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了,蚂蚁一家正在山坡上寻找食物。
忽然,一只小蚂蚁看见柿子树上挂着许多红彤彤的大柿子,谗的的它直流口,于是,它就偷偷离开了家人,爬到了柿子树上刚要吃柿子,忽然,一阵秋风把小蚂蚁连同树叶一起吹到河里,小蚂蚁非常害怕,它看见有一片树叶快要接近它了,它就向那片树叶游去,它爬上了树叶哭着对树叶姐姐说:“树叶姐姐快救救我吧,不然我会淹死的”。树叶姐姐说:“小蚂蚁你别哭,一会儿秋风姐姐会把我们吹上岸的”。
河里的石头哥哥也说:“小蚂蚁你太幸福了,也不像我这样天天被河水冲刷,也不能看到那边的景色,你回来的时候一定要把那边的景色讲给我听”。蚂蚁一口答应了石头哥哥的要求。这是小、小草、大树都用鼓励的目光看着它。
终于,小蚂蚁和树叶姐姐被秋风吹上了岸,回到家爸爸妈妈说它是个勇敢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