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鱼刺的初中作文
“开心,吃饭了!”厨房里传出一阵阵爸爸的呼叫声。“哦!来了!”我应了一声,放下手中的笔,向餐厅跑去。
今天的饭菜可好啦!有我最喜欢的红烧大鲳鱼、带鱼、可乐鸡翅……我看得垂涎三尺,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星如急火地夹了一块鲳鱼肉,直往嘴里塞。“美味!”我做出一幅很享受的样子,对爸爸竖起了大拇指,继续品尝其它美食了。
我先夹起一块美味的可乐鸡翅,正想往嘴里塞,“哎呀!”我的喉咙突然感到一阵如同针刺般的痛。我连忙跑进卫生间,亮起大灯,张开嘴,看个究竟。原来是鱼刺卡住了!有一根大约长2厘米的鱼刺在我的喉咙旁边。怎么办?我企图用手去拿这根鱼刺,可我的手碰到喉咙边上时,忍不住就要感到恶心,脸涨得通红,眼泪不禁流了下来。鱼刺真是个调皮的小孩,任我多少次想抓住它,可它就偏偏躲在那儿不出来,让我感到喉咙一阵阵钻心的痛,十分难受。
我实在没有办法,只好叫妈妈来帮我拔掉鱼刺。妈妈见了后,对我说:“没事儿,鱼刺卡得挺出,我用眉夹帮你夹一下就可以了。”我听到了“眉夹”二字,心中便产生了恐惧感,生怕眉夹夹到我的肉,会很痛,又怕眉夹夹不住鱼刺,掉到口腔里去,还怕……怕归怕,但还是要克服吧,难不成让鱼刺一直卡在喉咙里,一直痛苦下去?想到这,我便乖乖地张开嘴巴让妈妈夹。
妈妈将眉夹擦干净,准备行动。我配合妈妈,张开嘴巴,在妈妈要夹的那一霎那,我的舌头由于紧张,不由自主地往上一顶,挡住了妈妈的视线。“舌头别顶上来,放松!”可我的舌头不听使唤,三番两次地往上顶。妈妈拿我没法子,只好伸手将我的舌头按住。我努力控制住自己。终于,刺夹出来了!我长长地吸了一口气,手里捏着一根小小的刺,责怪道: 都怪你!害我痛了好久!说完,便皱起眉头,把鱼刺扔进垃圾垃圾桶。
刺终于拔出来了,我感到格外舒服,连忙跑到餐厅,继续吃饭!
拔鱼刺
大家还记得小品演员赵本山演的《不差钱》吗?毕福剑在点菜的时要点鱼,可是赵本山不让,这是为什么呢?哦!原来在他吃鱼的时候被鱼刺捉弄了一次,最后还是到医院里叫医生用夹子把鱼刺夹了出来。星期五爸爸吃鱼的时候同样的悲剧也发生了。
事情是这样的:妈妈对爸爸说:“我把这条鲤鱼倒掉了!”爸爸说:“手下留情,我们要节约粮食,要进行‘光盘’行动。”妈妈心想也对啊,便对爸爸说:“那你就把这盘鱼吃掉吧。”爸爸高兴地对妈妈说:“保证完成任务!”说着老爸就开始狼吞虎咽地吃着它的美味佳肴了。我对老爸说:“你别被刺卡到了。”刚刚说完一两分钟,老爸的表情就变囧了,说:“你这个乌鸦嘴,真被你说中了,我被刺卡住了!”就在我和妈妈一筹莫展的时候,爸爸开始自救。他先去拿了瓶醋,一连几口就像喝一样喝掉了小半瓶醋,还打了个嗝。爸爸咽了咽口水,但感觉次刺在嗓子里。于是,爸爸开始第2次自救:吃维生素C,过了一会爸爸感觉鱼刺还没掉。就叫妈妈拿一根筷子压住舌头,然后自己叫“啊”让自己空腔中的一个像爱心的东西地上去,妈妈就可以看到鱼刺了。可是看了半天还是没看到。爸爸说:“我的自救方案已经用完了,看来只能去医院让医生把我嗓子里这根害人的鱼刺拔掉。于是,老爸去了医院挂了一个专家门诊并治疗。结果医生和妈妈的回答一模一样。爸爸说:“奇怪,明明有鱼刺,而他却说没有,肯定没看仔细。”于是去三楼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碰到然是的专家尤建强,让他帮忙拔鱼刺,结果还真碰到了。他让爸爸用纱布裹住自己的舌头并拉住,专家就是专家,就用夹子把鱼刺加出来了。老爸万分感谢说:“下次有病就找你。”
最后再告诉你一个生活小常识:如果你也被鱼刺卡住了一定要喝醋试试,还可以口含维生素C,如果实在不行,一定要去医院,千万不要用馒头或米饭硬咽,这样会扎到内脏的。
拔鱼刺
今天是我的生日,一回家,老爸就开炉做饭,烧了我最吃的鱼,我可高兴了,鱼一上桌,我就拿起筷子向鱼的身上挺进。可我不知道,一件超级倒霉的事将会降临我的头上。
我夹起一块热气腾腾的味道鲜美的鱼就往嘴里放,啊!味道真好呀,太好吃了!我情不自禁的发出感叹。咦?嘴巴里头有什么东西呀?我走到镜子旁边一看,是一根鱼刺!我本来满不在乎的,便试图将鱼刺拔出来。可那鱼刺硬是在我的牙齿安了家,死活不肯出来。没办法,我只好向老妈求救。
老妈见了,二话不说,拉着我向医院跑。是去拔牙么?不,我才不想去那鬼地方呢!可老妈不答应,没办法,只好去了.
一路上,我的脑海里显现出各种画面:只见带着口罩的医生眼中露出邪恶的光芒,手里拿着一把大钳子向我走来咔嚓咔嚓,那声音听的毛骨悚然我竟然在自己的生日那天去拔牙,真是乐极生悲呀!想到这儿,我害怕极了可抬头一看,医院已经到了大冬天的,我竟然出了一身汗.
还好为我拔牙的是一位阿姨,我心里才踏实了一点阿姨笑着说:"不用怕!"然后就去准备东西去了是去准被钳子么?我心里起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只见阿姨那着我不认识的东西,一伸进我的嘴里,我就感到口中一热,接着阿姨就说:"拔出来了!"
好险拔鱼刺不痛,不然我就完了不过也让我明白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这句话的含义了!
拔鱼刺
星期天早上,老爸兴高采烈地从菜场回来。一进门就大声地喊道:“老婆,今天我买了一条鱼,十元八角钱,劳驾您中午烧一下。”这是习惯,老爸每次买菜回来,都要向老妈汇报一下价钱。
老爸在房看书,老妈在厨房忙活。到了中午时分,老妈把头从厨房里探出来叫道:“饭已ok了,快来密西吧。”我和小弟最先冲进餐厅,老爸总是那么慢腾腾地放下书本,从容地走进餐厅。
只见餐桌上的菜十分丰盛,特别是那一大盆红烧鱼更是诱人,不但色彩好看,而且闻着就让人馋涎欲滴。
“妈,你这鱼烧得真不错。”我尝了一口说道。老爸迫不及待地夹了一块放在嘴里,也接着说:“嗯,是不错,相当的不错,不知老婆什么时候学会这一手的?”
老爸的话音刚落,只见他站了起来,躲到卫生间里去一阵猛吐。“怎么啦?是不是被鱼刺给卡着了?”老妈关切地问。老爸只”嗯”了两声,没有回答老妈的话。“用镊子试试。”我连忙向老爸献上一计。老爸果然找来一把镊子。可是试了以后还是不管用。“用醋试试。”老妈也献上一计。老爸刚吞下醋的那会儿,差点吐了,可还是吞了下去了。过了一会,老爸说:“虽然,鱼刺至今未见踪影,但是已经不痛了。”老爸还说:“多亏了你妈这招,她可以和诸葛亮去‘pk’了。”
午觉过后,老爸说:“鱼刺还在,我得去趟医院。”
一小时后,老爸从医院回来,他说:“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鱼刺已经拔出来了;另外,我还要告诉你们一个坏消息,我买那条鱼用了十元八角,可根鱼刺却用了十二元钱,比一条鱼还贵。”我和老妈都笑了。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吃鱼一定要小心,要细嚼慢咽,不要像我老爸那样狼吞虎咽,结果让鱼刺给卡着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