车驶向迁安。为了不迷路,到了迁安市爸爸带上了他的一个老战友张叔叔。在张叔叔的指导下,我们很快到了白羊峪公园。
一下车,我们还没找到卖票的地,就被一帮老奶奶围住了,她们说:“门票每人四十元,你们一共给我们四十就行,我们把你们带进去。”爸爸说:“那怎么行?”其中一个奶奶说:“我们就是白羊峪的人,天天上去卖香。我们经常这么干,保证没问题。”爸爸看着老奶奶渴求的目光,又看了看老奶奶手中的香说:“好吧。你们也挺不容易的。”这样我们就跟着两个奶奶走了。
白羊峪是一座比较高的山,山上有古长城和一尊大佛,在山下就能看见,但老奶奶却领着我们向山后走去。我们顺着羊肠小道向上爬,开始我们感觉很有趣。小道只有两脚宽,好像小草专门为你让道似的。漫山都是野草花,可以一边走,一边采花、照相。走着走着感觉浑身热烘烘的,汗水铺满了脸,并且山越来越陡,每走一步必须踩稳,否则就会摔倒。大约爬了三分之一的样子,我们都累得上气不接下气。这时老奶奶说:“你们两个有证的从大道走,这几个没证的和我们从小道走。”这样爸爸和张叔叔就和我们分开了。
我们继续向上攀登,忽然赵载文说:“妈,我鞋里进石子了!”这时我们发现赵载文原来穿的是凉鞋,就问:“你怎么穿了个凉鞋来了呢?”他说:“我还以为‘白羊浴’是一个洗澡的地方。”赵载文边走边说:“累死我了!休息会吧!”
又艰难地走了一段,眼看就要到,我都能听清楚爸爸说话的声音。突然老奶奶让我们停下隐蔽。老奶奶说:“你们别大声说话,我看看查票的在不在。”我们突然感觉像偷过封锁线的游击队,特别滑稽。等了好长时间老奶奶也不下出发命令,我们问得等到什么时候?老奶奶说:“可能要等到三点半他们下班。”我们一听就傻眼了,现在才两点,而且天也好像要下雨。好不容易爬上来,实在没勇气爬回去,可按计划往下走,又怕被查票的逮住。正在原地待命的时候,赵叔叔的手机响了。估计爸爸是等着急了,说已经给我们都补票了,下来吧。这样我们就像解放了一样,欢呼着走上了又宽又平的大道。
在大佛处我们和爸爸汇合了,爸爸:“先休息一下,等会我们爬长城。”刚把冰棍吃完,老天好像惩罚我们一样,猛地下起雨来。于是我们急急忙忙下山,顺着石阶很快就到了公园门口。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今天不仅大道没走成,没时间登长城,还倒赔四十元,全是因为想投机取巧。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白羊峪快乐
一个春日的下午,妈妈和她的朋友带着我们几个孩子到白羊峪去玩儿。道路两旁,大树挺直了身躯,小树高昂着头,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像在迎接贵宾一样,恭候着我们的到来,接受着我们的检阅。快到白羊峪时,我老远就看见了万里长城和金碧辉煌的大佛。在农家院吃完饭,我们谁也不想上山,就下到白羊湖里划船玩儿。我和明达、英姨坐上了一条四人艇,妈妈和丽姨坐上了一条两人艇,娜姨则带着她的儿子佰钰坐上了另一条船。不知是接受了谁的提议了,我们三条船在湖里比起赛来,谁先到拦河坝谁就是冠军。我们的船上,英姨是主力,她运桨如飞,很快就把别的组抛到了后面,我和明达得意地对着她们喊:“快点划呀,你们落后啦!”“快来追我们呀,冠军是我们的啦!”明达看见自己的妈妈越来越落后,又喊起来:“妈妈,加油,加油!”妈妈和丽姨听到打气,鼓足劲儿划起来,速度果然快了不少:“别骄傲,我们追上来了!”妈妈大声喊着。我们这两条船你追我赶,赛得热热闹闹,佰钰她们的船却在原地打起了转转。原来是娜姨没劲儿了,佰钰还掌握不好方向。娜姨急红了脸,我们也使劲儿给她们加油,可那船越加油越转,逗得我们哈哈大笑。娜姨也笑得更没劲儿了,只得宣布退出。
离拦河坝还有二十多米,我们仍是一马当先,胜利在望了。我又开始喊:“认输吧,我们眼看就赢啦!”“妈妈快点儿啊,我们都快到终点了!”明达又为他的妈妈丽姨着急了。他呀,还想自己赢,还怕自己的妈妈输,立场不坚定!
“服了服了,我们也没劲儿了。”妈妈和丽姨看着我们冲向终点,双双松了劲儿,俯首称臣。“胜利啦,胜利啦!”我和明达使劲儿的挥着双臂喊,忘情地站起来抬脚就跳。船身一个不稳,我们差点掉下去!我们忙坐下,搂着英姨笑成一团,不远处的妈妈和丽姨也笑开了花。
下了船,我们又瞄上了白羊溪里的小鱼,捉起鱼虾来。妈妈和英姨最能抓。看,妈妈把手先埋伏在水下,围成半圆的陷阱,小鱼一游进去,她就出其不意地把手迅速一合,提出水面,一条小鱼被捉住了!英姨和妈妈方法一样,但她还是技高一筹,可是有一次竟然捉到了三条鱼!我们几个小孩都争着跑到她身边,这个喊:“英姨,给我!”那个叫:“我要我要!”闹成一团。
我们把捉到的鱼虾装到饮料瓶里,恋恋不舍的踏上了归途。在车上,明达说:“妈妈,白羊峪真好玩儿,下回还来!”“我也来!”我和佰钰异口同声地说。妈妈们都被逗笑了,“来,下回还带你们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