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历险记
2002年9月2日的早晨,东胜路小学旁有一棵小树,里面有一个蚂蚁王国,蚂蚁王国里有一只小蚂蚁,他想到西藏去,到那里去看风景,他就独自离开同伴,踏上了历险……
小蚂蚁慢慢走着,走着走者他觉得肚子饿,可是他从蚂蚁王国里带出偷偷地来的食物,都被他在路上吃了,这可怎么办呢,这里人生地不熟的,这可怎么办呢?想着想着,他想到了一个办法是狗熊家,那里一定有吃的蜂蜜。就这样,小蚂蚁来到了狗熊的家,看见狗熊家门口有一只狗熊,旁边有一罐蜂蜜,他走了过去,走到蜜罐的旁边,又看看正在熟睡的狗熊,就毫无顾忌地吃了起来。吃着吃着,一不小心就把一滴蜂蜜滴到了狗熊的头上,狗熊被惊醒了,他看看小蚂蚁正在大口吃蜂蜜,就气冲冲地说:“你竟敢吃我的蜂蜜,我要把你打死!”狗熊想去抓小蚂蚁,小蚂蚁看见了马上逃了,他在树林里绕来绕来的把狗熊给绕晕了,小蚂蚁逃出了狗熊的家,又开始了新的历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