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定作文记叙文
今天晴空万里……早上的阳光总是暖暖的,我来到学校后,发现几个很好的朋友在教学台上站着,凑过去一听,原来都在讨论未来的事,他们对未来并不敏感,而是充满无限的憧憬,那么的美好……
我们在一起聊了很长时间,这是第一聊的那么长,因为以前老是没什么时间,不是她忙就是他忙,根本没机会在一块聚聚,突然一番情景把我们的视线引了过去。哦!是那些六年级的孩子们搬着板凳出来照毕业照呢!这时,盼插话说:“唉!我们也快了吧,到时候就要离开了呀!真舍不得你们,几年的友谊就这样没了。”灵听不惯了,站出来起义。
“瞎说什么呢?谁说我们以后见不着面啦?不是互相都有电话么”
我觉得灵说的很对,一点也没必要去伤心……其实我的内心很挣扎啊!三年级,我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学校,虽然于他们只有两年的友谊,但是已经扎的很深了,从三年级我们就争的非常激烈,每次考试都互不相让,所以考出的成绩都是很优秀,就是因为我们一直这个样子,因此从敌人转变成最好最好的朋友。其中在我们之间最为突出的就是良了,他最小,也是最聪明的一个,让人好生羡慕。还有雪,她是个很热心的女孩,特别直爽,说话做事异常的果断……有时我也拿她没办法,灵是一个心眼比较小的人,只要我很雪,良谈什么事,要是不告诉她,她就会在一旁唠叨个不停,说什么哎呀,你们不当我是朋友了……不在乎我啦,等等,她真是能使别人晕菜的孩子,良,雪,灵,他们三个是我一生也忘不了的朋友,是他们的追击让我变的更优秀,更勇敢。记得我们争论的最火的那次是老师出了一道奥熟题,我们先自己算出来,然后就是再对一下,谁知道,竟然答案各不相同,那个激烈啊!我说我做的对,他说他做的对,没办法啦!只好一起来解呵呵,结果算出来后,是雪做对了,她就会大摇大摆的显威风,唉!谁叫她算对了呢?我们三个只能受气的看着……
回忆了那么多,现在再看看那些正在照相的人,他们一定跟我的心情一样,很悲哀…… 我可不想失去这来之不益的友情,于是我找了一个空闲,把良,雪和灵找过来,一本正经的说:“我们快要分离了,但是又舍不得,不如…… 不如来个约定吧!六年以后的五一,我们在母校见面,到那时再比比谁的成就大。哈哈……这下谁都不能偷懒不学习了吧!”听了我的意见,他们都同意的点点头,良开玩笑的说:“再带个朋友来啊!最好不是……嘻嘻”不用说,肯定是什么…… 还是不说了。
多么美好的约定,那个时候应该是2013年了吧!我们也已经长大了,希望如此…… 希望他们能不要忘记这个共同的约定……
美丽约定
曾经,总是索要我们之间要有个约定,但你都不曾去注意,然而让我对你一次次的失望,只到最后,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可是,在这个时候,我总是去我的美丽约定。因为我曾经到现在我都忘不了我的美丽约定:
原来,再每次对他失望的时候,他不会忘记跟我说:“遗忘你,是我的错过,约定总是在背后。”然而我哭得像泪人儿似的,因为在背后,他已经在我的背后定了美丽约定,而在美丽约定又一次次给了我惊喜:
冬天,北风刮刮响,他把我约出来,送我我一件围巾,那里,我问他:“你喜欢我什么?”他总是说:”你不需要理由。”
秋天,他把我约在我们一起种的落叶松,那里,他送给我一片枫叶,那里记载着:你,永远那么坚强。而我,那么坚韧,我们的爱却是那么坚毅。
夏天,他把我约到湖边,送了我一个愿望瓶和一个硬币,让我在纸条里写心事,我写完了,意外的发现他只写里一行字:让悦悦和宁宁共同拥有美丽约定,分享五味瓶。然后,让我扔向湖里。
春天,他把我约到游乐园,我们玩得像小孩子一样,因为我永远记住那行字。
希望我们的爱将在四季开发出最young的魅力,然而他还是不忘送我一个个的惊喜,希望明年的明年,我们都拥有彼此。
约定
约定,是需要我们倾尽所有去遵守的。
我们的友情沉淀了三年,如今早已彼此密不可分。中考,好似一双无情的大手,硬生生地拉开了我们距离。如今,我们天各一方,各自演绎着自己的生命篇章。
还记得中考后成绩出来的那一天,泪水肆无忌惮地从我们的眼中迸发而出……我是觉得我的世界崩塌了,结果真的哪般地不如人意。四个人却被分到了三个学校!这是多么令人抓狂啊。
那天,我们抱在一起,真的哭了好久。突然,“老大”的乐观又感染了我们,她说:“我们不哭,又不是以后不会再见了!”我们几个想想也对,于是三下五除二地把泪擦干。手牵着手向门外奔跑而去,大概这就是我们的默契吧,谁也没有说去哪里,我们只是一个劲儿地跑,似乎在追逐着什么……
不知跑了多久,大概是我们累了吧。气喘吁吁地扶着树,看着彼此的囧样,我们不顾形象地大笑了起来。和她们在一起总能找到真实的自己。
“我们一起做个约定怎么样?”
“好啊”
“三年之后,高考录取通知上的大学要是同一个名字!那时候我们再次来这里相聚,好不好”
我们笑了,也许这个约定会落空,至少我们有努力的方向。
“友谊万岁……”
好似全世界都在回放着我们的笑声,见证着我们的约定。
那天,我们一起唱歌,一起写赠言,一起跑,一起笑,一起互相调侃……我们努力抑制离别的悲伤,让彼此安心。
夜,悄悄地来了。
我们的约定依旧在我的脑海荡漾着,我思考着,没有她们的生活会怎么样……
艳来了,她轻轻地拍了我的肩膀,说:“不用太伤悲,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何况我们是朋友——永远的朋友!在新的学校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被人欺负,骄傲一点,知道吗?”她永远像一个大姐姐,在我难过的时候抚慰我的心,“别忘记我们四个人的三年之约。”
我进入了梦乡,在梦里,我看到了三年后的我们……
约定
我想让妈妈老了的时候过上更好的日子,今天我和妈妈约定好了。我问妈妈:“你想要什么?”妈妈说:“我想要一间大大的房子。”我说:“没问题,等我长大了,我挣了许多钱,我先给你和爸爸买一套大大的漂亮房子。我一定说话算数!”
我长大还想送妈妈四样东西:金眼镜、金戒指、金耳环、金项链。然后我会给妈妈好多钱让她可以随便去哪里旅游,想上哪儿都行,光问我要钱就行。多爽!妈妈高兴得说那你写个便条,并签上字,长大了可别赖帐。好!我下午就把这些写进日记。
约定
“我出去一会儿,你好好在家。”爸爸严肃地对我说。我心里早就乐开了——我终于可以摸摸电视了。
接下来的那几分钟,我度分如年。好不容易才获得了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怎能错过?
终于,门关上了。
我欣喜若狂地打开电视,“有什么好看的呢?《家有儿女》!太棒了!”我心里叫好,“可惜只有一个小时,得抓紧了!”今天,我的眼睛算放“假”了!
从电视里传出一阵阵笑声。“太好笑了,真羡慕他们!”我一边玩弄签字笔一边说。
“你可开心了,我可难受了……”一个极小极小的声音,是谁发出来的呢?难道是电视?
“不错,是我。你把音量开那么大,我的嗓子都快哑了!”听电视伯伯这么说,我忙把音量减到最小。
“你还让我连续工作五个小时,刚关了你就开,咱们还是不是知心朋友啦!太不够义气了,为了自己的快乐,连你这个朋友也不管!”……我不好意思地把电视关掉了。
“其实,这个星期,我是第一次看……由不得我说完,电视伯伯就抢先说:“第一次也不行。孩子……”伯伯的声音平缓了下来,顿了顿,说:“有第一次便会有第二次……你可以不看,为什么还要看呢?你看教育片我不反对,但,问题时你没有。你倒不如把这宝贵的时间花在学习上呢!”我低下了头,觉得电视伯伯说得没错……
“我们定个约定:以后你只能看对你有帮助的节目。如果你答应我,我就让你暑假每天看一小时电视。”
“我答应!伯伯。”即使暑假不能看电视,我也答应您!我心里暗暗想着……
回到屋子,躺在床上。我多么想对电视伯伯说:“谢谢您!”
我与小鱼有个约定
今天,我跟妈妈来到步行街。那里的水池里养了许多许多的鱼,很多人围在那里。我好奇地凑上去想看个究竟,只见水池里有红色的鲤鱼,灰色的鲫鱼,白色的大眼睛金鱼……它们三五成群地在水池里悠闲的游来游去,好自在。人们纷纷将买的鱼食扔进鱼池——喂鱼。
美味的鱼食吸引了一大群鱼。它们你争我夺地抢着,水面上发出啪啪的声音,仿佛正在演奏着动听的乐曲。我想亲自尝试一下喂鱼的滋味,兴冲冲地买了包鱼食,冲到水池旁扔了几粒。刚开始,鱼儿三三两两的,我有点失望。妈妈安慰我:“别着急,等等吧。”说也奇怪,鱼儿在水池里四处乱窜,游动着,像在通风报信一样。不一会儿,那些鱼儿真如妈妈说的一样从各个方向蜂拥而来。我兴奋极了!抓了一大把丢到池里,鱼儿快活地甩动着尾巴,可爱的小嘴快活地一张一合着。我手中的鱼食一转眼就消失了,可我还是觉得有点不过瘾。我跟小鱼约好:小鱼,下个星期日,我会再来看你们……
美丽的约定
这是一个最美丽的约定。
今天是星期日,天气很晴朗,风和日丽。徐卓涵、黄乐婧、廖楚晴、乐乐和她们的爸爸妈妈相约来到我家做客,我准备了许许多多有趣的书,妈妈准备了丰盛的中餐 ,爸爸准备了好吃的零食和新鲜的水果。我和同学们玩了“姐妹游戏”、“迪士尼乐园”、“过家家”,黄乐婧玩得满头大汗,汗从脸上流到了地上,头发上还冒着丝丝热气。在湖边,我们坐了跷跷板,因为有五个人,总是一边重一边轻,我想到了“人心齐,泰山移”的谚语。乐乐的妈妈还给我们照了相,就让这些照片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吧!
一天的时间过得很快,在它们背后,留下了一段段有趣的故事,一个个美丽的梦想。它们像一朵朵美丽的花儿,绽开在我的寒假生活中.
我等待下一个美丽的约定……
秋的约定
痴痴地等,年复一年秋的到来。
走过了夏的热烈,我们踏进了秋的高远。小时候,我把秋比作一位妖绕的女子,并给她起名叫“秋姑娘”。秋就如名句中的那样:“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秋总是以一颗炙热的心来对待任何人。
秋不仅与我有个约定,秋与世间万物都有一个约定,每当第一片渐黄的叶子落下来时,秋也就履行了她的诺言。
“妈妈,还有多久才到秋天啊?”
“快了,快了,秋总是会来的,溜也溜不走。”——哦!秋天总会到的,快了,快了……
古今名人喜爱秋的可真不少,赞颂秋的诗句也广为世间流传,如最常见的杜牧笔下的《山行》:“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还有杜甫的《登高》:“风急天高猿啸哀,渚清沙白鸟飞回。”这是一幅多么凄清悲凉的秋景图啊!写秋的诗句实在太多了,我这里也不一一例举了。
呵!瞧啊!橘子熟了,石榴妹妹笑得合不拢嘴了,葡萄们着急地换上“秋”给亲手缝制的紫袍,瞧瞧,那叫一个艳啊!走在羊肠小道上,微风在耳边唱起了歌,仿佛在向我诉说它那愉悦的心情。我高兴地跑了起来,稻穗们见了我,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接二连三地低下了头。我弯下身子拂起一枝稻穗的脸庞,嘿,真把我逗乐了,刚一松手,又低下了头。我纳闷着,难不成稻穗们真的害羞了!
我拽着丝巾迎着风奔跑着,哦!秋的约定,秋与我们的约定!
我痴痴地等——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